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踏踢踏踏、踏踢踏踏、西瓜好好吃之新豐小旅行 文:五月瘋 攝影:暗光鳥


我可以說,其實今天我只有記得吃西瓜的回憶嗎?

唉唷!烏頭翁你怎麼會敲我頭啦?

好啦好啦!

我認真寫一下好了。

本來以為會熱到爆的六月底團集會,其實到了活動現場才發現,我們闖關的場域都有樹蔭、紅樹林緊密的包圍住,當天也有大海風吹啊吹,天氣非常舒適。

始會式後,我們開始闖關。


當天黃小蟻,除了『代班』闖關小隊長—芒果以外,其餘都是男孩兒,有鍬型蟲、飛魚、小袋鼠跟小海葵。

第一關,我們到了沙駝的『嘿嘿,蝸牛』『我是茶壺』的唱跳關,因為學生時代我是救國團大姐姐的緣故,所以很快的就跟孩子們玩在一塊,也把溫和的倒茶,改成有趣的『沖茶』(搓頭)的動作!


第一次近距離的跟沙駝接觸,在這短短的二十分鐘的時間,可以感受到長耳兔很幸福唷。有一個會願意在團集會唱唱跳跳的爸爸,在家裡也一定會陪長耳兔說說故事、聽聽音樂…還有很多很多…

沙貓也是,沙駝在你月召的時候可以站出來當關主,真的很甜蜜。

內心大喊哪一天可以~~輪到我!!!!!!(編按:換顏色加重五月瘋的內心戲~~~~)


接下來的闖關遊戲,非常非常感謝有芒果,在五月的全國大露營就知道芒果對於闖關遊戲最擅長了,多虧了她的積極,我跟海風可以慢慢的走在木棧版上,享受這海岸邊的風光。

上午的闖關遊戲結束,我們開始用餐。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海星分我的肉粽了,超級好吃,但是舞愛林的那一口肉粽在我夾給他,離碗一公分的時候,掉!下!去!了!

大哭~~~

以後吃不到肉粽怎麼辦?以後吃不到肉粽怎麼辦?以後吃不到肉粽怎麼辦?

唉!

我可以每年都跟你預定來自屏東的南部粽嗎?


悠閒的吃吃喝喝小野餐後,天狼星開始練習七月交接儀典的組曲,到現在我腦袋中還飄著『踏踢踏踏、踏踢踏踏、踏踢踏踏踏』的旋律。吼~真的是洗腦神曲呢!

在我們練習中場休息,曾好命跟我說:今天一定要把西瓜切掉、分完,我一定不會把它(超級無敵大西瓜,應該是花蓮坐卡車來的)又搬回車上的!

是是是,趕緊拿出我的高級戶外菜刀組,交給台灣黑熊跟曾好命兩位育成會大大,在他們兩人合力下,全體小蟻成員跟育成會人員,才勉強的吃完這超級無敵大西瓜。



昨天在醋漿草的文章回文中也有提到,有一位求好心切的小蟻,因為練不好迎賓舞,難過的怪起自己來了。

我在一旁瞭解狀況,安撫他失落的情緒,雖然稍有好轉,但是還是知道他還是好難過。問問他,想不想吃西瓜,最後一大片了,慢了就什麼都沒吃到。沒吃到西瓜,不是更難過嗎?

他點點頭,跟著我移動身子到台灣黑熊那兒。

台灣黑熊問他,你要吃大塊的?還是小塊的?

問話的同時,刀子切下約莫兩公分的西瓜。

當下,我覺得,黑熊會再切一塊可能大約四公分的西瓜讓我們選擇,但是!黑熊就將手上八公分的大片西瓜『嘟』給了小蟻。

我跟小蟻對看了一眼,撲ㄘ的一聲,我們都笑了起來。

小蟻當然也歡歡喜喜的接下大西瓜,開心的享用!

感謝黑熊的神來一嘟,讓我們失落的小蟻,換回一天的好心情。


下午,幸運星從蜂團回來了,他在木棧版上跑跑跳跳,吃點心。

突然看到他,氣沖沖的走回到我身邊,心理想:『唉呀!怎麼了?發生什麼事?』

幸運星氣嘟嘟的跟我說:『那群三年五班的同學很過份耶!釣螃蟹很好玩嗎?我跟他們說不要釣螃蟹,他們還說,又沒關係,我等一下會把它放回去。可是這樣就是過份啊!螃蟹還不是會受傷,釣螃蟹又放回去,很好玩嗎?』

當下,我很佩服幸運星的勇氣,在現場就向對方說不要釣螃蟹。我當天~其實比他更早看到有另一群人在釣螃蟹,而我並沒有覺得不妥,也沒有展開勸阻的行動。嚴格的說,幸運星的荒野魂比我更火熱。這是我必須要再加油的部分。

走在荒野的路上,暮然發現,孩子教我的,比我想像的更多。

桃一親子團,五月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