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1日

北蜂18基再出發 野草:一切都是安排好的 文:桃一團野草 圖:攝影官

創團總團長荒野藍鵲  現任總團長巒大杉帶領炫蜂呼

    18年前我以荒野解說員的身份參與北蜂一基訓練,並被期許籌組桃園炫蜂團,然而天時地利不合,這場大夢當時無法成真。沒想到上天已經聽到我的呼喚,多年後桃園親子團成團,而現在的我正寫著十八基訓心得,其間變化之大,可以證明一件事:一切都是安排好的。

     每每提到我曾參與北蜂一基一事,眾人總是驚呼羨慕,殊不知那一刻我內心滿是羞愧,我知道這是當年逃避責任後必須面對的感受,說實在的不太舒服,在此奉勸各位親子團的爸爸媽媽們,當團會長電話來時就勇敢說”YES”吧!這是孩子帶給你今生的最大禮物,回家還記得要感恩孩子。

桃一團參訓學員
    努力回想北蜂一基的上課內容,除了陽明山童軍苗圃營地的優美環境,有荒野藍鵲感人的簡報,還有啟發人心的自然遊戲(柯內爾的順流學習法)。當年親子團的導引員規劃是以熱愛自然的解說員為主力,對比現在的十八基,台上講師多由親子團團長即孩子的父母親擔任,可以感受愛的力量竟可以大到可以改變大人甚至一個家庭,這應是當初始料未及的美麗變化,再次證明:一切都是安排好的。

北蜂18基工人合影
    十八基校長咸豐草用心規劃,首次由各團新任團長擔任導引員,講師的黃金陣容,讓學員在學習,導引員也一樣重新學習,上課充滿互動與活力,課程豐富不在話下,其中理事長劉月梅老師播放桃一團到觀音淨灘時拉漁網的畫面,看著大家努力合作朝一個方向吆喝前進,真美!最後神秘嘉賓荒野藍鵲的到來更是完美的句點,相信許多夥伴都領受到藍鵲擁抱的溫暖與當初創團的初心,只能說太幸運了。


     四天的課程相當緊湊加上講師們幾乎加碼演出,小隊時間相對壓縮許多,桃一團夥伴在活動空檔或結束時才能合影留念,也多虧薰衣草擔任攝影官,為大家留下許多感動的畫面,而烏頭翁專送的和式椅更是桃一團最好的靠背,最後一天探親團準備滿桌的食物,除了肚子感動,內心也是天搖地動,相信孩子們都看到了愛的循環。

桃一團學員與探親的夥伴

     經過四天洗腦後,北蜂十八基主題曲「再出發」旋律在腦海中不斷撥放,雖然在倉促間接下團長一職非常不安,但一想起熱情的夥伴們,一想起孩子們等著和我們一起走進大自然,我內心充滿感恩,期待再出發。

荒野藍鵲與北蜂一基的野草於北蜂18基重逢

荒野藍鵲、培訓團長咸豐草和北區總團長萍蓬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