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7日

荒野北區大露營日記 - 花之物語 彩虹總在風雨過後 文與圖:暗光鳥(花之)




期待已久的大戲北區大露營終於要登場了
    心中的OS:But...是誰...到底是誰把我給賣了...讓我去坐牢(支援總團攝影官),害我不能跟大夥一起瘋狂...自首吧!
    好吧!既來之則安之,事情總要有人做,大夥不都一樣,都有分配工作,大家都很辛苦,只有我是閒差還想抱怨...ㄎㄎㄎ

協助指揮調度遊覽車進場的工作車駕駛

荒野北區大露營日記 - 花之物語
   彩虹

    肆月拾肆日大露營的這一天,領著攝影官閒缺的暗光鳥,備齊了器材(包括雨備)一心想為大家留下美好的回憶畫面,誰知天有不測風雲,相機不斷的出狀況,鏡頭不斷的起霧,可能是戶外溫度低,體溫過高所導致,再來鏡頭進水、連相機也進水,天色昏暗後,我的相機用一張照片通知我說:「掰掰了」,失望之餘也只能通知相關人員前來支援,感謝支援我的桃一攝影團隊及大會攝影組頭「北二團台灣黑熊」,尤其是大黃蜂豪氣der扛下了我原本分配的全部工作,大家都辛苦了。

努力擷取畫面的攝影官

    交代完後事,又到處借不到相機,失落的我已無心情吃晚飯了,領著遺體(相機)躲在角落,對著相機呼喊「你不能就這樣丟下我」,似乎它恢復心跳,於是又帶著它到處試拍,結果...唉...還是吃飯先吧!又不是拍電影(是我電影看太多)。

雨中扛晚餐的猛壯強團隊

    晚飯後,不離不棄的暗光鳥黯然領著遺機來到光復樓,想找亮一點的地方幫相機做點醫療服務甚麼的,一路上不知情的夥伴看到我還擺姿勢給我拍,我只能做做樣子假裝拍,對不起了貓團長及薰衣草;此時腦中閃過一個電影畫面及台詞『太空人敲打著壞掉的機器喊著:美國太空梭、俄國太空梭還不都是台灣製』,於是有樣學樣,敲打相機過後掉出了一個小零件,心理OS:玩完了Game over,拿起OK蹦(膠帶)幫他補補傷口,誰知奇蹟出現了,她活過來了,雖然功能大不如前,它已變成植物機(純機械式相機),但可以繼續拍已是大喜!

貼上OK蹦的相機  

    接下來原本要就寢的大家經歷了一陣風雨,忙著搶救帳篷天幕,此刻暗光鳥非常掙扎著是要幫忙鞏固營帳,還是要幫大家留下些許影像,植物機(壞掉的相機)又還沒摸索熟悉如何使上手,最後還是決定堅守任務繼續拍攝,能有多少畫面是多少,心理OS:不管有無聚焦、曝光、構圖、雜訊等等...,有總比沒有好,紀錄總是如此。

風雨中的營地  夥伴正合力處理強風襲擊後的帳篷

一大早將大家的團旗整理好的夥伴
一大早整理音響的夥伴

    第二天起了一個大早04:20就自然醒了,但一直呆在帳內思考如何再度使用相機,等待天色翻白肚才出營帳試圖摸索拍攝,在園區裡閒晃著,原來已經有哪麼多人出來做準備工作了,心理又OS:你們是沒睡還是早起? 好不辛苦啊!
一大早氣喘吁吁的貓團長

    不久遠處獨自走來一個嘴巴嘟的很高、拖著行李,感覺是氣呼呼要離家出走的婦人,走近一問,原來是早起趕著去佈置營窩的貓團長,走爬坡路氣喘呼呼,哈哈哈!

蟻團的營窩

風雨中搶搭帳篷的猛壯強團隊

    因天候變化,狀況連連的兩天一夜,看到了許多人的反應(各團都有),有飆罵的、有埋怨的、有默默承受的、更多的是樂在其中、埋頭苦幹的,但不管如何,這群人除了堅守自己的任務外,還能夠幫助別人,嘴裡碎碎唸著,手裡不停的做著,標準型媽媽款,也許您沒看到他的身影,但他就在他的崗位上,也許你覺得你被忽略了,其實大家都有在關注你,只是你不知道,也沒發出訊息,這也許就是荒野人的共同特質吧,所以我們才會有緣在一起。最失職的應該屬暗光鳥我,藉著相機壞了,把工作丟給別人,然後到處閒逛觀光,找友團(陌生人)聊天,真是罪過罪過,原諒我吧!
相機壞掉前拍下的最後一張照片
一票難求的走讀

    辦一場千人大露營,可以很容易,但要用有限的經費,考慮每個人(團)的「安全」、工作的分擔、資源的分享,都要公平公正,還要讓每個人都有參與活動,尤其是一群小朋友為主角的活動,實屬不易,能夠平安完成已經是完美了!
累翻關主的小蜂關卡

蜂團的營窩
大受歡迎的桃一蜂自然名片

    最美的風景總在風雨過後,只有刻苦銘心、驚心動魄的際遇,才能在你心裡留下一抹艷麗的彩虹,相信經歷這場大露營,您跟孩子還有夥伴們可以聊上一段好長的回憶故事,就像爸爸們總喜歡說當兵的故事一樣,一輩子都說不完。
專注闖關的小蟻
鹿團的分享
鹿團的選修課

忙碌的鹿交流


等不到訪客的叫賣姊

    卓別林說:[我表演最成功的一次,就是出錯的那一次!],正在相片堆裡尋找堪用照片的暗光鳥,與大家共勉之,桃一團‧猛‧壯‧強。

雨中收帳的猛壯強團隊
猛壯強2.0升級版

猛壯強的桃一育成會
猛壯強的夜市

午餐幫我裝滿

想跟大家說再見的萍蓬草
堅守崗位的安全組

   (順便弱弱的問一下,為什麼黑框跟灰熊在車上喊團呼時都漏詞,還漏一樣的詞,是說好的梗嗎?還是默契?兩位可以在一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