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日

讓種子在土地萌芽 在心中茁壯

文:小蟻團長 藍鯨  攝影:藍鰭鮪魚  海月水母

    自從接下跨團總召後,就投入無比心力的入團團集會,終於在老天爺的幫忙下,幸福又溫暖地告一段落了。

    回想一開始,為了能夠兼顧活動規畫、人數容納量,以及合理費用等等條件...我帶著大翅鯨走訪各個場地,也打了無數的電話。接著是與場地,廠商還有各團會進行諸多細項的討論與確認。當然,還有我們蟻團最最重要的大事—新小蟻入團。

    這段期間,除了孩子們的事情,我腦袋瓜想的,全都是:各分團場地協調好了嗎?住宿統計不知道順不順利?入團儀典的時間、人員、場佈規劃都安排妥當了嗎?有沒有甚麼細節是遺漏忘記的?我們自己新小蟻要入團,要贈送甚麼樣的小禮物?甚麼樣的小禮物才足夠兼顧著荒野親子團和小蟻團的共同意義?....


    身為跨團總召,必須盡量地協助和協調各團會的需求,同時也盡力地成為桃一和場地間友善溝通的橋樑。

   身為小蟻團長,則是一方面努力地與月召持續地討論,協助聚焦和具象內心的作法;一方面,則是著手準備新小蟻的入團小禮物。

    因此白天,把紅頭和大老鷹送入學校後,我就開始在中央大學等各地,蒐集可能成為小禮物的素材;而夜晚,3隻小豬都入睡後,就和海月啟動家庭代工廠,實際製作小禮物成品。

    很感謝海月,自從接導引員,乃至於到成為團長以來,他總是給我最多的支持,實際的行動。知道我不熟悉器材操作,海月每晚都為了小禮物加班,先測試半成品,不行…再調整,再測試…,再不行,再調整…他和我一同地投入著,有時我想到更好的點子,找到更適合的素材,他也不厭其煩地再從頭一次。因此而終於誕生出了這個完全手做,而且連瓶蓋上的設計也是自己來的小禮物--“荒野瓶”。

    所以,這是一個幸福又溫暖的團集會,是一個充滿著愛與支持的團集會。希望每位新小蟻,都感受到每個荒野瓶中的力量與溫暖,讓這些種子們能夠在土地上萌芽,能夠在心中茁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