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7日

堅定說出我願意 小蟻入團傳承愛 守護與行動的力量

文:蔓荊  攝影:藍鰭鮪魚    四年前,我牽著海桐的手,在薰衣草的那一年入團,隔年牽著香葵的手在海風的邀請從小小蟻正式加入小蟻團,沒想到四年後我會主持入團儀典,對我來說這是很重要的一次團集會,相信對新家庭新小蟻來說亦是。
攝影官  藍鰭鮪魚

    當知道團集會與孩子們的運動會撞期時,從沒缺席孩子們活動的我其實更想撞牆,恨不得把自己切成兩半,雖然想去運動場邊為孩子加油吶喊,但是更想親手布置入團儀典,只好千交代萬交代老公要好好照相傳給我看.......結果.....糊的!糊的!糊的!!!我的老天鵝啊….照片是糊的不然就是忘記照(這時候覺得團集會有攝影官真好)。


攝影  海月水母

    感謝月召灰熊、馬來貘及蜂團長野草及攝影官們幫忙布置入團儀典,才能讓儀典順利開始,小蟻們矇著眼赤腳踩在泥土上,孩子們心中想必忐忑不安,但是有導引員及爸媽的陪伴,用心體會每個過程,握著每個新小蟻的手,詢問著孩子是否願意加入小蟻團,是否願意將小蟻四大規律落實在日常生活中,每個小蟻用堅定的口氣告訴我「我願意」,我的內心是比當初答應結婚還激動呢!因為你們讓入團儀典更完整圓滿,這是我們共同美好的回憶,也謝謝我的兩位副團長灰熊與蘋果姐姐、值星官黑金剛的場控以及所有蟻導們,有你們真好!

攝影  海月水母

    晚會上小蜂和小蟻們的表演,精采絕倫高潮不斷呀!只利用下午短短的時間練習就能上場表演,這就是我們的孩子,無論做甚麼都能樂在其中。尤其是東風與椪柑上場時更是收視率破表,嗨翻天....我絕對不會說灰熊、黑金剛和小歐熊說那個碗太小,這三位整晚就屬這個時段笑到翻過去,然後說一些我聽不懂的話…….

    第一次嘗試蜂蟻鹿當家,一早峨眉國中飄著陣陣的香味,看著小鹿們帶著小蜂小蟻一起做早餐而且還全部吃光光,就知道有多麼美味了!這就是加入親子團迷人之處,多來個幾次當家,爸媽們都可以翹腳等著吃東西了。在導引員們設計的活動中,孩子們從玩樂中學習,體驗大自然,真心守護我們的環境,寶貝我們的地球。小橘人就是有種魔力把我們緊緊地圈在一起。

攝影  海月水母  
攝影  海月水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