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2日

荒野親子團第七屆值日生上工 大家一起愛與行動


文:烏頭翁  攝影:山豬七攝影官
  荒野親子團很重視儀典,而營造儀典氛圍的時候,燭火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見證著一段又一段精彩的故事的結束,照亮全新旅程的起點!很幸運的是我們在不同的場合,經歷這樣的感動!即使我們不在同一個場合,我們還是可以領受夥伴愛與行動的成果!

 
    2019年6月23日在林耀國(荒野藍鵲)見證下,巒大杉在山豬七的結訓典禮後卸下總團長的任務,將棒子交接給萍蓬草。巒大杉勉勵第七屆夥伴說:「我們都是輪流的值日生!卸任後他會和藍鵲一樣,卸任交接以後,我們會變成親子團的浮力,支撐大家比較平順的航向未知的世界。我們不會沒事浮上水面來,這個舞台接下來由各位撐著,這個班由大家來接替,我們只是輪流的值日生而已,真的,但我們一直都在」!



  荒野藍鵲(荒野親子團創團長)在荒野親子團第七屆總團長交接儀典時說:「我常常在講其實我只是把蠟燭點著,維繫那個蠟燭的火光不是那個點著的人,是那個蠟,沒有蠟火就熄掉了,各位都是那個蠟!」。


    每年六月、七月到八月,是荒野親子團新舊團隊感恩交接的旺季,卸任團隊經歷一年的經營,將棒子交給新任團隊。夥伴們輪流承擔,在前面夥伴的基礎上,集合團隊的力量「傳遞感動,延續熱情」,與所有團員家庭一起創作新年度的精采故事!


    第七屆總團長萍蓬草,在交接儀典後,與第七屆總團,以及山豬七結訓的學員共勉:「不管是團長、會長、總團長,還是分區總團長,只要做好兩件事情,第一件事情是愛你的團員,愛你的夥伴,愛團裡面的孩子,就像愛你的孩子一樣。第二件事情,就是盡你的全力,愛你的孩子。我願意盡我所能去學習,去覺察,去服務每一個願意共同在這個園地努力耕耘,一起成長的夥伴」。


    萍蓬草說:「最後我想我們大家都是一樣的,因為我們都是地球的一份子,所以地球的好,地球的不好,我們通通都一起承擔。所以四句話我們都共同信守,第一個是『身心和諧』,第二個『親子共學』,第三個『人我共好』,第四個『環境永續』。我們一起為這四個目標,不管在甚麼樣的工作崗位,或是甚麼樣的職務上面,有頭銜也好,沒有頭銜也好,我想我們就是一起努力。不管我們在哪裡,我們都一起努力」。

    萍蓬草在儀典最後,以感性的語氣說:「感謝親子團夥伴共同努力,讓親子團欣欣向榮蓬勃發展,然後也井然有序。過去的夥伴也承擔很多,現在我們把這樣的學習機會,讓新的夥伴一起來承擔,同樣的未來也需要更多夥伴一起來學習」!



    在山豬七結訓之後,北區總團8月17日聯合交接前夕,我反覆播放藍鵲的談話錄音,我不禁想到了巒大杉(第五和第六屆總團長)在山豬訓結訓時送給每位學員一張卡片,上面寫著:「一根蠟燭如果照亮了別人,它就沒有失去什麼。我們是世上的光,世上的鹽。光照亮別人,鹽調和關係」。


    荒野親子團的夥伴,因為認同荒野的理念,以及親子團的願景而聚在一起。我們隨著日升月落,天候變化、冷暖交替,一起走在荒野的小徑上,不變的是大家因著良善的初衷,願意一起前行。我們像是寒夜中拿著一根小小的蠟燭,照亮了前行的路,小心翼翼呵護著燭火,走在正確的方向。我們不分先來後到,聚在荒野親子團大家庭,圍在溫暖的火爐前,輪流添加材火,守著一鍋荒野親子團石頭湯。我們一起調整火侯,再酌量加點鹽調和關係,讓我們盛上一碗荒野親子團石頭湯,就這樣細細品味慢慢聊吧。


   曾經我用這段話勉勵母團的夥伴,我也將這段話跟新團隊共同勉勵:「一個人力量或許有限,但一群分工合作的荒野人,可以成就更好的荒野親子團大家庭!我們每個人都有愛與行動的力量,我們是一群對環境,對我們的未來,有夢有期待的大人小孩們,我們就是改變世界的關鍵力量」!

宜蟻一基布置  攝影:宜蟻攝影官

  最後,我要引用巒大杉在儀典最後的一段話,與卸任團隊共勉:「從今天開始也許沒有人可以再給你甚麼,也沒有人有能力,有權利要求你做甚麼,但是你們有選擇權,可以決定自己要做甚麼,有能力決定自己要分享甚麼給別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