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桃一Love東一 守護秘密花園:大露營才回來就期待著下一次 文:五月瘋


一切都覺得如夢似幻的不可思議,2015年全國荒野大露營就這樣圓滿完成了。
出發前一週,因為不能帶自己家的帳棚,花了好多時間跟孩子說明解釋。
為了行李減重減重再減重而苦惱,過程中還為了支援桃一團秘密花園場佈、荒野大露營,而拿出了幾項個人裝備。


        更恐怖的是,出發前聽到武荖坑全天熱水只有供應七點到九點,心理盤算著天氣不穩定,下雨淋了濕答答,不洗熱水澡會感冒;氣候悶熱,全身臭汗,不洗澡更是恐怖。

        一切一切的不確定感,在6/6 7:59在家門口上傳桃一親子團LINE群組:『我們出發了』,告訴自己,放開自己的心情,認真的玩吧!!

        一直以為,8:56的火車,8:30集合,我們不到八點鐘出發,應該會搶頭香的。沒想到不到一分鐘後,天狼星也上傳了一張照片,已經有三個家庭已經在中壢火車站集合了,大黃蜂也在8:01上傳在楊梅站候車的照片。WOW~沒想到所有的伙伴都興奮的睡不著,早早就出門了呢!桃園站的海風也隨後傳來桃園站全數集合完畢的照片。

        是的~~正式向營本部所在地的武荖坑宣告:桃園團,準備好了,我們出發了!


         到了活動現場,我們與東一團進行混編,在白榕團長的破冰遊戲裡,我們更加認識了彼此,真的很感謝台灣爺蟬、狼主、日冕對我們的照顧。破冰之後,由桃園團率先的介紹桃園的秘密花園~台灣萍蓬草桃園棲地大調查。



         感謝花栗媽與綠小蟻團隊的籌備,在活潑可愛的小蟻劇場結束後,進行了萍蓬草大車『拼』,最後再與東一團的大朋友小朋友介紹桃園團在前三季的活動設計跟成果展現。


        再接下來由東一團介紹台東阿平小河的故事,透過孩子們的演出讓我們知道家庭廢水、農業廢水及工業廢水,對河川以及大海的影響,透過孩子們的行動可以改變現況。也對東一團由男導引員帶領的團隊感到驚艷,孩子們都大方的分享他們這一年的行動,還有好多張『心智圖』,透過條理的分析,找到行動方案!這個就跟我們桃一團,媽媽手作差異頗大,我想這也是我看到桃一團跟東一團展現上的不同。



        經過討論,東一團的爺蟬也跟我分享,東一小蟻團成立四年,在此之前,東一團也是以女性導引員為多,但是逐漸的爸爸們都站出來了,這真的讓我很感動。改變世界,我們不是把希望寄託在我們的孩子身上,是要我們要先有承擔的勇氣。

我深深的這樣認為!


        第二天,進行了尋寶遊戲,這時候我真的要說,有男導引員真的很棒,狼主帶著幾位不怕熱不怕累、腳程飛快的小蟻們在A區B區來回穿梭(我闖了四關),才一轉眼,準備要跟上時,小蟻們已經拿著闖關卡要衝去大門口了,這時候將身體不舒服的開心果送給值星官天狼星的滿天星剛剛好也回到集合點,我們白榕團準備要衝向最後的關卡。


        當完成尋寶遊戲後,爺蟬跟狼主帶著我們去放風,孩子們玩著他們最愛的遊戲器材,爺蟬還以一擋五,玩起了蹺蹺板遊戲,有玩沙的玩盪鞦韆的,真的還是放風最悠閒啊!


        慢慢的走回東一團秘密花園,我們催促著黃小蟻們趕緊跟東一團換自然名名片,前一天晚上就已經聽紅小蟻的導引員分享,東一團的名片真的超級棒的啦!今天一看,果然真的不得了,讓第一次參加荒野大露營的桃一蟻們學習到很多,未來的大露營,我們一定認真的準備呢!

        好快啊!怎麼兩天一夜就這麼咻~一下的過去了。

        回程中,導引員們都累壞了(3300人的大露營真的不是蓋的,我們一直好擔心會把孩子搞丟,更擔心孩子們會在活動中受傷。還好,雖然有小插曲,但是一切平安),孩子們更是不在我的預期中,會累到沒電,睡趴在車廂內,而是一路玩到站,而且每個孩子們都好開心好開心。看了我也覺得好滿足呢!

現在,才過了一天,我就期待兩年後的荒野大露營呢!

要感謝的人真的太多,無法一一道來,只能說:感謝老天了!
對了,我們當天有洗澡唷,聽說大部分的人都洗到了,真的是好不可思議啊!



1 則留言:

  1. 比對2013的荒野大露營,這一次真的好好玩唷!!!
    或許是心境變了,因為瞭解,所以更加能理解。
    我自己好棒,給自己拍拍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