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荒野桃園親子團 省水行動一起來~~

沙貓和長耳兔的省水、減污染好方法



搬入桃園即將面臨第一次的限水,
我們平時就在練習許多省水小撇步囉!

本日由小小省水員為我們示範:
用煮飯過濾後的水洗碗,
溫熱富黏稠的米湯清潔效果驚人,
而且天然環保,
只要一點清水沖洗碗就乾淨溜溜囉!

謝謝最近瘦身有成的露西馬豆,
為了石門水庫,大家一起努力吧!



花栗鼠的省水小妙方

1. 可以少用一點清潔劑,這樣子就可以不用用太多水沖掉它。

2. 洗米、燙青菜還有洗菜的水,可以用來洗碗。

3. 洗澡的時候,水龍頭會先出冷水再出熱水。冷水可以收集在桶子裡,就可以沖馬桶了喔!

花栗媽補充:
1.洗米(或煮麵),洗菜,燙青菜的水都集中留下,洗碗時使用,只有最後需少量清水斷一斷。這是今天洗碗的方法
2.母女相約上廁所(一次沖)

五月瘋家的省水妙方
我們家平時應該有完成大部分的省水撇步。
我們家現在是揪團上廁所,如果有「特殊需求」排最後一棒。
我找我媽參加,她說.....
我從來沒浪費妳的水我的都帶回觀音種菜了
阿茲...怎麼會這樣?


五月瘋補充~~我們家現在規定除了貼身衣物外,外衣都要穿兩次以上才能換洗。
有扣塔的!

編按:五月瘋的媽媽說的應該是是金黃色  含有豐富元素  很補很補的ㄋㄧㄠˋ水?
             我爸說那個很好.......  




薰衣草家的回收水和省水妙計
1.洗手台放小盆子集水,可用來沖馬桶
2.除濕機水用來用來擦地板
3.洗菜、洗米水用來澆花
4.用雨水洗雨鞋
5.洗澡時,前段的冷水用桶子集水,可用來沖馬桶
6.桶子放戶外集水

薰衣草說~~鍬形蟲每天很關心雨量,集水,問說可不可以拿來洗頭?
實際去看過水庫缺水實境,小孩會有感觸喔
用雨水洗雨鞋
桶子放戶外集水

洗澡時,前段的冷水用桶子集水,可用來沖馬桶
桶子放戶外集水
.除濕機水用來用來擦地板
洗手台放小盆子集水,可用來沖馬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