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6日

北蜂18基 藍鯨的一階參訓心情 文:藍鯨


     一個人在進入了家庭之後,還能有多少機會,可以重新感受自己,可以聆聽自己,可以自在地感受風動,可以輕鬆地凝望著星空,可以,就只是好好地成為海綿,拼命地,奮力地,吸納著,成長著,渴望著?

    同時身兼三個小皮蛋的媽,我天天都周轉在孩子之間,常常會不小心地轉過了頭地忘了要停下來看看,幸好有蜂18基,讓我在瘋狂暈頭而高速旋轉之際,獲得了珍貴的休息與難忘的學習。

    多麼幸運地,蜂18基的每位講師都超級優秀,他們為了自然奉獻、投入的熱情,如同火炬一般地燃燒著身上的每個細胞,吐出的每個字句,都在在地提領著學員們深刻思考,無論是觀察活生生就放在眼前的蝦子,還是親自領著我們走入漆黑山林間,那份自然就在心中的真誠,堅持了數十年如一日的真誠,讓我這資歷還淺淺不及的晚輩,也完全地融入而投入在其中,甚至就在與自然同在的觀察當中,我竟終於找到長久以來困擾我的問題解答!豁然開朗,茅塞頓開,我欣喜若狂,也忽然明白,原來這就是在自然裡學習,而大自然如此慷慨,當我們懷抱著親近之心,他也回報了無比的智慧以令人成長啊!


    自然就是這樣的神奇而迷人,套句講師所說的,有這麼好的寶貝,你能不介紹給別人嗎?當然一定要!但是要怎麼介紹,要怎麼也讓其他人感受到這份美好,這就是我走入蜂18基來學習的原因。但,不只是學習。從第一個孩子,紅頭啄木鳥誕生後,我就一直以家為重以孩子為中心,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沒有放下孩子們而只有自己一人地外出。

    因此這次能參與基訓,真的實在非常地感謝海月水母,願意扛起超級奶爸任務,讓我在黃金單身女子生活裡,可以閒暇愜意地享受與自我的內在對話,可以重新端詳被我忽略許久的自己。雖然一回到家,赫然發現孩子們竟發燒了而讓我必須立刻啟動「媽媽即戰力」,但是在加入親子團的路途上,可以獲得另一半全力的支持與付出,實在是非常珍貴而幸運地。也是因此,我才得以在基訓中,既能專注學習,也可以好好休息。


    其實要感謝的人很多,要分享的感動也很多,不過,再多的感動也是需要實際的行動。我會永遠記得基訓講師們殷殷提醒著的,隨時思考自己到底為什麼而做,並且,相信孩子,相信有更大的世界可以讓孩子學習。再過幾天,蜂18基二階馬上就緊接而來了,雖然不知道即將有甚麼訓練內容,但是肯定會有更多的學習和成長,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