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

熱情創意蜂17~~~蛙愛你 文:雨林 攝影:蜂17攝影團隊


        說起我和荒野的緣分,真的要感謝現任桃一炫蜂團團長–五月瘋。第一次見到五月瘋,她給我的第一印象:「這個媽媽怎麼如此熱情,面對任何事情又充滿活力!」在幾次的聚會後,她和風鈴草提起了荒野親子團,從那不久後我們家庭幸運的加入了荒野這充滿愛與關懷的 荒野大家庭。


        起初在荒野的每一次團集會,說真的...常常都偷偷望著那遠遠的孩子,看看她(他)們在作什麼?每每團集會結束,我都認為我在家庭角色都顛倒著,我就像小蟻小蜂一樣一直問她(他)們很多問題,他(她)們卻淡淡的回應。平時忙於工作,家人相處時間少,和小孩很難聊的開。

 
        然而,很快的就過了一年,和孩子聊天內容也越來越廣也聊的越來越久。五月瘋在一次的團集會中午空檔,走到我旁邊和我聊天。聊著聊著...突然邀請我當明年度的導引員,當時的我不斷的婉拒了她的邀請,但她還是不斷的努力的想說服我。而我會婉拒其實當時我心想我們團的導引員個個都那麼厲害,光用說的就讓失控好奇心特強的小蜂自動自發的回到小隊中,也不吵不鬧,團集會結束個個還快樂的不得了。
   
陪伴兒子入團

        最後五月瘋她贏了!她說服了我,她說明年她會接團長,因為人手不夠,尤其是男導引員。基於友情,我答應她的邀請。在上任導引員帶小蜂一段時間後,真的有時像五月瘋說的:「導引員是個肥缺」!怎麼說呢?和小蜂的互動常常一件事情,或一個問題,往往經由小蜂的口中說出來,會讓你有意想不到的答話,讓你和小蜂兩人頓時捧腹大笑。久而久之和小蜂之間有了情感的連結。然而,無形中發現自己也學習到不少!這就是荒野親子團創團團長藍鵲說的:親子共學。



        就這樣團集會一次又一次的過!然而,在某個月的團集會讓我遇到了當導引員的瓶頸。

就在心還處於挫敗感時,桃一團育成會長台灣黑熊宣傳了蜂17基的報名開始了!團裡的幹部說基訓是很搶手的,名額有限!要報名報參加的人手腳要快!慢了就要再等一年!當下我連想都沒想就報名了。


       很快的蜂17基開課了!當天心中其實是有點緊張,可能距離讀書的時光已有點久遠。還好這次隨行的同梯還不少人。到了基訓建安國小報到手續完成時,我看到了讓我有點驚訝的畫面,我們桃一團複式團團長烏頭翁,騎著鐵馬出現在建安國小,此時大家ㄧ陣驚呼聲!事後得知複式團團長烏頭翁他騎鐵馬來,為了幫我們桃一團的所有學員,及桃一的基訓工人加油打氣,真的讓我心裡煞時湧出一股暖流,蠻感動的。

 
攝影  黑曜石

        上了基訓後我才了解,荒野親子團的幹部都如此熱情不減,一切事物排除萬難,只為和基訓的工作團隊一起來把基訓的課程做到最完美,用愛與關懷為荒野培育我們這些新種子。用那不求回報、無私奉獻充滿愛與關懷的養份,讓我們萌芽茁壯,讓我們這些新的種子在各個地方的荒野親子團,來把無私的愛與關懷散播出去,給團隊,給每個人,給大自然!

攝影  獵戶座

        在基訓其間,大家來自各地,從彼此不相關不認識的陌生人,既然在短短四天基訓彼此情感變的比家人還親!在基訓過程中,大家就真的像8歲小孩一起玩到整身汗。一起感動的流淚,一起歡笑!那時而感動,時而汗水,時而歡笑,時而淚水,就這樣一點一滴的愛、感動、淚水....互相關懷,更讓彼此情誼變的無法割捨!



        然而,在講師們出的功課,團隊的夥伴各個都是用盡心力,善用各自專長、共同討論、不計辛勞的來完成講師出的作業,使得團隊向心力與情誼更深厚,當中也得到了不少的能量!


        結訓時大家看著夥伴一下因爲不捨團隊即將分離而淚流滿面,一下因完成了基訓心中難掩喜樂,那體驗真的除了感動還是感動!感謝蜂17基所有夥伴給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美好回憶!
            熱情不滅~蜂17    滿滿創意~蜂17
           
            爆炸性的能量~蜂17   有笑有淚瘋一起
         
            蜂17團隊~~~蛙愛你~雨林

攝影  獵戶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