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

去冰微糖,白沙岬回憶 文:野草 攝影:極光 暗光鳥

攝影官  暗光鳥

          8月團集會在大自然的呵護下平安的結束了,感謝每一位參與者的付出,夜裡看著隨隊攝影師的精彩照片細細回味,心中依舊是滿滿感動,也很高興自己是親子團的一員,能與大家一同耕耘守護孩子的心地。在此簡單分享擔任月召的心得,期望能拋磚引玉讓更多人瞭解,當小蟻團導引員是幸福的,當小蟻團月召更是幸福到破表,真的嗎?
   

        首先是活動地點白沙岬燈塔,野草在桃園土生土長都不曉得這個祕密基地,因為海風團長的先知灼見,早早就定案要在這裡辦迎新,事後證明果然是美到孩子都驚嘆不已。而活動主場地觀音國中又恰巧是蜂團五月瘋的母校,因為她的緣故連場地費都省下來了,世間竟有如此美好的事!想起來都會笑出聲來。
 

         升團迎新雖然我從未辦過,但是在大大參考蜂團月召酢漿草用心規劃的流程後,蟻團流程架構很快就出爐了,有了骨架後,內容就幾乎是水到渠成,因為蜂蟻的活動是互相影響的,原則是先跨團協調再進行蟻團內部規劃,而蟻團因為孩子年紀最小,當我們用水汪汪的
眼睛攻勢,很多時後都能得到鹿團、蜂團與育成會的體貼讓步,例如活動場地優先選擇、下午點心的供應…等,真的感謝啊~
 

        始會式、閉會式、破冰活動等串場時間,套句俗話說「交給天狼星,我完全不擔心」,只要事先溝通好,天狼星也是很溫柔的。反而需要花時間想的是,這次活動除了迎新以外,我們要帶給小蟻們什麼回憶呢?白沙岬燈塔的百年歷史再加上百年苦楝助陣,這種彼此相伴的友誼形象我把它寫到行前通知,讓孩子事先感覺來到小蟻團會一樣會有朋友相伴,希望新小蟻能安心,再者如何為活動增加趣味性呢?腦海中先想到的就是海賊王,剛好海風團長提供白沙岬繪本,於是寶藏故事於焉誕生!我隨手做的火烤藏寶圖有些簡陋,但多虧各位導引員以關主身分引導,最後完成度相當不錯,尤其看到孩子在分享時間的欲罷不能,被嫌棄的心也稍稍獲得滿足了。


 

         最後,小蟻團是甚麼?就像螞蟻一樣,我們有紀律,我們需要了解彼此,因此我們規劃一同用餐、一同想隊呼、一同吃點心、一同把小蟻之歌唱到滾瓜爛熟,直到回家路上快樂的歌聲還在腦中環繞不已,把守護自然的心融入小蟻與大蟻心中,就是我理想中的小蟻團。


         白沙岬燈塔很美,但這趟旅程有了新小蟻加入,去除了冷冰冰的防衛心,笑容中多了淡淡的甜味,我很喜歡這個回憶,你呢?



攝影:暗光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