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五月瘋的荒野奇幻旅程~~這一切的改變從淨灘和大露營開始


加入荒野,是我這輩子最奇幻的一個決定。
這個決定讓我改變了我的先生!
這個決定讓他開始露營,開始接近自然。


九月初一個週末,帶著孩子到谷關露營。
週日離開露營地時,順道至白冷冰廠買冰棒。吃完冰,被陣陣的茶葉蛋香味吸引住,我們一家大小餓神上身,腳步完全被約制,慢慢的走向路邊的小吃攤。
當我們坐下後,發現除了茶葉蛋,還有更吸引人的滷豆乾。
我們立馬決定加點一份豆乾!(歡呼 lol

         老闆娘送上豆乾時,爸爸隨手取用桌上的免洗筷。

        我眼睜睜的看著幸運星推開爸爸的手,轉頭對著我說:『媽媽,我們不是自己有帶筷子嗎?你可以到車上拿嗎?』

        孩子的改變,也讓全家人更體認到,我們要更努力的實踐,才能夠帶著孩子們一起成長。
這一切的改變從六月淨灘,七月大露營開始。

         九月淨灘帶著兩個孩子一起在北岸公園撿拾垃圾。跟六月份不同的是,當時我埋著頭不斷的撿拾、不斷的反省。

         這一次看著孩子在沙灘上來回的撿拾,我靜靜的想著~~孩子,我還可以做些什麼?讓你讓我,為生養我們的土地、孕育萬物的海洋盡一份心力呢!?



淨灘,是愛地球的最後一個手段。愛她就要讓她存在的更優雅更美麗。
所以我選擇: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自備餐具、水壺。避免使用一次性用品。
        上市場,我會選擇自備環保帶跟保鮮盒,絕對不拿塑膠袋。  
        採購生活用品,我們只買必要性用品,拒絕特價、限量、絕版物品。

        有機會,一定會跟店家分享為什麼我不拿塑膠袋,為什麼我會自己準備餐具。更希望店家能夠加入我愛地球的行列。

我會慢慢做到我的承諾,我也希望桃一炫的每位伙伴,陪著我一起實踐。

加油,桃一炫

桃一炫 五月瘋


買水果,用大箱子裝,塑膠袋再見


拒絕使用一次性餐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