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加入荒野桃一炫,是機緣,也是改變的開始。我做到了!幸運星、舞愛林做到了!我們家黃金雨他也做到了!


        加入荒野桃一炫,是機緣,也是改變的開始。



        國小四年級後,我常代表學校參與多次校外的活動,一直到大學時代參加了公益性社團(fish就是我前兩屆的社長)。也可以說,我參加荒野是一件非常理所當然的『結果』。

        而,我們家黃金雨,因為過去的生活經驗以及現階段忙碌的上班、假日開會行程,讓他幾乎沒有正式的參與過任何一次完整的活動。

        雖然,黃金雨沒有親身參與過,但從三月初的說明會,第一次中壢國小相見歡、五月小粗坑桐花,六月觀新藻礁淨灘,七月石門大露營(週六開會到凌晨的他,還是拖著疲憊的身體到現場幫我收帳棚,抱一下,chuchu),一直到八月的成團儀式。



        這半年的活動,讓黃金雨很好奇,我跟孩子究竟著了什麼迷?可以為了團集會,前一天對著手機LINELINE去,隔天一早又早起去市場買菜回家洗洗切切。團集會結束後,還抱著電腦傻傻的笑、看著Facebook的照片影片跟孩子分享,還不時的熬夜趕稿子。

        更可怕的是,孩子現在出門不買飲料了。就算熱到受不了,買手搖杯,盡量都會要求店員裝在自己的隨身杯裡,不拿吸管。出門吃飯都要隨身帶筷子,如果沒有帶到筷子,店家若使用免洗筷,孩子還會很愧疚的說:『真的是逼不得已,下次我們一定要記得帶筷子來!』

        在外購物,我們都會帶著環保袋,裝載著購買的商品。購物時,會仔細考慮清楚,這件物品的必要性,絕不造成浪費跟二次污染。到任何商店,絕對不拿塑膠手提袋。
我做到了!幸運星、舞愛林做到了!我們家黃金雨他也做到了!



        這一切的改變,我想黃金雨他感受到了,更是默默的支持我。雖然未來他的工作依然還是忙碌,不一定可以參加團集會,但是從他默許我去參加十月的小蟻訓、帶著我們全家參加九月的小路露營,這陣子更是瘋狂的蒐集資訊,投入露營活動。我想這是我們家踏入大自然的第一步。

        讓我們先試著邁開第一步,再進而慢慢瞭解,當我們能力更足夠的時候,相信會有更多的『瘋狂』可能性呢!!


                                                                                  桃一炫 五月瘋 2013/08/21  潭美颱風放假前夕





1 則留言:

  1. 迷之音....
    為了之後更上相,真的要努力運動啊!
    那個健康瘦瘦操、練武功,請每一次團集會給他PLAY下去啊!
    請鈴蘭證明一下,十五年前我真的是一個大瘦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