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2日

【桃蟻一基系列之六】桃蟻一基同學會 北蟻十基傳遞愛的能量 文:烏頭翁

桃蟻一基同學會

   桃蟻一基結訓至今九個多月了!如果追溯到籌備正式發起,邀請第一個講師的那一刻,則是已經過了一年多!歷屆基訓牽起的緣分,牽引著我們在桃蟻一基協力陪伴學員。然後,我們又帶著桃蟻一基得到的養分,聚在北蟻十基一起陪伴新一期的學員。

桃蟻一基工人攝於北蟻十基探親

    我很愛看著這些美好的緣分聚合,然後擴散開來的漣漪。每次在基訓時,聽到曾相遇的學員、工人的回饋,或是彼此分享最新的消息,我都覺得感動。北蟻十基一階的時候,雨下個不停,雨水打進了生態池裡,並沒有消失,它化為了漣漪擴散出去!而每次基訓就像生態池,有著大家滿溢的感動,然後流經廣闊的荒野大地,匯入充滿愛的大江大海!


    有幾個夥伴談起了在親子團擔任導引員的甘苦,或是承擔分團長的心情。我大部份同意了!哪有承擔是簡單的!?但為什麼我們不畏艱難挺身向前呢?因為我們認同荒野和親子團的價值,所以我們想要讓這份美好和感動延續下去。而想要美好發生,需要整個團隊,需要每一個家庭的認同感,發揮行動力一起行動,共同分工,共享成果!



    我在2015年寫下的「傳遞感動,延續熱情」八個字勉勵團隊,也作為自己能量低落時,提醒自己的座右銘。在小蟻團長卸任後,我接下了複式團長的任務。而在總團的信賴下,託付了培訓團的任務。 如果我說這段荒野親子團的旅程,不曾覺得疲累,那是不可能的,但我,以及每一個同行的荒野人,為什麼繼續結伴同行?我想就是「感動」吧!  有感動就會想要傳遞感動,然後熱情就延續下去了!



   在荒野親子團的服務當中,我陪著許多團長和導引員,一起同行!旅程中,難免有波折,但我不曾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我陪夥伴釐清問題,然後結合夥伴的專長和特質,完成任務,享受過程中大家加入的心意。

桃蟻一基流水小隊

    我知道很多夥伴,接下來承擔了導引員,或是副團(會)長。有些夥伴承擔了團長或是會長,請記得烏頭翁的祝福:「放輕鬆一點,沒有甚麼是百分之百完美的」!但只要我們檢視過我們的初心,然後樂在其中,感謝夥伴,欣賞我們所擁有的!那麼,我們已經擁有了全世界最棒的禮物!那就是感恩和惜福的能力!

育三基大地小隊(一階)

育三基大地小隊(二階探親)


   桃蟻一基落幕後,工人學員和講師繼續下一段荒野人生的旅程。我們在北蟻十基開了同學會。雖然大家只是開心地拍個照,隨著快門凍結的笑容,卻讓我們獲得更大的能量,彷彿拍個照,又獲得了每個基訓當下傳遞的能量!愛在荒野流轉,就是我那麼愛親子團基訓的原因!基訓是最多能量和感動不斷匯聚和流動的地方!你感受到基訓魔力了嗎?!對我來說,那就是每一個開心的笑!一個個八歲小蟻般的笑容!


    在荒野親子團的路上,我們帶著勇氣前行!我們傳遞感動,延續熱情!我們用愛與行動創造出更多的感動!每一個漣漪都來自小雨滴,涓滴的細流,都匯入大海!荒野的旅程,因為有你有我,所以我們愛在荒野,樂在親子團!預約下一次荒野同學會!不見不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