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來自大蜂仙人掌、小蜂蒲公英和小小蟻大鴿的簡家農場探索分享

       星期天一大早騎著我可愛的小ㄅㄨㄅㄨ,載著我的2個小寶貝出發去冒險。心想簡家農場又不是第一次去,憑著我小小的腦袋地圖就免了吧!ㄏㄏㄏ結果人算不如天算,還真給他走錯路了,好在有炫蜂的旗子不然就糗大了。

        一到農場卸下午餐和禮物,牽著大鴿去集合,還沒準備好就聽到仙人掌發獎卡囉!匆匆忙忙上台拿獎卡,忘了大鴿還在台下吃早餐,下台後又被生氣了一下。


         一開始的活動由迷迭香說一個阿力要回家的故事來起頭,內容是說小螞蟻阿力參加尋寶比賽迷路了,靠著對家鄉的味道,在都市裡經過重重關卡之後終於找到了家。(之後大鴿看到螞蟻都叫阿力><”)順便介紹了幾位新朋友,之後烏頭翁帶領我們如何認識回家的路。

         首先走過石頭路,一路上娃娃一直撿石頭,一直撿石頭,撿到2隻手都拿不動了,就用衣服裝。知道娃娃為什麼要撿石頭嗎????善良的娃娃說要把石頭磨平,這樣跌倒才不會痛。好有愛心吧!走著走著,看到賴皮的大鴿假裝跌倒,還會幫忙秀秀。

         我們一路上有看一些長刺的植物,有的是樹幹樹枝有刺,有的是葉子有刺,還有葉面長毛的植物。因為老是墊底,所以名字通通不知道,但特色都有看到。還有一種是會吃蟲子的植物喔!長在潮濕的地方,樣子很像一朵朵的小花。而且是一整片的喔!




         我們最後走到山頂了!一邊可以看到桃園機場,一邊可以看到海邊,整個桃園都在我們的腳下。感謝上天給了我們一個好天氣,讓我們可以登山看海景,和白雲。還有小蟻說天空的雲像一頂帽子,真是太有想像力了! 回程的時候,小蟻們很厲害,都有記住遇到岔路時到底該左轉,還是右轉。還好大鴿還小,不然她一定會說我是大路癡,老是左右不分。

        走了好久的山路,終於到可以休息的地方。大鴿一坐下來就是要吃點心,誰也別想跟他分享煎餅。那可是他排了好久的隊伍,看完圓仔才買到的。就算我連哄帶騙外加威脅也不管用。只能拿出去一包海苔,好在娃娃姊姊很大方把一整包的麵包跟大家分享。吃完點心後又繼續上路了。可是因為大家都肚子都還餓餓的,所以沒能走到大水牛那裏拍照就回去了。

        健行的時候我發現我們的新朋友MOMO的爸爸超厲害的,一路上先牽著小momo走,後來小momo走累了哭哭時就換抱的。最後,竟然把momo扛在肩上,超nice都沒生氣,也沒大聲,超有修養的辣!終於遇到比大鴿還小的小小蟻了。小小兔也好棒,沒有媽媽陪一路上自己走,不哭也不鬧,只是肚子太餓了而已。好不容易走到了廚房,看著滿桌的食物,卻因為時間還沒到不能偷吃,就只能流口水了。好在望天樹大大大大人,施捨我們這群小蟻2顆橘子給大家分享,還交代是給小蟻的不能偷吃。

        終於熬到吃飯了,看著滿桌的佳餚,大鴿卻只要咖哩飯。而且一口氣吃2碗喔!比姐姐蒲公英吃的還多。吃飽喝足了,重頭戲接著上場了!

         參加黑店大競標的時候,為了大鴿想要的獎品,蒲公英拼了!用19張的高價標下大鴿夢寐以求的爆丸,可是獎卡就只剩下一張了。蒲公英真有姊姊的樣子,為了弟弟放棄自己想要的北極熊。.


         下午我們到一間大教室,跳著不太整齊的小蟻之歌,之後就開始畫畫。每隻小蟻都很用

心畫,所以很快就畫好了。看著這麼大又美的教室,不跑一下怎麼行呢?所以大鴿很快的和開心果玩起追逐大賽。開心果累了就換白虎哥哥。好在白虎哥哥有體諒大鴿還小,處處讓他沒打在一起。不要以為只有小男生很會亂跑,小女生玩得更瘋。

         閉會式時看到小鹿們烤的披薩看起來非常可口,可是數量太少了,我們家連一片蕃
茄都沒搶到太可惡了。看到松樹提著油亮亮剛出爐的烤雞真想咬幾口,可是我們不能參加會外會><……。

來自小蜂蒲公英的分享

        這次去簡家農場,我覺得非常開心,因為一開始朱槿姐姐幫我們介紹"綠活圖"方便我們看到圖片時就知道代表甚麼意思,
        之後就由導引員帶著我們去參觀簡家農場,順便跟我們解說哪裡是好視野,哪裡是生長快速的植物,之後回到舞台畫綠活圖跟玩猜綠活圖遊戲。
        接著是小組介紹自己劃的綠活圖,接下來就是吃午餐的時間,感謝大家提供豐盛又美味口可的午餐,接下來是用獎勵卡換東西的時間。大鴿想要換爆丸,可是大鴿的獎勵卡不夠多,所以很快就被別人標走了。我看到大鴿傷心的臉,我趕緊舉手叫了19張獎勵卡,終於被我標到啦!!!!!!大鴿高興的又跑又跳超開心的!!
        這次的團集會讓我的印象非常深刻,希望下次換獎品的時候,我能換到我自己想要的東西。



 大鴿的分享:很好玩,又有玩具。咖哩飯很好吃,還和他的朋友大戰一場。分享圖第一
張是恐龍和筆筒樹,因為玲蘭說只有一隻恐龍太少了,所以大鴿又加了幾隻,有一隻還爬上了樹。第2張我以為大鴿畫陀螺,結果不是,是龍捲風。這是只有大鴿和開心果才看的到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