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五月瘋的2013北區大露營初體驗 回顧親子團的初心 文:五月瘋



時序推回兩年前…

        那年,因為爸爸突然的一場大病,第一次團集會我只有出席了半天,第二次團集會也因為爸爸葬禮的緣故,不克出席。也因此,五月中的大露營,真的是咬著牙(為了拼出席率),週六中午幸運星學校運動會結束後,我隨即帶著孩子們轉了三班公車,約莫下午四點多抵達了北區大露營的現場。

        抵達苗圃營區還走了一段路,才到了桃一籌備團的營本部。發現除了隻身前往FISH以外,其他的伙伴我幾乎不認識。


        印象中,RIVER在第一時間跟我打了招呼,還教了舞愛林利用舊報紙製作紙青蛙。接下來的時間我就在偏頭痛跟身體不舒服的循環中打轉。

         吃完了晚餐,跟著桃一炫籌備團的伙伴一起去夜遊,過程中,還好有松果的紫雲膏,讓自己覺得頭痛跡象似乎有好一些些。還有硬是要去路邊的山產店泡溫泉,FISH大大凹不過我的耍無賴,讓我們有一個意外的美麗插曲,也讓伙伴們在忙了一天、妻離子散後,得以在山產店中休息聊天。私心的認為,這是未來的日子裡,可以拿來茶餘飯後的小八卦~~噓!千萬不能跟別人說,桃一籌備團,偷偷跑去山產店泡溫泉!
<<其實,這是我們桃一籌備團的貼心表現,不跟北區友團搶浴室,且我們都馬是全家一起洗,省水愛地球呀!>>


         到了夜晚,頭痛還是頭痛,一向出門會帶備用藥的RIVER,剛好沒有帶到普拿疼。FISH陪著我走了兩次遙遠的營本部,終於私下拿到友團伙伴的救命藥。吃了藥,伴著偶而飄來的帳棚霉味(山上下了好幾天的雨)、還有陽金公路小彪飆的引擎聲,度過了漫漫長夜。



第二天吃了早餐,全國荒野親子團,進行了全國大連線,桃園籌備團也上台表演了一小段,印象中,在中午過後,大露營的活動就圓滿結束。
當時真的不懂,為什麼要花這麼多時間、人力、物力來辦這場其實一點都不好玩的大露營。
但是,隨著這兩年的沈澱與省思,好多日常行為逐漸改變後,內心真的有一種:希望可以因為自己的一點點付出、自己一點點的改變,全世界可以變的更美好。更希望透過各種平台、各種管道,讓更多人來認識荒野的理念,希望有更多志同道合或還傻傻搞不清楚狀況的人(如兩年前我的),一起歡歡喜喜的走入荒野裡。

桃一親子團,五月瘋
2015/2/17 寫於小年夜的午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