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8日

桃蟻一基報到前的幾個鐘頭 我們準備好了(桃蟻基系列之二) 文:烏頭翁 攝影:海風、黑曜石、青蛙、酸梅

攝影  桃一海風

       桃蟻一基要開訓了! 這幾個月來,我幾乎沒有太多的「緊張」!我知道,來自各團的夥伴都是懷抱著真心而來!有這麼多良善的心意凝聚在一起陪伴學員,我有甚麼好擔心!

        但,想不到進駐當天,才睡了兩個多小時,卻睡不著了。只好起身佈置桌子!參加「山豬營」的時候,巒大杉送我們每個人一顆玻璃地球,我將它放在荒野領巾的正中央,旁邊放上桃一團前任複式團長眼鏡熊交付給我保管的一瓶「倒地鈴」種子。然後再放上獅子魚用滿滿心意,在竹子上雕刻的小蟻四大規律.....仙人掌送的自然名牌....最後....最後,再擺上桃一團伙伴送給我的能量瓶,和一顆小蟻入團的地球!

攝影  北二黑曜石
攝影  桃一海風


        玻璃地球,晶瑩剔透,但一不小心就會破碎。倒地鈴種子的花語是「出身卑微,但勇往直前」。竹子上刻著的是獅子魚夥伴不知用多少時間雕刻的小蟻生活規律,這是我們要在生命中,努力去實踐的目標....而仙人掌動員夥伴接力製作的自然名牌,上面寫著桃一團感恩交接的期許「傳遞感動  延續熱情」,反映了親子團運作的本質。這些都是歷年來,我在荒野獲得的能量和荒野人生的寶藏,支持著我們勇敢向前行。而接下來兩階四天的桃蟻一基,已經擺好桌,準備上菜迎接學員的到來!

        隨著報到時間接近,校門口已經擺起前所未有的報到桌,導引員們正開心玩著童玩,而更遠的地方夥伴正在爬小蟻隧道...。校門外,骷髏頭紅狐狸已經就位,引導學員停車下行李....。攝影官們拿著相機,獵取美好的鏡頭....一切都就緒了!而且....遠遠超過我的想像....這一切都是因為桃蟻一基凝聚在一起的「愛、心意和行動」!烏頭翁有甚麼好緊張的?我應該多睡一點的啊!

開訓前,回到教室裡拿開訓證書,看到海浪在教室一角完成了素樸中,卻又躍動生命力的季節桌!有植物染的有機棉布...針織的鴨子...和綠色的植物和親近自然的人....謝謝海浪,這就是桃蟻一基想要的氛圍!在生物多樣化的荒野大自然中,我們「喜歡自己,照顧自己的生活;欣賞別人,學習別人的優點;尊重生命,珍惜所有的生物;愛護環境,寶貝我們的地球」。

導引員星空試爬小蟻隧道   攝影  桃一團海風

桃蟻一基主題:童心‧同心

每個孩子都要被看到
每個孩子都值得好好愛
每個孩子都愛自然朋友
重溫八歲孩子的童心 歡歡喜喜玩在自然裡
大蟻小蟻同心協力 共享荒野桃花源

這是我的期待,你(妳)呢?!


眼尖的水筆仔空檔時問我,這杯白色的是鹽嗎?那是一小碟鹽巴,我用它的重量來支持我的名牌。不只有如此,只要用心就能看到光線正穿透玻璃地球,折射出變化萬千的軌跡,光可以照亮自己,也能照亮別人。那些鹽巴則是....提醒我調和夥伴的關係,一起回到初衷,在桃蟻一基,在荒野親子團,一起加入滿滿心意的有機食材,共煮「荒野石頭湯」。

攝影  桃一團海風

桃蟻一基一階工人合影
感謝荒野北區親子團各團的優秀夥伴加入桃蟻一基第一階段服務
宜一團:雞蛋花、灰狼、海浪
桃一團:黑熊、薰衣草、紅豆、海風、五月瘋、沙貓、貓薄荷、海波浪
桃二團:星空、青蛙
北一團:骷髏頭
北二團:黑曜石、滿天星、水筆仔
北三團:土撥鼠、海馬、酸梅
北四團:紅狐狸、二葉松
北五團:向天池、小松鼠
北六團:黑鳶、海洋、蕃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