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4日

暖心的入團 愛地球守護自然 我們以勇氣邁步向前

文:夜玫瑰 攝影:夜玫瑰 海月水母
這一天,孩子好期待⋯
天空似也知道孩子的心聲,給了個美麗的晴空,也照映著父母的心一般,暖呼呼的。


陪孩子坐在操場旁的石階上,等著入團儀式的到來時,我握著孩子的手,和她聊著是否真的願意加入這個團體?也告訴孩子,入團不只是一個儀式,而是要守四大規律;是要愛護地球,保護自然的。 也告訴孩子,一會走在儀典的路上,要安靜不嬉笑。也就這麼陪著孩子,輕聲哼著小蟻之歌,邊等待⋯
一會兒,在灰熊導引員細心協助下,孩子矇上雙眼,信任的把雙手交予我們,任由我們牽引,赤腳踩踏沙土、跨越水坑,走過樹枝,以及石塊,引導孩子用耳、用心去感受,足下的這每一步,這周遭環境。
一步一履,勇敢也堅定的走到儀式中段,桃一團另一夥伴已接力,為孩子卸下遮布,祝賀她走過這段。
這時,我看見孩子清亮的眼神,滿是喜悅的讓夥伴為她,圍上荒野領巾,穿上象徵小蟻的紅背心,用荒野之水為孩子洗淨雙手。再親撫女兒雙頰,輕聲勉勵,告訴孩子,淨完水後,已與荒野一體,是荒野的一份子,是真正的小蟻⋯
到此,我已完全看傻,呆愣一旁。因為,我看到孩子那好美好真的笑容;也因我感受到桃一團的夥伴是如此用心看待每一個孩子。看孩子那滿足的表情,我知道孩子好驕傲能成為這裡的一份子。
這一瞬間,我感動莫名,因為,我真切在這環境裡,感受夥伴的用心與愛,我無比感恩,能有這福氣來到桃一團。


還在悸動不已時,我和孩子已經看到小蟻團團長蔓荊,笑容可掬的在前面迎接孩子。全程單膝跪地的她,慎重無比的為孩子繫上專屬於她的領巾圈,佩戴那別緻的項鍊,更邀請孩子與我,一起擁抱地球,一起宣布孩子正式加入桃一親子團的行列!



感謝用心鋪陳這專屬於孩子的盛重儀典的大家。也期許孩子,永遠記得桃一團這家庭裡,珍視自己的愛;更期勉自己,把這份愛推己及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