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不要錢的,最貴!」來自大蜂檸檬參與荒野炫蜂團半年的心得分享~~


       荒野協會存在我的生活中有一些日子了,直到好友的邀請我帶著女兒加入的荒野,從懵懂到現在略有概念小兔子加入了炫蜂團,我和椰子樹成了育成會的一員,我們的生活開始有了變化。




       在七月露營之後沒有喘息的時間,八月的團慶及炫蜂團成立接連而來,忙碌的準備活動裡難免有些衝突與疙瘩,思考著「育成會」為何稱為「育成會」?

      荒野協會一個志工單位主要是推廣環境教育,開了許多免費課程有許多志工幫我帶小孩,讓他們接觸大自然也同時培養一些正確環境保護觀念,這是我原本的想法說實話我是因為「免費」而來的,加入之後才深刻的體會到「不要錢的,最貴!」。




       家長所付出的時間和精神超出預期,活動前的場勘、伙食的準備、交通的規劃、環境的整潔維護、都必須家長負責,為了環保概念劇要排練、做道具衣服、收音錄音都要自己來,還有活動前陪小蜂上網找資料寫學習單,活動後家長小蜂上網傳照片寫心得,真的好多事情好忙喔!卻也忙得不亦樂乎!

       有些家長覺得擾民,活動前的參予度不高,既使活動參加了,也難免引起其他家長一些怨懟,可能忙碌的總是那些家長,撿現成的也有部分家長。回到之前我提到的「不要錢的,最貴!」。家長大可以花錢直接將孩子送去參加夏令營,出錢的是大爺,父母只要活動前送去就可以離開,,活動結束時再接小孩就好了,那真的最省事,而且你最大。




       這半年來我漸漸懂得「育成會」的精神,對我而言「育成會」有了教育成就下一代的意義。我和椰子樹身體力行以身教言教孕育我的小蜂,我們不是有錢的大爺,我讓孩子玩玩免錢的遊戲,在陽光下自然裡我們被感動了,忙碌緊張的生活也只有運動和接觸自然能帶給人們力量,雖然荒野的精神不敢說達到一百分,但也慢慢進步中,我不期待小蜂要在炫蜂團學到什麼,「生活就是教育」能在炫蜂團中參予活動小蜂就是學習。




感謝好友帶我進入炫蜂親子團,讓我重新體會生活的本質。
感謝荒野的夥伴,讓我學會無私的付出,為自然盡份心力。
感謝小兔子讓我有機會陪你成長。
感謝椰子樹當我們的車夫及伙夫也是我最大的後盾。
感謝老天爺讓我在自然裡得到深深的感動與滿滿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