2023年7月17日

荒野親子團桃一炫蜂團畢業旅行(2023,小琉球)

 

文 / 火龍果(桃一團畢業蜂)

    結業式那天,一回家就開始整理出去玩要帶的東西。這次旅行地點是從東港搭船到小琉球,特別的地方在於,我們參加的是荒野親子團-蜂團-的畢業旅行。

    荒野親子團有三大要點:保護動物、尊重自然以及盡可能不浪費資源(或者也可說是生活減碳),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大家都稱這次旅行為「無塑旅行」。除了「無塑」之外,這次畢旅另一個特色是訓練我們畢業蜂的金錢規劃概念,此次旅行的全程的費用(包括船票、車票以及餐費等)雖然預收了6000元,但我只用了5439元。(對於4天3夜來說很了不起了!)

    我覺得這幾天最好玩的行程,非獨木舟和浮潛莫屬了!要划獨木舟前,我們要先學習如何用槳使船前進、後退以及轉向。學會之後,教練讓我們穿上救身衣,就要準備下海了。坐上獨木舟後,教練幫我們拍了張笑容滿面的合照,然後就說我們等一下就會笑不出來了,教練果真是有經驗的人,後來一整路,大家都是邊吵架、邊划船,但最後還是順利繞了小琉球一圈(雖然漁船也拖了我們蠻長一段距離),比起獨木舟,我覺得浮潛真的是輕鬆許多。


    這次畢旅讓我體驗到喝海水(原來海水真的很鹹)、獨木舟(翻船刺激又好玩),以及浮潛(看海龜及珊瑚),更重要的是,我們在這一趟旅程中學會如何團隊合作以及規劃金錢,這些都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生活態度與技能。也感謝嚴格但體恤我們的烏鴉媽媽、帶了曬後霜拯救大家的海牛、精打細算為我們省錢的酢漿草、幫大家訂火車便當的藍鈴楹、以及非常囉嗦的蜻蜓(我爸),因為你們的的用心規劃、嚴格獨促與細心陪伴,讓我們留下難忘的畢旅回憶。這次的畢旅相信一定會在我們的人生中,譜寫精彩的一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