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5日

2018年畢業蜂藍鯨的口述遊記 文:藍鯨


    今天7月1日是我們規劃已久的畢業蜂之旅,早上我很早就起床因為要去趕火車。集合完後我們就搭上從中壢到新營的火車,到達新營之後,我們就前往袋鼠農場。農場的主人-袋鼠,也是友團的團長。他很熱情的接待我們,我們分組和分配工作之後,袋鼠就帶我們去認識環境。就依我們分好的組別去除草和煮晚餐。我是先去除草的那一組,袋鼠教我們怎麼拿鐮刀然後我們就上工了。我的那一排間隔很大,但是變色龍的那一排間隔很小所以樹特別多。除完草後下起了大雨,所以就去小屋躲雨,雨小了一點之後,我們就回帳篷去洗澡。聽說帳棚浸水了,所以就把它搬進去一點。我覺得今天的晚餐很特別,有很多我沒見過的菜,料想不到的好吃,是這趟旅程中最美味的菜餚。

袋鼠農場鋤草
整理火龍果

    第二天,袋鼠帶我們去吃一家漢堡店,因為菜市場沒開,所以就前往超級市場採購,買了午餐的材料。回去之後因為還很早,就先清理火龍果,先把火龍果從袋子拿出來,用噴槍把螞蟻噴掉,再用乾布擦好幾輪再裝箱。清好一段落後就去煮午餐-豬肉麵、炒蛋。變色龍炒蛋的時候,鯨鯊倒了醬油進去,結果意外的好吃。袋鼠用卡車載我們去公車站,跟他道別後就前往高雄。問了幾個路人之後終於到了自由宿旅店,我們表決了好久終於決定要用丹丹漢堡來取代夜市活動。我們用環保餐具取代他的紙盒,我們雖然減少了垃圾量卻造成店家的困擾,困擾只是短暫的,但是垃圾卻是永久的。晚上幫金龜子買了小熊造型的蛋糕,慶祝他的生日。

    第三天,旅店老闆很好心讓我們有獎徵答,離開了自由宿就搭船前往小琉球,到了小琉球,雖然沒有吐身體卻很不舒服。我們走路前往郵局大通鋪,聽到了壞消息-因為下雨和漂流物所以不能浮潛和潮間帶了。吃完午餐後就去花瓶岩淨灘和玩水,享受大浪的波擊。晚上還去一家飲料店學了綁麻繩水壺帶,因為很多店家都關了,我們就去一家刈包店,老闆還問我們是網路上的桃一親子團嗎?原來是有人把我們要去小琉球淨灘的事情po上網站,還特價給我們。

    第四天,在飯店里面畫石頭要送給聽我們減塑宣導的遊客,宣導完之後我們搭上環島公車,我們沿途去了好多景點,在沙灘上發現了一條『濁水溪』,我們在那邊玩垃圾船,在公車站信小翁唱起了〝饅頭歌-相聲版〞。

    第五天,用悲哀的心情回程,晚上團長綠繡眼前來迎接我們,讓我很開心,帶我們去吃coco一番屋,我覺得這次的旅程有達到減塑環保的效果,我很開心這趟旅程很成功,只可惜沒有浮潛和潮間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