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5日

值星官初體驗,良善的起點 文:五月瘋 攝影:極光


        團集會前一天,到了大賣場,我提醒自己要購買一個非常重要的物品『哨子』,因為明天起要挑戰一個從來都沒有擔任過的新職務
~~炫蜂團值星官。

        我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緊張,我過去兩年,分別在炫蜂團擔任泥壺蜂導引員,有Orange、海一起帶領著這群聰明的孩子,在小蟻團,黃小蟻有海風跟滿天星的陪伴完成了小蟻導引員的任務。而當值星官要一個人站在大蜂小蜂的面前,掌控小蜂的秩序還有小蜂的情緒,這個角色必須要剛柔並濟。絕對要讓孩子知道我對安全跟規律還有尊重他人的堅持,也要負責喚起孩子對活動的好奇跟參與度。


        昨天團集會開始,因為下起了大雨,團隊在頒發聘書之後,啟動了第一雨備方案,全部的家庭移到後方的館區。

        在移動的過程中,發現我們這群荒野的伙伴們,個個都不疾不徐,依序的走進室內,沒有看到有人奔跑推擠,進入室內空間後,更是有秩序的完成了新家庭的介紹,還有迎接小蜂小蟻。

                 蟻升蜂、蜂升鹿,也在愉快又帶點離離不捨的氣氛下完成,小蜂更是透過樓梯的特殊地形,搭配著人形拱橋迎接了小蜂跟送走了小鹿,覺得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儀典完成後,太陽露臉了,天狼星帶著我們完成大金剛跟伊比壓壓的團康活動,我想~這一定會是我們桃園團的特色,一整個大歡樂!
 
              接下來蜂團的活動,在愉快的氣氛下,順利的完成。

  在這邊真的要好好感謝我們的導引員團隊們。
         感謝獵戶座設計規劃的活動,還帶著雙子座一同完成小組拼圖的製作,還有蜂升鹿的桂冠,真的感謝有你。活動中獵戶座跟藍鑽蝦溫暖又詳細的導引,讓泥壺蜂的棲地分享讓人驚艷,孩子們覺得好玩又有趣。

         感謝虎頭蜂鈴蘭、Orange、大金剛的陪伴,讓這群新小蜂最多的團隊,很快的就能夠有火花,我們家舞愛林回到家很興奮的不斷分享,很快的把新認識的小蜂們一一畫下來,也能欣賞其他小隊的優點,這次的團集會,讓我太滿意了。

        感謝長腳蜂的藍腹鷴跟芬多精。藍腹鷴我知道他對孩子很有一套,但是沒想到他其實也好幽默又反應一極棒,一句:『所以你是要結帳了嗎?兩瓶飲料三瓶啤酒,100元,謝謝!』漂亮的帶著孩子們完成分享,讓我們大蜂們笑開懷。芬多精更是超級厲害,溫柔又堅定的帶著孩子完成創意又寫真的棲地海報,讓我覺得達人就在民間啊!真的好棒好棒!

        還有我們花系列的細腰蜂,有百合、火鶴、水芙蓉的帶領,我一旁觀察這群小蜂們感情很好,小男蜂們熱情有活力、小女蜂雖然較不多話,但是分享時又頭頭是道,讓我感受到他們對大自然的深厚情感。

       感謝天感謝地,感謝所有參與的好伙伴。希望你也能夠花一點點時間,寫下你的感動跟感謝。                                                                                                                                                                                                                                                  桃一炫 值星官 五月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