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來自大蟻喜鵲的北育一基基訓感想 文:喜鵲 攝影:育一基攝影官


       從懵懵懂懂的由好友五月瘋拉進了荒野,又跌跌撞撞的由烏頭翁推進了北育一基。讓我經歷了繼大學後,再也沒有過的熱血。當家人問我,在你花了四天的時間學到了什麽?我的回答是“付出”,因爲那是種只能意會不可言傳的情景,在那裏你看著身邊的人都不求回報的在付出,你獲得的只有熱情與感動。

        記得第一天報到,慌慌張張的來到直潭國小,告別了先生與小孩,便開始了我對基訓是什麽的好奇之旅。先是跟著大家拿到了編隊的能量瓶,找到了我所屬的草原隊。再跟著隊伍參加開訓式。只見一片樹林中,搭了一個正方形的大臺子,我還沒有來得及欣賞風景,便隨著大家拿起樹枝。臺子的正中央有一火盆,蝦米跪在火盆前,每人將樹枝,放進火盆,排成一圈,隨著衆人拾柴火焰高,有點像祭奠開訓式,莊重且嚴肅,讓我開始覺察到這不是我之前想的那樣來玩吃吃喝喝的基訓,而是有著神聖使命的基訓。隨蝦米的開訓詞,更讓我深受震撼,決定在參與的這四天.裏,點燃早已消失許久心裏的熱情小火苗。


        在巒大杉分享的三生教育,讓我知道了明治神宮的大鳥居是臺灣的樹,認識了荒野的NPO/NGO的特性。荒野人的特質,雖然讓我更理解了荒野的理念和夢想,但真正讓我共鳴的是那句“你未來想留給孩子什麽樣的環境?”因爲我們都是為孩子而來,特別是經由得到巒大杉的楓葉書籤,更體認到“孩子是獨特的唯一”這個真理,讓我開始認真思考如何對待兒子這件事。畢竟身教重與言教!


        而下午花花的活動更是HIGHT翻了全場的熱情,從找共同點開始,到撲克牌數字遊戲,從牽童軍繩打結開始到團隊合作投球的遊戲,讓原本陌生的每個人開始熟悉起來。而我體驗最深的是經過觸覺找到你號碼左右數字的人,大家便互相在手上寫數字。這讓我學到把自己的需要讓對方知道,哪怕他不會是你需要的那個,但也許他能幫你找到你需要的那個。




        就像育成會要懂得善用荒野同學資源,荒野有足夠多無私的“傻子”:就像黃皮願意把自己的教案無私的拿出來分享,眼鏡熊分享的溝通協調方式,花栗鼠分享她的邀請函,小鯉魚設計讓人催淚的《心肝寶貝》,風籐引導傾聽自我,浮游生物分享創協會的點滴,還有蝦米為了辦育一基所付出的心力,還有那寫卡片而整夜未眠的堅持!還有導引員大熊和山羌在小隊的時間經驗的分享,這麽多足以凝聚的的力量,就像《風箏》這首歌一路上 許多相同渴望

生命不該是掙扎 
是時光與成長 
默契激盪夢想 
原來我 不孤單

感恩上天給我的因緣加入荒野大家庭,讓我也願意當個“傻子”,像他們一樣的付出。



打開手裏北育一基的能量瓶,那淡淡的像檸檬又像香茅的味道,把裡面滿滿熱情的感動,瞬間經過冰涼的玻璃瓶子,再次如海嘯般把我淹沒。看著一張張字條,北育一基的同學們用洋溢的文字,給我正向的能量,陪伴並激勵著我,使我決定把自己未來的生活和荒野聯結,當個快樂的荒野遊俠。



左一  導引員大熊  左二行政組長小鯉魚  左三  桃一育成會長松樹
中間  喜鵲
右三  花栗媽  右二太陽  右一眼鏡熊




謝謝大熊的導引與照顧
桃一團活力滿滿的未來團長與會長候選人  當選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