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來自導引員喜鵲的文 以及小蟻啄木鳥的圖 分享 文:喜鵲 畫圖:啄木鳥



       從工作家庭主婦到職業婦女,忙碌生活的改變讓我陪孩子的時間越來越少,愧疚的我總在陪伴兒子與工作中找平衡。幸好五月瘋把我拉進了荒野親子團,從第一次參加團集會到第三次的老街溪,與兒子們的話題變更多更豐富。

        現在的他們最愛穿荒野T。每次分享參加荒野的活動總是很開心,從老街溪的團集會後,兒子們都找到了好朋友,回家就開始嘰嘰喳喳的討論起來:

媽媽我和你說哦,我們小隊呼我也有討論到,很厲害那句是我說的哦!”說著就喊起對呼來!
團結合作很厲害,愛工作愛自己愛地球,黑小蟻黑小蟻棒棒棒!

        “對了,媽媽你知道嗎?以前臺北人要到新竹去,都會在中壢休息,所以老街溪旁就有了許多店家,這裡就熱鬧起來,只是後來變臭了,就被蓋起來了,現在打開來變漂亮了!烏頭翁帶我們去橋上,看變乾淨的水,有很多魚耶,以後我們不要再讓它變臭了”


        媽媽換我了小兒子在旁邊喊:我也有討論到有活力那句噢!團集會最好玩的部分就是去溜滑梯和丟鬼針草在番薯熊的屁股,超好玩的還有我告訴你哦,我們黃小蟻之前選小隊長的時候,只有滿天星有投我一票哦,我最喜歡她了!


        聼著他們的討論,總是有種幸福的感覺,因爲孩子開始長大,有很多自己的想法,也開始了解並喜歡小蟻團了,開始交到了狐尾草,鍬型蟲,彩虹,鬼針草,天使魚等這些好朋友。而我當導引員也很幸福,團集會忽然多了好幾個孩子,可以幫雛菊綁頭髮,和鯨鯊聊他看到的植物等等,還有我們的導引員夥伴,大家一起共同在為孩子付出著,包容著我的因爲一時忙碌無法幫忙參與討論。這些美麗的開始,將會在接下去的一年更精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