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8日

北蟻14基基訓心得 基訓讓我重新看見真切 再次連結

 文:桃一羊蹄甲

        基訓的課程真的超級超級紮實,誠摯推坑!(咦?),不是,是誠摯推薦 !不是不得不完成的任務,而是一趟忙碌又充實的小旅行。

       總共二階四天的課程,我與宇宙;我與自然;我與自己,理解與對話,講師們豐富的課程,不是分享個人的經歷,荒野的核心價值,或是教案設計規劃,還有小兔老師的心靈對話,都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也收穫滿滿的禮物回家。除了滿檔的課程,我覺得還有一件非常棒的事,我們與不同團的荒野夥伴們組隊,一起完成任務,一起發想教案,一起遊戲。來自北區各團的大家,從一開始的陌生,到最後一天大家彼此熟悉,帶著真摯祝福返程,熱血又純粹的感動,是一日復一日當中很難得又再激起的熱情。


         隨著成長,我們容易丟失熱愛生活,熱愛自己的能力,常常因為「孩子需要,所以我去做」;「父母需要,所以我去完成」,那我們自己的需要呢?基訓讓我連結了這個世界,一種更深的連結,《小王子》裡的狐狸說:只有用心才能看到真切。基訓讓我重新看見真切,再次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