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8日

這個基訓 沒有盡頭

 

文:桃一團 蟲洞 


最近工作真的忙到不行,接連而來的檢核點,讓人幾乎喘不過氣來,每天都在為下一個交付項目在趕工,因為疫情而延期的鹿七基訓,就在工作進度趕不上的狀況下登場,但「既來之,則盡力之」,不論如何,既然來了,就迎上去吧。

一切都會有個美好的開始,因為共乘主水星,迷糊的使用腳踏車模式來導航,所以我們6:30就出發了,結果就是桃一團第一個報到,到場時看著工人們詑異的眼神,彷彿在說怎麼有這麼認真的學員,連報到處都還沒準備好,就迫不及待來報到…我知道,這個美麗的誤會,會是個好的開始。



圖: 桃一團報到合照
                     圖: 桃一團報到合照             

第一次來到花園新城這個訓練場地,不得不說,這裏真的美得不像話啊,簡直人間仙境,能到這麼美好景色的地方參訓,好吧,連僅存的一點點工作牽掛都往後拋了。


圖: 花園新城俯瞰大台北

因為是第一次受荒野的基訓,沒有太多心理準備就來了,結果讓我感到意外的是,從始業式開始,一堂課接著一堂課,哇塞,荒野的基訓真不是蓋的,沒在跟誰客氣,每堂課都是在塞好塞滿的情況下開始又結束、開始又結束…想休息?沒有喔,上一個講師還沒下台,下一個已經在後面等,想下課?那二三分鍾只夠上個廁所洗把臉…不論一階或二階都一樣,這麼緊湊的課程,是要逼死誰啊。

除了認真聽,還是只能認真聽,不得不說基訓這師資真的猛,這麼長的時間,竟然能夠一個講師接一個講師,硬是把學員的注意力給牢牢緊捉,等回過神來,一天的課程已經結束,看手錶…PM9:30,嗯…給荒野的課程下評語,一個字,強!


                     圖: 大台北夜景


一個小花絮,行前通知說要帶一個空瓶,單純如我,當然是帶一個大一點的比較稱頭,交出空瓶後,赫然發現…這個空瓶是要拿來當能量瓶的…完蛋,這麼大一個,如果只有二三張…空空的瓶子豈不糗爆!


圖:好大一個能量瓶,能裝滿嗎?


要說這次基訓上課有什麼收穫,那種感覺還真得不好說,勉強形容,「瞻之在前,忽焉在後」,講師們似乎把導引員所需具備的技能、小鹿進入青春期的狀態,一一都給剖悉的徹底了,聽得我是猛點頭,也好像又多懂了什麼,但再仔細想想,卻又好像少了什麼,當下也說不上來問題在哪,雖然收穫滿滿的滿足感很真實,但是心中疑問也一直存在而不得解……一直到了結訓式,從校長領角鴞、北區總團長烏頭翁手中接過結訓證書跟單珠鍊,突然我想通了,課堂上的是講師,奔鹿團的小鹿才是業師,面對奔鹿,學習還未見盡頭,結訓,只是開始。

順利結訓,取得信物無患鍊,希望學到的技能,回到鹿團,能夠有備無患。最後,以奔鹿四大規律做結,與大家分享:

我能夠獨立自主,接受自我的挑戰。

我能夠團結合作,尊重他人的想法。

我能夠樂觀自信,培養正向的思考。

我能夠身體力行,保護我們的地球。

圖:結訓了

後記一:感謝桃一伙伴前來探親,雖然正在設法減肥又破功了,但這一餐…很滿足。


圖:桃一伙伴探親合影

後記二:感謝基訓工人、同梯同學、鐵杉小隊導引員老羊、龍葵及每一位隊友,讓我的能量瓶真的滿出來了,真是有愛的一群。

圖:滿出來了!

後記三:感謝水星提供共乘,感謝小歐熊、李子訓程中給予支持,感謝蝦蝦在我出包時伸出援手,感謝烏頭翁課程課中cue我(雖然當下腦中一片空白)感謝訓程中每一位伙伴豐富了我,感謝閃電一連四天撐起家中所有事務。

圖:大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