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參加親子團真的真的~~好 幸 福!有顆小小的種子,探出芽! 文:花栗媽 圖:花栗鼠 烏頭翁


        結束一天的團集會初體驗,晚餐時刻,花栗鼠說著與蝴蝶蘭雛菊放風時間發生的趣事。我為花栗鼠說明工作人員為孩子們所做的事情,以及預告淨灘活動。堅果則是談著5/4觀音藻礁活動的交通難題,一家三口聊的不亦樂乎。

        飯後,花栗鼠其實早已眼花花,早早的就準備上床了,照例來個睡前祈禱。花栗鼠是這樣說的, “謝謝菩薩讓我過了快樂的一天,我今天參加了荒野保護協會的活動,我是小蟻喔! 綠色的! 我覺得阿姨們都很忙碌,對我們很好,我還跟很多朋友一起玩,我覺得保護環境真的很好。謝謝爸爸媽媽帶我去參加,我真的好開心。”


        我一起閉上眼睛,心理覺得暖暖的,好熟悉的感謝詞,烏頭翁在活動的最終,帶領大家的感謝天地及大地萬物,已轉化成孩子自己的理解。我其實並不知道,這一整天的活動裡,會是哪一個環節在孩子心中留下了足跡、是哪句話哪個畫面會進入孩子的濳意識裡,但確定的是,已經有顆小小的種子,準備好奇的探出芽來。

        由於剛入團,對整個活動的籌備仍不甚了解,但我看見早在我們到達傳貴之前,荒野的旗子就在路口等著我們;在到達停車場時,就有夥伴番薯熊安排大家將車停的整整齊齊,還兼顧離開的順序。我看見午餐時間,爸爸們用一條童軍繩,就能讓孩子跳得開懷,拔個過癮;我看見在孩子大口吃著香甜的豆花時,辛勞的導引員們,因忙著瞻前顧後,甚至沒能吃上一口,還外加快要”燒聲”。


         製作隊旗結束後,當所有人都離開了小教室,我看見迷迭香仍在小教室中巡查,掛心著場地的清潔和復原;我看見所有的活動中,都有一個默默的身影(註:小蟻攝影官暗光鳥),爬高爬低的為大家拍下回憶的照片;我看見活動結束後,小蜂休息區裡,育成會忙著場地回復時,甚至還考慮了原有的擺設,究竟一張桌子是配幾張椅子,荒野的”無痕”精神表露無遺…還有太多太多,難以細數…。一天的活動,其實是工作團隊一個月甚或更長時間的付出,感謝無私奉獻的親愛的大家,我覺得,能來參加親子團,真的真的,好 幸 福。

活動長  兼本日值星官天狼星 設計了一個橋段.....而這只是一天的開始
媲美大金剛之   我快扭到腰了啦
"餓"有一隻小毛驢  "餓"從來也不騎......"餓"有一天心血來潮......

小蟻們看導引員們表演  好樂  好樂  樂翻了
荒野桃園親子團小蟻團薰衣草姊姊  鷦鶯姊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