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6日

湖泊鹿熱血籌備的11月團集會 文:海風

柯金源導演說:「不是看見希望才努力,而是努力之後,才有看見希望的可能」。


感謝團長厚愛,湖泊鹿在一個季節的末端才開始設計活動,也就是我們有三個月的時間可以做前置作業,而我們要設計的任務就是兩天一夜的團集會挑戰。

首先我們湖泊鹿怎麼說呢?
是一隊很奇妙可愛的隊伍。
鹿三到鹿一都是屬於「小害羞鬼」(好啦兩個鹿二比較跳tone一點)
第一次聯團初勘海風駕著海波浪(喂 沒禮貌)壓著團長到遠的要命正德國中,還帶著我們的活動長變色龍,試走了一段路線後,其實我們偷偷跑到媽媽嘴去品咖啡(湖泊鹿真的沒在正經的)

第一次正式初勘很感謝雨林配合著海風我們一人一台車載著我們的小鹿到正德然後莫名其妙的就在淡水晃到下午,還是要做點正經的綁架我們的湖泊小鹿來學教案編寫:)

第二次總勘的時候我們全員從桃園搭車,路途上我們交錯著,到底是誰挖坑誰跳坑真的是不清楚了,兩次場勘為了要在團集會當天整大家,我想我們收(ㄗˋ)獲(ㄈㄟˊ)不少挖....聽說有一位阿伯從總勘回家到團集會當天要還在酸背還在疼,說真的進到荒野這麼久(6年)還真的是活到小鹿才知道場地勘察好難。

坐在客運上我們想著等等要走到哪搭捷運,坐到了捷運想著 怎麼到漁人碼頭,坐在快艇上想著等等公車站牌在哪裡,坐到了公車天已經黑了!這樣,我的湖泊小鹿竟然還說場勘比團集會好玩,孩子你們怎麼了😆



然後當然還沒完,接著歷經了五到八次的線上會議(開到我們懷疑這次議題是?)
但為了要給你們練習技能,老身拿命下去陪,就這樣的搭配,總召寫出了自己不太滿意的活動流程,活動長做了一套山林殺的教案以及道具,還寫出關燈宣言準備要魅惑蜂蟻弟妹,值星官身兼多職,要寫闖關卡要練習早操要幫忙順流程(重點是團集會完後才第二次段考)我們的鹿一呢?可厲害了主動幫忙寫海報想關卡,寫迷單,專心練早操,就是不能讓自己閒置,海風的心情一直想到湖泊鹿就很好,因為你們總在我工作黑暗的時候,讓我想到你們努力認真的樣子,就不那麼累了。

萬事就緒後,我們迎接了我們的第一次「湖泊鹿設計的團集會」



活動前我真的很想拜天公(我都沒在信教)因為感覺會下雨,沒想到天公是疼我們的
在這天給我們很好的天氣,按照我們的行程,很感謝精神抖擻的信天翁一直把隊伍顧好(還有變色龍在旁說他們是生命共同體要在一起),所以導引員還可以有時間放空,自己拍片high!

球球抽完以後,我們的團魂隊長,自主的帶大家規劃路線,其中不停找海風雨林討論(其實出發前出包最多的是海風跟雨林)而我們今天就是來當行李的呀,心情放鬆跟著你們出發,其中真的發生好多好笑的事情,副團長第一次跟我們一起玩感覺也很放鬆,因為她說她對我們很放心。非常有信心我們這次時間會很充裕,然後幾個就在想好充裕要做什麼呢?

 你們選擇了搭火車,因為你們說搭客運在劍潭轉搭捷運太久了,然上了火車後我跟你們說從台北火車站搭捷運比從劍潭搭還遠得好嗎?大哥大姐,看著你們恍然大悟的眼睛真的很有趣。




 你們一下火車就從四號車廂說去吧去一樓看我們要怎麼搭捷運,一旁的副團長想講又沒講的跟我眼神示意,等你們找到捷運的時候我指著對面出口說,哈囉剛剛從11車廂出來的話就到捷運了,好吧我又得分了,但你們也只是是累積腳步公里數而已啊!

 隊長說我們先去紅樹林館吧,然後我們又再度坐往「北投」列車了(不是總勘才坐錯嗎🤪)
那也就算了吧再等下一班啊!反正呢總會到的啊 只要大家在一起。


到了淡水老街,隊長一直很強調說我們這次不能再「走」到紅毛城了真的很遠腳會很酸,好啊我想看看走到中正路再往回走搭公車距離會少???
結果還是不敵一路上的風景,就這麼往任務點走去。

老街上有很多我們的回憶,伴手禮店前(我們抽到了牛樟最愛吃的糖蔥)隊長在店前一直想著要買多少好?還讓弟弟拿著盒子說,你這樣拿我拍照,裝了伴手禮的盒子開始變重了,大家開始輪流著主動拿,有了比別隊更多的經驗,知道要省著點吃,我們聚在一家小店前,有人點滷肉飯,有人點雞肉飯,隊長拿著大家的便當盒一一跟老闆點,然後輪流在小桌上吃,在一條小巷,我感覺我們的溫度不太像冬天的天氣。
在淡水老街上充滿著湖泊鹿美美的回憶,有一天你來到老街上你會想起這段回憶嗎?


到了小白宮,決定在這裡直播,記得信天翁有想法,隊長也有想法的開始操作儀器,牛樟姐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但是在信天翁的指示下馬上去找到了自己可以做的事情,變色龍也想好自己可以擔任的角色帶著小玉西瓜在遠處等著,兩個小鹿一妹妹也接收指令,就這樣你們完成了一起的第一次直播,海風也有去要了一個鏡頭,事後想想真為你們驕傲。這個隊真的有魂!


後來我們在很急(原本一直悠閒的我們)驚覺到時間很趕的時候還搭錯了車,但搭錯了車我們在一起,沒有人不開心,還是從容的把車找回來,前往正德,這趟旅程屬於我們。

下午跟著大家討論這寒假小旅行,其實我們都沒有互相提醒做好功課,臨時隊長就被cue上場為牛樟想去的惠蓀林場拉拉票,我們都沒有講好,但隊長說,牛樟想去啊,在投票的時候我們整隊舉手,因為我們要支持我們隊的決定,八票,剛好八票,好可惜沒有在後面拍下你們整齊高舉的手,這一刻我深深的愛你們。

晚上的升團時間,屬於你們屬於我們,屬於大家,鹿三的哥哥姊姊們作為傳承的榜樣,為大家佈置升團的儀典,鹿三們貢獻的小小心意,你們感受到了嗎?
躺在堤防上聽著海看著星,團長輕輕的告訴你什麼呢?我也很想知道。但這一切感覺美妙的時光其實最主要是身邊有你們我們,我們一起感受。



最令人期待的是晚上分享老街美食時間還有關燈前的和大家一起玩,你有感受到嗎?希望未來我們在設計活動的時候考慮的都是「大家」

晚上睡得好嗎? 這一天?

清晨在睡眼惺忪間,起身的你們也認命地收著行囊,不只自己收還和大家一起收,然後快步的下樓舉著牌子「xxx」小隊迎著小蜂小蟻前來,即使有一點點不情願,還有一點點好累累,你們也是舉起手來 舞一段不是很擅長的舞蹈,舞步是什麼誰在乎呢?但你們扭起來的心,我們感受到了。

活動長很有勇氣的在台上唸著關燈詞,有了這次經驗,相信下一次我們會更好,誰比你有勇氣呢?而且稿還是自己寫的呢!

早餐完,我們開始規劃我們下一次要進行的湖泊計畫,下一次我們要怎麼做呢?
追夢的路上想著下一場夢想,這個路上我們一起❤️

不正常湖泊鹿導 正常的愛你們 海風
寫在熱血11月入團團集會後。星 心 相 印



後記
1.最後看到你們互相說著對方優點,說著海風發的禮物應該給對方,我心中的感動很滿,跟你們的青春一樣滿,愛你們我親愛的湖泊鹿。
2.活動的設計與進度很感謝大鹿們的支持,盡量讓湖泊鹿都來參與,即使是一整天,即使是可能要補習請假,還是希望小鹿能一起參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