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

泥壺蜂☆十二月拒絕來敲門★聯合投稿



泥壺蜂月光投稿  我的周末假期
哇!又是讓我歡天喜地的星期日來了,我滿心期待的荒野團集會,明天就要在桃園楓樹坑展開了,我期待在那裡見到我的好朋友們。

今天是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到了隊伍,我跟好朋友們打招呼,就去排隊準備出發。一路上微風輕拂,讓我感到神清氣爽;如詩如畫的美景,令人感到心曠神怡;一片綠油油的草地,五彩繽紛的花朵,讓人不得不讃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眼前的美景真是令人嘆為觀止。我們聽到白頭翁悦耳的叫聲,彷彿在在歡迎我們;也看到紫牽牛、馬櫻丹、大花咸豐草在向我們招手,我們於是席地而坐的開始享用午餐。下午薰衣草老師告訴我們海洋面臨嚴重的生態破壞。為了保護地球,減塑活動刻不容緩,否則我們將面臨有海無魚的狀態。
 
薰衣草老師也告訴我們大海污染的嚴重性,可能四十年後的臺灣再也沒有一條新鮮的魚吃了。而且臺灣工業污染嚴重,例如國光石化就讓中華白海豚的棲地受到威脅;還有貨輪接連擱淺,漏油污染引發臺灣海洋的浩劫。
 
這次的團集會讓我收穫滿滿,認識了很多植物,聽到悅耳的鳥叫聲,也認識了地球的污染,我期待下次的集會能早點到來。
 
 
 
 
泥壺蜂 鍬型蟲投稿
 
    這次的團集會是在楓樹坑,我們一開始是去山上找尋圖片裡的野花和野草,還有鳥叫聲。我們的評分員是綠繡眼,我們有找到馬櫻丹、絲瓜等其他植物。而且我們有聽到竹雞、黑觀麻鷺、綠繡眼......等鳥類的聲音。我覺得楓樹坑是個很漂亮的地方。
    下午,我們有聽薰衣草演講,我最喜歡的生物是螳螂蝦,因為他的眼睛可以三百六十度旋轉,而且還可以快速捕抓獵物,還有我們不要再吃魚翅了,因為只取鯊魚四片就把牠丟回海裡真可憐。海洋生物已經被人類傷害了,美麗的海岸有好多的垃圾,讓寄居蟹沒有房子好住,真是讓人難過。
    我發現工廠旁邊的河川已經被污染了,裡面有馬桶、可樂果、煙蒂盒......等其他垃圾,真是臭死了。垃圾會污染水源,與也會被污水污染,人吃到污染的魚會生病,所以我們不要亂丟垃圾,少慾望少購買,就可以減少垃圾量。
 
 
 
泥壺蜂 貓熊投稿
十二月團集會楓樹村集會所
 
我們今天來到了楓樹村,我們先上了虎頭山上玩指定的花和鳥,我門泥壺蜂得到了第二名,因為我們泥壺蜂有得到很多很多的加分題。而且薰衣草還講了一個有關海洋的故事,聽完薰衣草的故事,接下來就是發獎卡,我拿到了72張獎卡,因為爸爸媽媽也有投稿,再來就是小隊時間,我們寫了有關環保的海報,有的人寫要帶環保袋,也有的人寫要帶環保餐具,而我寫的是帶環保鐵吸管,最後酢漿草說:『去洗手吧!』大家急忙去洗手又急忙的跑回來,因為他們要去吃五月瘋買的點心,五月瘋把點心布置成有聖誕節氣氛,因為當天也剛好是聖誕節。
這次的團集會真好玩,大家下次再見囉!掰掰。
 
 
 
 
 
泥壺蜂 土星投稿
 
這次荒野我們先去爬山,看到了大花咸豐草、牽牛花,大花咸豐草是風力傳播,牽牛花的莖是會爬在別的樹上,還有絲瓜、巴西紫牡丹,我們這一組有多人都不見了,最後找到,
下午去衣服工廠,還看到馬桶在河裡的石頭上,而水很髒,竟然魚也可以這在這麼髒的環境,好奇怪?我們就回去了。
這次的荒野好玩,認識很多花。
 


泥壺蜂海桐 拒絕來敲門
12月 25日星期日,我們全家抱著開心的心情,去楓樹坑參加荒野活動。
到了楓樹坑,我們迫不及待的下車去見我的伙伴,第一個活動是尋寶活動,我們先坐車到綠庭園,才開始尋寶。一路上我找到了很多動植物,還看到了許多奇形怪狀的石頭,我們泥壺蜂先到,所以就先吃東西,有的還在爬樹呢!真有趣。

下午我們去聽薰衣草說關於海洋的故事,我聽得津津有味,最後酢漿草要發獎卡了,我拿到很多張,還畫了海報,接下來酢漿草說可以去洗手了,大家都跑去吃五月瘋準備的點心,五月瘋還把點心布置的很有聖誕節氣氛。
我覺得這一次的團集會很有趣,也很好玩,尤其是尋寶遊戲,希望下次可以再來。


泥壺蜂 花栗鼠
我覺得這次團集會讓我發現了污染不只有一種,以及海洋面臨的危機,真的是收穫滿滿呢!



 
泥壺蜂 變色龍投稿
日期:十二月二十五號
地點:楓樹坑步道
天氣:晴天
 
十二月的團集會剛好是耶誕節,老天爺給了我一個風和日麗,適合出去玩的好日子。
團集會一開始,大黃蜂就先講解今天的任務,講解完之後,每個小隊就開始執行任務。
我們一開始先出發到虎頭山,尋找花朵,聽鳥叫聲,但是最後只有拿到第二名。
接下來就是我最喜歡的『小隊時間』因為可以畫下你今天看到的東西,而且今天剛好是耶誕節,五月瘋準備了豐富的食物給我們這些小蜂吃。
謝謝五月瘋準備了這麼豐富的點心給我們吃,這是最快樂的


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