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日

《給新小蟻的情書》

文:小蟻團長  藍鯨  攝影:藍鰭鮪魚

當你沿著綠意而來,穿過大樹延伸的拱門,我輕聲地喚了你的名,暖暖地牽著你的手,一同緩緩地前行。一邊聆聽著你敘說腳底與泥土親近的感受,一邊陪伴著你面對蒙著眼的不安,直到我們一同來到神聖又美麗的大樹綠蔭下,而我將在此邀請你一同成為家人。




”親愛的”,我蹲下了身,讓你更真切地感受著我的同在,更清楚地看見我眼中的溫暖。”那麼你是否願意?這是你自己的決定嗎?”我說,我願意;你說,你願意。於是我們一同在大地之上,藍天之下,大樹的懷抱中,互相地承諾彼此。


啊!為了這一刻,我已日日期盼,時時思量了多少時日呀!我激動又慎重地為
你戴上專屬你的領巾圈,是我特別為你而製、有著美麗花型的領巾圈,願你自
此後,總能開懷投入地享受每次的團集會;願你自此後,總能愉快感受自然的
無限美好;願你自此後,也願意為地球種下良善的種子。



那種子就在桌上,裝盛在透著光芒的胖胖瓶身中,安穩沈靜地等待你。雖然有許
多不同的瓶子,但你湊上前去,便找著了你最鍾愛的那一個。”將瓶子帶回去
吧”我邀請地說,”這是你的瓶子,你的種子,等他開了花,記得帶我一起去
看一看”你笑了,小小的手握得好緊,但仍伸出了小指頭和我勾勾手。

謝謝你,我親愛的小蟻呀!謝謝你允許我牽著你一同前行
謝謝你,我親愛的小蟻呀!謝謝你承諾要一同成為桃一家人
謝謝你,我親愛的小蟻呀!謝謝你,我愛你。

~《給新小蟻的情書》 藍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