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

好特別、好特別的團集會 文:小百合 圖:小百合 攝影:飛羚、酢漿草、海風


    103年12月28日星期天,我跟媽媽去德龍國小參加小蟻團的團集會,這次團集會的主題是「台灣萍蓬草的好朋友和壞朋友」。我聽到要團集會,我就好開心,我就興奮到不行再興奮了!
    上午的時候,我們要演出「小不點萍萍的煩惱」,我們在德龍國小的教室排演,然後我跟白海豚當「鳳眼小蓮」,因為鳳眼小蓮很愛跳舞,所以我跟白海豚一起想跳舞的動作,我想到一個很好的跳舞的動作,我們還一起翻跟斗。我們排演的時候,我覺得好好玩喔!我們上台的時候,我發現根本一點都不會怕,我覺得好開心喔!綠小蟻的演出是最長,而且最棒的喔!


    下午的時候,我們穿著雨衣去吳家池找台灣萍蓬草的好朋友和壞朋友。路上我看到粉綠狐尾藻,就是「冰晶仙子」!冰晶仙子是台灣萍蓬草的壞朋友,因為她會一直把台灣萍蓬草擠到別邊去,而且還會把台灣萍蓬草擠得受不了,讓台灣萍蓬草沒有陽光、沒有空氣,也沒有一些風,台灣萍蓬草就會覺得很難過……在路上,我看到粉綠狐尾藻掉掉了,我就把她撿起來,然後帶回家。雖然她是台灣萍蓬草的壞朋友,但是我覺得她好漂亮!放心!我會把她放在另外一個水草缸裡,沒有跟我們家的台灣萍蓬草住在一起,所以不用擔心,我會把台灣萍蓬草保護得好好的喔!


    我們走到了吳家池,我們在吳家池遇到了台北赤蛙,牠是保育類的動物喔!牠第一個「蹦!」跳到我的手上,「蹦!」跳到我的雨衣上,「蹦!」跳到水蜜桃的手上,「蹦!」又跳到水蜜桃的雨衣上,「蹦!」又不見了!

    後來,我們從吳家池回到德龍國小,我們就要開始做明信片囉!因為我們要寫明信片給其他人,希望其他人也一起保護台灣萍蓬草,不要傷害台灣萍蓬草!我畫畫畫、寫寫寫,啊!時間不夠了!沒關係!我可以在家畫或在學校畫。
    這次的團集會,真的很特別,我好希望下次還有這種團集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