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十一月,那一夜我們與大自然有約,炫蜂團長五月瘋

我曾經說過,感動的話要趁著心熱熱暖暖的,趕緊寫下來。
真的!
我十月石滬的文章,明明已經寫了80%,但是就是遲遲沒有做最後的發表,所以,週一的夜晚索性就在公司完成這篇文章吧!


人生有很多次的選擇,有當初以為對的選擇,有到現在覺得『唉呀!早知道...』的選擇,更有不論何時回想都覺得甜美喜悅的選擇。
是的,加入親子團就是屬於嘴角回上揚的那一種選擇。

昨天,在有木國小吃了(桃一最強育成會)一直變出來的皮蛋瘦肉粥還有統一肉燥麵,滿足的開著車回家,前座的舞愛林跟我聊著聊著,回到了三峽街上還沒有上高速公路他就昏睡了過去,那時候天空還下著雨。

我細細的回想,進入親子團第四年了,第一年我牽著矇著眼睛的幸運星,走過東眼山的林道,懵懵懂懂的加入了炫蜂團,接著我帶著泥壺蜂小隊,完成了桃一第一年的團集會。







那年,我們也發心成立小蟻團,隨後在新竹尖石友柏營區完成了小蟻團大規模的入團儀典。




去年,我們在桃園福份山完成了第三年的炫蜂入團。










今年,算是我第三次籌備入團儀典了,沒有時間緊張,也無須慌亂,因為好早好早伙伴們都就定位,團隊之間默契十足,隨時都有人補位。
團集會前一天回到機場時,第一通電話就是撥電話給伙伴,確認所以團集會籌備的最後狀況,一切都沒有問題,就看老天爺要給我們什麼樣的自然體驗了。








入團儀典的布置,一直都是在下著雨的狀況下完成的,但是隨時抬起頭都看到小蜂們尋找神秘數字的認真神情,偶爾也會有小蜂默默的飛到我身邊『關心』我的進度,小蜂們時不時的發出讚嘆的聲音跟表情,過程中感謝烏頭翁、雨林、松雀鷹把設備一一架好,就等五點鐘,就準備歡迎我的五隻新小蜂了。

儀典很棒,在氣氛溫馨下一一完成。
我腦袋現在還看得到五色鳥、酷老鷹、颱風、月光、花豹眼睛閃亮亮的樣子,還有我問他們『你願意嗎?』他們給我肯定的回答。

孩子,需要的是陪伴、等待與理解。
透過一次一次的團集會,相信小蜂們可以譜出更美的樂章。


感謝天感謝地,感謝老天爺做的每一次最好的安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