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

愛與行動、感恩與傳承:有更多的人了解實情,也許願意去改變~~來自大蜂紫藤、無患子和小蜂台灣藍鵲的投稿




       818團集會的那天早上, 無患子到教會的兒童班分享了中途島信天翁的故事。 他帶著簡單的世界地圖和網路上可以下載到的影片開始說了起來。因為等著一起去中壢國小參加團集會,  所以我在教室後面等著聽著。


         那將近20個從幼稚園到小六的孩子, 在過程中嘰嘰喳喳, 時而問無患子問題, 時而互相聊天、 玩耍、 笑鬧。 我其實質疑著孩子聽進去多少了? 倒是有一個上課總是"來去自如"的大女生這次好好地坐在電腦前, 還不時提出她的疑問。

       過了兩天, 我在FB上看到朋友的以下的PO文和附上中途島片子的連結,然後她的朋友就再分享出去。我替自己當時上課的輕忽態度感到不好意思。20個孩子其中一個回家跟父母家人分享, 就有更多的人了解實情,而也許願意去改變.現在我也一廂情願的相信應該不只一個小朋友會回家分享給家人他的所見所聞。 



        Tseng Angel 那天上課回來,女兒跟我分享著阿飄叔叔(其實是阿標)今天跟他們說的故事~
有一種鳥翅膀很長,鳥媽媽在海上看到好多食物帶回家餵寶寶吃,可是牠不知道那是垃圾
寶寶吃了很多後來就死了(此時我心想:有這麼笨的鳥嗎?)
牠們不怕人 因為牠們以為人跟牠們是同類(我心中的OS又出現了)
直到今天他們才想起鳥的名子叫"信天"甚麼的
我找到這段影片 看了很有感觸
註1: 無患子本名張x標, 小朋友叫他阿標叔叔. 轉述給家人聽就變成了阿飄叔叔.

~~分享台灣藍鵲畫石門山宣導減塑(由左至右: 帝雉, 極光, 細胞, 恐龍和台灣藍鵲)



       這一天早上我們吃完早餐就準備要去石門山宣導塑膠垃圾,在過程中有些人是自己走過來聽。. 還有一個阿姨她聽完我們講話,還幫我們找更多的人來聽。 讓我最開心的是大家都說我們: 好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