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7日

2022暑假奔鹿山與海的小旅行


文:森林鹿/乳牛

    一年一次的暑假小旅行終於來到,一大清早就準備出門出發去搭火車。第一天,搭船去遙遠的龜山島,沿途風景秀麗,讓人感到心情娛樂,但到了龜山島時,實在是非常熱,只能忍著大太陽聽解說,回程時要去賞鯨,但過了好久都沒有他的蹤影,所以我就睡了過去,直到我醒來時才發現船上都是水,雨勢猶如水龍頭不斷的飄進來,到最後終於回到陸地上,讓我覺得踩在地板上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第二天,第二天我們去整片綠油油的抹茶山,剛開始我覺得就只是普通的健行,結果到後面越來越累,到了一座橋,結果有人說只是一半而已,累到我快昏頭了,但那裡的山泉水很冰很爽,有了山泉水的加持,讓我最後終於登頂了,但下來時突然下起暴雨,那個雨量跟去六福村玩水差不多,真的有夠煩,最後還是一路坎坷的下來了。


    第三天,第三天也就是最後一天,讓人有點難忘,第三天我們去騎腳踏車,期間還有宜蘭分會的團員來幫我們解說,蠻good,中午我們去水產觀光工廠吃飯,但連吃個飯也要排超久,我只是買個套餐加炸物也要十幾分鐘…,但至少很好吃,我飯後還去點一杯可樂,真的舒服。這次小旅行我非常開心,我初次小旅行就這麼精彩了,讓我更期待下次的小旅行(。・ω・。)。


文:高地鹿草莓   

暑假小旅行7/1-7/3

   在這次的小旅行中我當了籌備小組的成員,我是負責住宿的部分,我在這次籌備學到了很多東西。很感謝導引員&團長給我的支持&幫助。



Day1 搭船龜山島

    這一天可說是最輕鬆的一天,搭車到了礁溪,坐在大型的搖籃上(船)我整路都在睡😂,這是我第一次去龜山島,我還蠻興奮的,我也在龜山島拍了許多照片,但是我還是有疑問為什麼裝彈藥的洞穴裡上面的水泥丁子要做什麼的?



Day 2 爬抹茶山

    這是三天中最累的一天,爬抹茶山,在爬的過程中我和水星不斷的聊天做伴爬到了山頂,雖然爬到山頂沒有看到什麼壯觀的景象,因為都被雲擋住了,但是我覺得爬到山頂很值得,也是我自己的小小里程碑,我很喜歡做有成就感的事情,像是爬山,因為爬到山頂看到那壯觀的風景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Day 3 騎腳踏車

     這一天我們請到了宜蘭分會的鯨鯊來帶領我們騎車,也藉由這次鯨鯊的解說讓我認識了許多的花&草,也讓我終於知道我家附近的公園很漂亮的花叫「穗花棋盤腳」
感謝這次的籌備小隊用心籌備這次的活動,也感謝踴躍參加這次暑假小旅行的夥伴們🙏🙏



文:小浣熊

大家好 我是小浣熊

這次小旅行很累。

從六月就開始期待的行程,很希望能快點放假出去玩,而這趟旅程也讓我印象深刻。

第一天的賞鯨讓我很暈,沒有看到鯨,下了一場暴雨倒是讓我很驚訝。

第二天爬山腿差點斷掉,但爬下山時還是有些許的成就感,而且山上的山泉水很乾淨很冰涼,很特別的體驗,我不想再體驗了。

雖然這次的行程很累,但在路上看到的事物,都讓我不同的感受,好不容易可以在暑假跟朋友出去也是很棒的事,感謝這次籌備小組的努力,讓我也開始期待下次的旅行了呢!


文:高地鹿 火星   圖:野草 、水星

六月團集會-暑假小旅行7/1~7/3

這次的小旅行應該是我最投入活動的一次,我最喜歡的是去爬抹茶山的時候,因為很有成就感,我是第一次爬這麼多階梯,我是第二個爬到抺茶山頂的人,這行程覺得還不錯。

我最不喜歡的是賞鯨行程,因為我不喜歡坐船,非~~~~~~~~~~~~~~~~~~~~~~~~~~~~~~~~常不喜歡,因為坐船的感覺很可怕,當天去賞鯨很熱又沒看到鯨豚,不舒服又好熱。

第三天的腳踏車行程,我很喜歡,而且已經好久沒騎車了,但我不太喜歡中午的海鮮餐廳,不是不好吃,是因為我本來就不喜歡海鮮,而且餐廳生意非常好,以致於要排好久。

不管好或不好,這趟旅遊去過之後也覺得不錯,能活著回來也蠻了不起的。



文:高地鹿國王企鵝(鹿二)

111.7.1~7.3奔鹿團暑假小旅行@宜蘭龜山島、抹茶山、冬山河

   第一天,我們去登了龜山島,解說員在島上講解了島上的歷史及文化,並且介紹了島上的生態,讓我學到了很多。之後,說要去賞鯨,結果坐了一個小時的船,半隻鯨豚也沒看到,還淋了一身的雨水,溼淋淋的,超不舒服的。

   第二天,我們一大早搭了公車去抹茶山,結果我還沒到登山口水就快喝完了,還好到了聖母堂有飲水機可以裝水,真的是感謝聖母啊!到了通天橋之後,一路上都是樓梯真的超累的,走到了大約1.3k的時候就快不行了,不過我還是靠著自己的意志力撐了過去,到達了終點,下山的時候,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這是我第一次爬山時下雨,走到最後,放棄避開水漥,遇到就直接給他踩下去,毫不猶豫,當我快要走回聖母堂時,整個人根本幾乎站不直,這次爬山真是一次難忘的回憶。

   第三天與前兩天比起來真的是輕鬆很多,就是沿著冬山河邊騎著腳踏車,一邊聽著解說員—鯨鯊解說了五十二甲溼地以及冬山河,途中我的腳踏車還一度「烙練」。之後,我們到了溪和觀光工廠,裡面講解了許多魚類的知識,我們還在那裡吃了午餐,之後就返程,騎回火車站。

   這次的小旅行雖然很操,但是我覺得玩起來有一種成就感,也希望不會再有下一次的抹茶山之旅。


文:南極星   

7月暑假小旅行心得
這次的暑假小旅很累,但卻給我帶來了深刻的印象,第一天我因為學校補考,所以要自己搭火車跟大家會合,雖然在路上,因為錯過末班車而迷了路,但最後還是成功的和大家見了面。
  第二天,我們去爬抹茶山,路上看見了擁擠的城市和劃開山壁的壯麗瀑布,雖然累,但這行程確是這三天中令人印象最深的第三天我們其了車最後在火車上完結了這個雖然累但卻好玩的旅行



文:栗子

大家好,我是森林鹿的栗子

這次我們去宜蘭,累是累,但好玩是真好玩~

    第一天,我們到了宜蘭,逛了老街吃了午餐,因為忘了時間,以為是1:50集合,但是時間規畫是1:30分就要集合完,直接大拖延了~,後來去寄放行李,去坐了賞鯨船,這次運氣不好~連一條鯨都沒有~😭但我們上了龜山島,聽了解說知道了龜山島的歷史,我們又再次的上了賞鯨船,準備回宜蘭,但這次不是直達到宜蘭,解說員說要繞龜山島一圈,一開始我還覺得還好,一定不會不舒服,後來浪愈來愈大,我愈來愈不舒服,睡也睡不著,還下著不小的雨,但這是一個很好的體驗!

    第二天要去爬「抹茶山」,我們要坐巴士才能到抹茶山那,可是到登山口的巴士只有8:10分有車,我們只好再7:30分上車,自行走到登山口,我還沒到登山口就累了🤣,我和冬陽一起走,一直休息,一直停,在上山的過程,小溪請我們找種蕨類,沿路找我們找到了9種,看到了山泉水,就停了下來,水冰冰涼涼的,真的很想喝~回到背包客,第一個從去洗澡,洗完澡去集合吃晚餐+泡腳,泡腳的水熱熱的很舒服~

    第三天我們去騎腳踏車,我們請到了宜蘭分會的鯨鯊來為我們講解,看多了棋盤腳,到了目的地,也是我們吃午餐的地方,那些午餐我們要自己煮,還有三樓可以買特產回家!



文:草原鹿冬陽


我是草原鹿冬陽,分享暑假小旅行的心得,除了累還是累,在前兩天的小隊共識會議發現,原來大家都和我一樣-不喜歡爬山,但是這次小旅行,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在抹茶山上享受冰冰涼涼的山泉水,真是舒服啊!也謝謝鹿三設計的活動。


文:花豹

我是花豹
     這次六月團集會的小旅行,讓我覺得很累丶腿很酸,如果還要再規劃一次小旅行的話,我絕對不會提議任何要上船的行程,這次的龜山島賞鯨,因為我沒吃暈車藥所以頭很暈,這是就不做死就不會死但是我做死了。

第二天去爬抹茶山的時候,我在爬最後的一段,到一點多公里的時候因為只吃了一顆御飯糰,所以肚子很餓,害我到後面沒辦法跟上雷電,但是爬上去之後的風很涼很舒服,風景也很美麗。

第三天的冬山河自行車道,鯨鯊老師的導覽很專業,感覺像熟知自然與歷史的體育老師,除了有一點熱以外其他都很舒服。

如果下次規劃小旅行,那我不會再來一次宜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