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1日

小琉球四日遊記:2023炫蜂團暑假小旅行

文 / 自在雲(桃一團畢業蜂)

    放暑假的第一天,我和這屆荒野的畢業蜂還有導引員一起去東港小琉球,到了東港後我們先去華僑市場逛逛,吃了當地著名的雙糕潤和旗魚黑輪,雙糕潤吃起來香甜軟糯十分可口,旗魚黑輪吃起來外酥內Q令人愛不釋手,直到要搭船的時間到,我們就坐上大輪船前往小琉球。


    那艘輪船有層樓,我和朋友原本坐在一樓,原本以為可以看到海底世界,但後來工作人員說:「怕暈船的坐一樓,一樓浪比較小,二樓浪比較大。」,後來我和朋友就決定去坐二樓,傍晚到了民宿。第二天因為我們要去划獨木舟看日出,所以凌晨三點就起床了。這次划獨木舟是非常驚險的,途中有兩艘船還翻船了而且還不只一次,幸好我們有穿救生衣。從這個事件我體會到凡事都要小心,遇到危險要隨機應變。

   這一次的活動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看日出,記得那一天凌晨將近四點,在日出前天空的雲朵是一朵朵灰濛濛的,天上的星星到處閃亮著,讓黑夜突然變亮了起來。我的心底感到無比的溫暖,趕走了我心中對黑暗的恐懼!漸漸的的天空開始變化,出現了黃色和橘色的漸層,彷彿有人在天空裡作畫,不久這位大師救畫好了一幅日出巨作,令人讚嘆不已。

    這幾天的活動有一項行程是我第一次體驗,那就是浮潛。小琉球的海水很清澈一點都不混濁,在海中我竟然看到一隻體型比我還大的海龜,牠就在我的眼簾之下,令我目瞪口呆;牠卻從容自在的游走了,這時我才鬆了一口氣。浮潛後我才知道,原來我們可以這麼近距離的觀賞動物;牠們也很友善的對待人類,不會傷害我們。


    活動的最後二天,我們去了小琉球著名的景點,也買了小琉球的名產:麻花捲,真是充實又快樂的四天。沒有人受傷、沒有人中暑,只留下美好的回憶。我心中忍不住要說:「小琉球! 小琉球! 謝謝你給我一個美好的假期,我會永遠記得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