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

熊不得了的黑熊小隊 一個出差爸爸的荒野人生 文:野豬 攝影:獵戶座 暨蜂17基攝影官群


        「荒野」曾經是一個我從未聽過的字彙,然而,卻突然悄悄地闖入我們的生活之中!與荒野親子團的巧遇,緣起於一個媽媽與同事之間的聊天。這位媽媽於是上網報了名參加親子團,於面試前三天,她通知加命令了爸爸去面試,同時要求他事先準備一下,希望可以加入親子團共學。

       我是一個因經常性短期出差太少陪小孩的父親,且與小孩們經常性有溝通不良狀況。長期以來,家中形成「3打1」的情況下,這位父親常常被K成豬頭(所以自然名就叫野豬)。 礙於親子關係....硬著頭皮去參加!入選之後,就剛好佔了肥缺導引員(因為大都說是肥缺,所以它就是了)


        「基訓」是一個我在完全都不了解情況下自己報名,因入團時承諾會配合五月瘋團長參加基訓,就這樣報名參加了,同時我也入團了有八個月!在荒野親子團期間,我也向五月瘋團長及其他導引員團隊學習了不少觀念及面向,在此感謝大家深深一鞠躬!

        參加基訓,我了解到其實我們都是生活於荒野之中,只是不自知。生活有時感到心煩,令人心碎、不捨。心煩其實最好動作是沉默,出去走走時大叫三聲!


        一條林蔭小道,仰望天空,在陽光照射下,閉上雙眼,其實任何事可以一笑置之!

一切起源於物質追求

有些情,捨不得也得放下

有些路,不想走也得走

有些事,不想做也得做

箇中滋味只有在歲月走過,自己懂得

面對一個孩子的天真無邪,內心不禁微笑,對自己對他人,也會回歸一個清淡如水,卻甘之如飴的心境

受訓過程中矇遮雙眼走路,體驗感官後靜坐下來。在我坐下後三分鐘開始,我腦中突然產生快轉,起點在我有記憶開始。

大約5分鐘,我鼻酸,我已有十年以上沒有這樣感覺

像個旁觀者站在歲月的旁邊,深深思索著

生活總在最艱難時綻放美麗!


相信老天爺關了這一扇窗,另一扇窗已悄然打開,至少我的觀念是如此!

上天會厚愛, 努力耕耘的人

人的生命力量是如此,大自然也是一樣

活著就要學會捨得、放棄、珍惜、成長

活著就在生存,努力去證明,不懈追求,去默默付出

「荒野」我們一家會陪著你一路往前走,互相扶持

願「荒野」會如蜂巢般的六角型結構,互相扶持無限延伸壯大

                                              熊不得了的熊讚 蜂17基 黑熊小隊   野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