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

記我們在育三基(玉山雞)美麗的相遇 荒野生命花園有你真好 文:烏頭翁 攝影:獵戶座 烏頭翁


        育三基兩個階段,四天的熱情過後,幕緩緩落下。大夥各自回到家庭和工作崗位,我想接下來這幾天,我們都要沉醉在這如夢似幻的愉悅中!請好好享受,隨著攝影官獵戶座一張張照片重溫每一刻的感動~~請記得趁著記憶猶新「傳遞感動~~延續熱情」喔!!

     「玉山雞」校長小鯉魚聚集了一群特別的工人,還有一群獨一無二的學員....。沒錯正是大家一起讓育三基如此感動人心!謝謝一同點亮心燈,傳遞感動和熱情的大家~~愛你們!!


        邀請大家在育三基這個園地,持續分享感動的故事~~一同灌溉荒野生命花園,這裡面有你有我有他一起交織的生命故事~~育三基之後,不管您在育成會擔任導引員,或是在炫蜂團、小蟻團服務,「我們」每個人的生命花園,即將開出更多花朵,結出更多用生命灌溉的果實!

        烏頭翁在分享之前,邀請大家在「荒野心」放上一張感動自己的照片,在荒野心中間的地方,我放了幾樣東西,當下沒有說明,在這裡補上:

荒野心  攝影:烏頭翁

這顆玻璃地球象徵我們共同生活也要一起守護的環境。它來自荒野親子團總團長巒大杉在三珠營(訓)第三期結訓授予給學員的禮物。玻璃地球美麗透徹,但一不小心就會破碎,需要我們一起守護。

        蛋形玻璃容器裝的是半滿的倒地鈴種子和一個領巾圈。它來自桃園團前任複式團長眼鏡熊無私的傳承,裡面的親子團領巾圈,是荒野親子團總團長荒野藍鵲製作的領巾圈。為什麼玻璃罐裡面裝著倒地鈴?倒地鈴的種子上有個白色心型的圖案。它的花語是:出身卑微,但勇往直前,生命力強,深具與眾不同的魅力。領巾圈象徵一份責任,而倒地鈴的種子代表了我們將一起播灑愛護環境的種子。每個人小小的行動,都會幫助種子在適當的時候萌芽。接下來夥伴將會一棒接一棒,一起傳遞感動,延續熱情。

育三基荒野心   攝影:烏頭翁

        而這些全部放在荒野愛心上面,上面有荒野親子團大家庭這段日子,感動大家的某個時刻,它們與我們的自然朋友一起在這片大地上生息,同享花朵、天空、草原的啟發。我們與它們都是獨特的存在,但我們也都是地球上的過客。我們在這裡留下感動,這份感動會持續,這份熱情需要延續,因為這見證我們的生命真實存在的證據。一起努力吧!

        地球的右邊放著一個玻璃碟子,裡面裝滿白色的鹽,映著燭火,閃耀著溫暖的橘黃色。我們知道鹽可以調和食物的味道,增添風味,還是維持健康的重要元素之一。這也是總團長巒大杉在三珠營第三期的時候,送給我們卡片上面的文字。卡片上面寫著「光照亮別人,鹽調和關係」。我想分享這份禮物的意義給夥伴一起共勉。我在另外一篇文章中,延伸並記錄了我對這個概念的理解,可點選這篇文章後面的連結。


        還記得嗎?二階的時候小鯉魚傳遞了種子,邀請大家傳遞出去,並給夥伴一個擁抱。這時候我也悄悄送給桃園團夥伴一人一顆倒地鈴種子,我想請夥伴找個地方播種,幫助更多人可以看到倒地鈴在荒野裡自在生長,讓潔白無瑕的愛生生不息。一起努力吧!荒野的奇妙旅程已經啟航!

        放下麥克風之前,總是又會想到一些急切想分享的。其實當天,我還想在「荒野心」中放上兩個杯子,邀請大家記得喝杯咖啡。請記得任何時刻,都要留給自己一點時間。好好愛自己,陪伴自己的心,或是找夥伴聚在一起放輕鬆。我分享的育成會角色定位和年度計畫有點嚴肅,是我這幾年的體會和整理,裡面有總團的努力,有友團夥伴的啟發,尤其是想特別一提的是桃一團前複式團長眼鏡熊,以及北二團前複式團長大屯山的無私分享。


       荒野親子團GPS設定好了,施行細則提供一些方向,烏頭翁的整理和分享,點出一些可能性。但是請放鬆心情,該睡的,去睡。該停靠的景點,不要錯過!如果育三基曾經有一時半刻的風景,曾讓你有笑過、哭過、感動過,那就夠了!我想在荒野親子團這個大家庭只要肯一步一腳印,一點一滴去經營、去發現,就會開出每個人最自在美麗的荒野生命花園!



延伸閱讀
關於光與鹽 三珠營中的禮物

2015年共識營之後

荒野親子團導引員是肥缺?導引員的特質與條件

荒野親子團石頭湯 邀您一起成就美好的醍醐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