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

萍萍公主系列第一部:小不點萍萍公主的煩惱 文與圖:烏頭翁


       小不點萍萍是池塘學校裡的小公主,文靜、不太喜歡運動的她,就愛徜徉在暖暖陽光的秋天午後放風箏。她的墨綠色風箏很特別,線的長度剛剛好就是池塘的高度。每當她在水面放起一個個油亮亮的綠色風箏,總會吸引許多人讚嘆不已。

        最近,池塘學校轉來一個高個子的轉學生「鳳眼小蓮」,她是游泳高手,池塘裡沒有人游得比她更厲害。她有一大群喜歡跳水上芭蕾的朋友,經常擠在池塘裡練習。有時下起大雨,她們跳得更起勁了,跳著跳著還翻過池塘,越過小溪流,一點不想停下來....搞得萍萍頭暈眼花,濺了一身水,還曬不到太陽,又濕又冷。

鳳眼小蓮:「哇!這池塘太棒了!來喔!大家一起盡情地跳舞吧!」
萍萍:「妳們不要再擠了!我喘不過氣了!我要陽光....我要陽光....給我一點空間....」
鳳眼小蓮:「誰?誰?誰在說話啊?我看不到妳啊?」萍萍:「我在這裡啦!往下看,在這裡...在這裡!妳的蓬蓬裙和舞衣遮到我了啦!」
鳳眼小蓮:「喔~~這我沒辦法啊!這舞池太擠了」












        喜歡安靜的小不點萍萍,最近更煩惱了,因為池塘裡搬來幾個新鄰居,強壯的肌肉男「紅紅」,脾氣壞透了,最喜歡舉著大螯,到處耍威風,很快他被取了一個綽號叫「臭屁蝦」。

        另外一個是從巴西搬來桃園的紅耳小龜,其實,她算是台灣出生長大的第38代了,對巴西一點印象也沒有。小龜說,她以前和兄弟姊妹一起住在水族箱裡,每天有吃不完的吐司、餅乾和蔬菜。吃好睡好,才幾年功夫她就從3公分的小不點,長成了20幾公分的大個子,水族箱擠不下了,小主人就把牠帶到池塘放生,這時候她才發現自己原來也喜歡吃些池塘裡的蝌蚪。雖然他長大了,名字還是小龜,但其實已經是不折不扣的「大胃王大個子」小龜

        臭屁蝦小龜很快就變成好朋友。他們在池塘裡橫衝直撞,臭屁蝦紅紅經常將小不點萍萍的風箏線剪斷,再大口大口吃掉。而小龜每天追著赤蛙王子「小蝌」跑,想要一口把他吃掉,害「小蝌」每天提心吊膽,睡不著,也吃不好,躲在萍萍的身邊抖個不停。煩惱的萍萍和提心吊膽的小蝌連著好幾天午睡的時候,都哭哭啼啼....。

小蝌:「萍萍公主,我好怕,那個耳朵旁邊紅紅的大烏龜好恐怖啊!每天張著大嘴追我.....」
萍萍:「我也很擔心害怕啊!臭屁蝦老是把我的風箏線剪斷、吃掉....快要爆炸了啦」

        好脾氣的小不點萍萍,她遇到的麻煩事,不只這一樁。聖誕節快要到了,池塘學校的福壽螺校長大福,計畫舉辦一場雪地風情池塘派對,校長透過經紀人,遠從國外邀請冰晶仙子來做客,想為池塘學校增加一點雪國的聖誕風情。

        沒想到搭飛機來台灣的冰晶仙子,卻跟想像有點不一樣。搖曳生姿的冰晶仙子,穿著綠色禮服,帶著一大群穿上綠色羽絨衣的伴舞姊妹花,搖搖擺擺住進了池塘學校,讓禮堂、操場和教室,到處都擠成綠油油的一片。

        聖誕節雪地風情舞會的日子,終於到了!雖然,綠色的冰晶仙子,瘋狂擠進舞池,還是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聰明的校長在池塘邊掛滿了橘紅色的小燈籠,在綠油油的舞池當中,看起來也很顯眼。



         聖誕舞會這一天,小不點萍萍,強打起精神,走進舞池,不想錯過池塘學校難得的舞會。這時左邊和右邊湧進一大群跳水上芭蕾的鳳眼美女,前面和後面擠滿綠色的冰晶仙女。舞池那邊一陣騷動,原來是全身紅通通臭屁蝦和大個子小龜,偷偷喝了教師專區的雞尾酒,在舞池裡大搖大擺,將舞會搞得「風箏飛,蝌蚪跳」,小魚小蝦東逃西竄,慘不忍睹。




         好脾氣的小不點萍萍,看著破碎的風箏,簡直氣壞了,告訴自己要「深呼吸...深呼吸....深呼吸....」還是無法冷靜下來。終於,小不點萍萍漲紅著臉,像火山爆發似地大聲地責罵臭屁蝦和小龜:「臭屁蝦,壞小龜,通通滾出去!!!!!」因為太用力了,臉上的妝全部花掉了....


         小不點萍萍簡直不敢相信,自己怎麼會這麼大嗓門。就在大家嚇到拔腿就跑的時候,萍萍緊緊閉著眼睛,再慢慢張開眼睛,半蹲著壓低身體,再探出頭來偷看,還有誰留在舞池....萍萍臉頰橘紅橘紅地張開眼睛....有一點害羞照著鏡子....醒了過來...原來...是一場夢啊!
沒事...沒事...還好沒事....」。

撲通~~嘩啦啦~~~一隻巨大的魚虎躍出水面,張開大嘴吃掉了....  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紅色生態劊子手:美國螯蝦
粉綠狐尾藻的夢魘何時休
巴西龜 沉默的生態入侵者
粉綠狐尾藻的夢魘何時休

3 則留言:

  1. 巴西龜 沉默的生態殺手
    http://www.rhythmsmonthly.com/?p=7192

    回覆刪除
  2. 粉綠狐尾藻的夢魘何時休
    http://goo.gl/WCZig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