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幸運的是,可以在桃一炫的籌備團就加入了炫蜂團,媽媽在一旁看到你慢慢的轉變。更在這次的團集會活動看到一個自信的你!來自五月瘋的真情分享


      過去幾次團集會,基本上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近距離與孩子互動。七月兩天一夜的露營活動,讓我的心充滿百分百的感動。



你相信嗎?我跟幸運星都是『社會情緒發展遲緩』的小孩嗎?

       三年多前,我從醫生手上接到發展遲緩手冊時,才知道為什麼孩子在小班時,老師會一直暗示我們,孩子可能有過動的跡象。中班的幼教師也反應孩子左右手協調性不好,希望我們有時間、有機會,盡量安排評估。直到孩子大班時,我忙碌的職業婦女的日子,終於有一點點喘息的機會。才明白,孩子他總是像顆不定時炸彈,突然炸開,大哭大鬧的原因是他還沒有長大,而不是他很怪,他不乖,更不是爸媽沒有認真教。

       再回頭看,原來我國小四年級前,老被同學笑說是愛哭包,身邊沒有貼心朋友、總是一個人獨來獨往、沒有自信,老師請我念課文,總是唯唯諾諾念了兩句就被打斷...其實啊,這跟幸運星其實是同一種症狀!

       只是,孩子啊!你很幸運的是,媽媽在你很小的時候,就認識了荒野協會,媽媽很認同荒野的理念,帶著你參加了兩次兒童觀察班。你更幸運的是,可以在桃一炫的籌備團就加入了炫蜂團,在這段時間,媽媽在一旁看到你慢慢的轉變。更在這次的團集會活動看到一個自信的你!



       在規劃晚會節目時,媽媽擔心晚會節目不夠,硬生生的指派你要上台表現雙手拍雙球。你雖然答應了我要上台,但對於內容的安排有自己的主見跟想法。出發前兩天,你還上網找了NBA的串場歌曲。晚會節目開始前,月光跟我說,獨角仙會一起上台表演(事後查證,我跟紅豆都不知道他們兩個會一起上台,也不知道這件事情是什麼時候『喬好的』)。等到表演音樂一奏下,躲在台下的幸運星拋出一記完美的拋物線,獨角仙漂亮的接起。哇!這真的讓我太驚訝了!


        這三分多鐘,我看到你的勇氣與自信、創意與構思、溝通協調、尋找資源的能力。我真的好感動你的成長,我真的好感謝有荒野這個舞台,讓我看到你的美好,更要感恩桃一炫所有的伙伴,因為有你們無私的陪伴與導引,讓幸運星可以快樂幸福的長大。


       到了第二天,跟著你、雷電、獨角仙,一起去採街,宣傳這一連串活動的減塑理念。看到你們這三個可愛的小男生面對旅客、店家侃侃而談你們的想法與解決對策,我、夏日、紅豆真的是感動的快哭了。也看到你們之間的情誼在這幾次活動中慢慢的產生奇妙的化學變化。

       雷電是個大方的孩子,是三個人的意見小領袖,看著他與幸運星一搭一唱,時而默契十足、時而搶話,每一場都要講個五分鐘以上。獨角仙,還是有一點點的害羞,但是每次說出來的詞句都是切中要點,讓幸運星激讚的說:『獨角仙,你要多開開金口啊!』


       最後孩子們都累了,時間也差不多了,但只簽了十二個名字,孩子們洩氣的說:『~怎麼別人可以簽到三、四十個啊!?

       媽媽鼓勵孩子們,你們都是靠自己的啊!

       孩子反應很快的問:『...她們是靠什麼?

       這...她們...她們是靠『美色』的啦!

       對!望天樹,就是說你們那一組優秀的小蜂們!!(大笑)



       我愛我生長的土地,我會發大願施大力,種下一棵良善的種子,讓這份美好持續發散與茁壯。
桃一炫,一起加油!

                                                                                                     桃一炫育成會 五月瘋 2013/07/30

後話:打鐵要趁熱!文章一定要趕快寫,拖了兩天,好多感動都沒法一一寫下。花了半小時沒寫完。還反覆修稿。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