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8日

眾志成城,才能成就每一次的團集會 文:茉莉 攝影:椪柑


        首先要感謝小蟻團長薰衣草,在團集會前即開始提醒我規劃活動及注意相關流程,讓我不會亂了陣腳,而且每月都陪著我們場勘,真的揪感心~

        還有幫忙準備教材的導引員夥伴們,以及活動進行時,隨時補位的綠蟻貓薄荷、蕃薯熊,辛苦你們了。

        這次團集會地點-與住宅區相鄰的農田,很特別,你我的周遭還看得見,希望小蟻長大後還能看到這樣的景像。



        團集會當天我們在廣隆宮集合後,沿著水圳步道走到里長家的農田,此時農田景致是一大片的向日葵田,不知是否有小蟻心裡覺得很狐疑,怎麼都沒看到農田。之後里長伯伯出現了,還很大心的帶來秧苗以及稻草,準備以本身多年的下田經驗,向小蟻們一一解說。




        但看來能言善道的里長不知是否甚少面對這般年紀的小孩,說沒幾句竟然詞窮了,不知如何接下去,當場我臉上多了三條線,內心吶喊著,我們有30分鐘吔,里長伯您要撐下去呀,您不是在簡訊裡跟我說OK的嗎?


        幸好,有務農經驗的烏頭翁臨場反應很快,和里長以一問一答的方式,把我們想要讓小蟻知道的東西表達出來。接著我拿出我的秘密武器-未脫殻的稻子,讓小蟻拿在手上體驗並剝殼,里長也讓我們下田摘向日葵(可惜後來因田裡有紅火蟻而作罷),場面才又熱絡起來。在此也要謝謝白高腰蝸牛提供的稻子順便幫他做個廣告,他種的米是沒用農藥的唷。


        上午還有一個餘興活動是”阿爸牽水牛”舞蹈教唱,蟻團二熊組-蕃薯熊和灰熊厲害又認真,本來只想要他們戴著道具走來走去就好,還自己研究進場的方式和歩伐耶,此時真的很扼腕12月因事請假,沒有看到他們精采的水鳥演出。值星官天狼星更不用說了,隨時因應情況緊急應變,幫我補足活動進行上的BUG,不愧是值星官界的第一把交腳(呃,這樣說會不會得罪到別人呀?)


        下午進行闖關活動,因為風大沒有讓關主們戴上向里長借來的斗笠,有些可惜,關卡布置也受了點影響,而且我向關主們說明活動進行方式的時間抓得太短,讓關主在倉促的時間內上場,實在很歹勢,但4位關主蘭花草、香水檸檬、金星和老鷹可不是蓋的,都能及時因應調整。其中老鷹呼應闖關主題「米食大變身」,秀了一段超人扒開上衣,露出超人裝(關名)的橋段,又是一絕。(我沒猜錯您的用意吧?)



        之後的小小稻草人DIY,我又犯了一個錯誤,沒有事先將材料分好且多備幾份,想說現場再依人數發放,一開始搞得人仰馬翻兼一團亂,唉呀呀~之後的導引員有規劃類似活動時請以我為誡!!


      總之,2月團集會在各路夥伴們的協助之下落幕了,回家的車上,我問開心果好玩嗎?小子很給面子地說YES,讓我心裡暖暖的,因為「寓教於樂」就是我想帶給小蟻們最主要的感受呀,我的開心果,你感受到了,讓我覺得所付出的一切,都值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