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8日

🐿幫小松鼠找個家


文與圖:桃一團  藍鯨
🐿幫小松鼠找個家—中壢青埔公七公園🐿

一個人要怎麼樣才稱的上「富有」呢?

青埔地區是中壢的建案熱區
到處都可見的施工
是這幾年持續發生的進行式

幸好
不是只長出房子
也還長了若干的公園
而今天我特別去了在高鐵站附近的站前公七公園

公七公園剛建好不久
樹木都還需要支架
期待經過多年歲月後
這個新公園
能如同六和公園
即使位在住宅鬧區
仍能長出高大綠蔭,
成為小松鼠和其他小生命喜愛的居所

而和其他青埔的公園同樣地
公七公園也有市區公園難得出現的水域
然而其一已經被放乾,只得鋪了一地的礫石
另一則是混濁著,不知道是否有自然好朋友悠遊在當中?

一邊是孩子們玩著設施的景況
另一頭
我在小樹叢中探索
 

忽然間看到一位男士拿著夾子
在小樹叢中伸手、落袋、伸手、落袋
我假意行到一旁
原來男士竟然在撿拾垃圾!

我忍不住地向他說了聲「謝謝你!」
沒想到男士反而回我
「我就住這!自己家的垃圾自己撿!」😍

我原本並不預期會有這樣的回覆
但聽到男士爽朗又溫暖的應聲
我想
他就是這青埔最富有的呀!

#幫小松鼠找個家
#荒野保護協會
#全國都會公園生態普查
#房子外的環境也是我們的「家」
#地球就是我們的家

 
🐿幫小松鼠找個家—平鎮和平公園🐿

距離北勢公園很近的和平公園
像是千面女郎
有著多元的面貌

因為和五權公園一樣
都是在市場周邊位置
因此也有規劃停車場

也由於對面就是和平市場
上午的和平公園
就像是親切而活潑的公關大姐
無論是要採買、要販售的、要送貨的、要閒逛的、要找老朋友的⋯
和平市場都慷慨地提供了他的腹地
讓人們滿足地來去
 
早市後的和平公園
則是撤下所有喧囂
像是安靜在一旁看著書的女孩兒
默默地
但細細看著卻又很有清新而難得的印象

你問我喜歡哪個她嗎?
其實
無論是哪個
不都是同一個她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