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來自大蜂含羞草的東眼山入團團集會心情分享



        這天我們家的主角-台灣黑熊,人正生病感冒中,昨天還在運動場上大展身手,得到80公尺個人賽金牌,今兒個還是乖乖全副武裝上陣,口罩、背心、厚外套、還有荒野帽。路上他老爸-台北樹蛙,還向他解釋為什麼我們不能請假,為什麼要七早八早而且還要千里迢迢來到東眼山。其一我們要幫海芋阿姨帶路,其二大家的電影票在我們的手中,如果不趕快給大家,我們會很麻煩。

        這小子在車上唯一會做的事是:睡覺,因為他會暈車。這居然也是入團儀式時他遲疑一下的原因,他害怕每次都要開這麼遠的山路,只好我掛保證這是最遠的一次,下次都在山下或海邊,體諒他一下吧!生病又開山路,回程他也是吐了23次吧!老爸樹蛙,下次請開慢一點。

        到東眼山一下車整個人頓時清醒起來,好冷喔!全副武裝還不太夠用,那就爬山運動一下囉!要不然曬曬太陽最舒服。早上第一個重頭戲『定向運動』,只見前面的工作人員講的很賣力,我都還沒進入狀況,「好,接下來分組各自帶開。」什麼?要做什麼?尋寶?人咧?我們家的人到齊後,樹蛙爸就和其他人蹲在地上研究起來,「走,走,走,往這邊」。

        此時的我真是一頭霧水,到底要幹嘛?一家4人輪流看完地圖,終於輪到我,看地圖還難不倒我,指北針要幹嘛?不知道。要找第一站是吧,那就沿著路走,果然有其他人陸續抵達,大家就在迷霧森林中尋找各自的目標。還好那邊有位指路志工,經過他的說明,我稍微明白指北針和地圖的作用,再經過另一位指路志工的說明,這下更清楚要如何判斷方位。台灣黑熊也大略會使用,但花豹準備矇混過關,有些事是急不得,只好下次再找時間教導教導。




        還沒到中午,只見大家就坐在陽光底下享受午餐,有自己準備的、有買麵包的、還有訂便當的,這山頂上午餐的約會~嗯!不錯喲!

        接下來是今天的目的『炫蜂團的團儀式』這真像神祕的入會,寧靜的、自我的、天人合一的。花豹牽著矇著眼黑熊的手,細細的告訴他哪裡有石頭,哪裡有樹根,黑熊很輕快就跳呀跳,快抵達終點時,只見一旁的水星「碰」的一聲,我也不清楚發生什麼事,只是傻笑的帶過。

        接下來小蜂就靜靜的守候屬於他們重要的時刻,有音樂、有微風、有大片的樹林,太陽在前方輕聲的問小蜂並幫忙洗手,團長fish則在後方詢問小蜂並一起拿著特大號地球儀,宣示愛護地球,最後拍照,儀式完成。

        我是不清楚太陽問黑熊什麼事,讓他遲疑一下,根據台灣黑熊他的說詞,他是怕暈車,而根據我之前試探的結果,應該是離不開電視、電腦。好了,是我連哄帶騙強押他參加,反正一個月才一次,他學到算他賺到,而我趁此機會親近大自然,各取所需。下個月,花豹要和樹蛙參加奔鹿團,相信他們也可以玩的很高興,來到大自然,就學會放輕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