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1日

2014年11月奔鹿團白石山團集會合輯


嗨~我是赤兔馬

 關於這次活動我有些事情要和大家說明:
1. 山路陡峭,需要用到極大體力, 隨身背包請精簡、帽子&領巾是奔鹿紀律象徵,不可少 !
2. 請穿著抓地力佳的運動鞋(登山鞋)! 山上沒有飲水機,也沒有7-11喔 !且山區收訊不佳, 手機不必帶!
3. 沿途中也有任務, 嘴巴不得休息,各位都準備好勇氣來迎接白石山的挑戰了嗎?
各位,11/23請帶著活力跟草原鹿去爬山吧 !

行前通知有更新喔~~水星
還有這次上山注意事項:
*聽從解說員及導引員指令
*不爭先恐後,以團體為單位共同前進
*不隨便採集花草樹木
*不隨便揮動雙手
*有任何狀況隨時回報導引員及安全官
*尊重山林,輕聲細語
*朝無痕山林邁進
*在7-11一定要上廁所,水要酌量喝,上山沒有廁所喔


森林鹿幸運草
    星期日是個晴朗好天氣,我帶著期待的心情和媽媽一起前往白石山參加團集會,到了集合點,我熱情的和大家打招呼,各小隊長向草原鹿領荒野快報後,我們開開心心的出發到白石山。我要感謝雲杉叔叔讓我和媽媽坐他的車,雲杉叔叔開車技術真好,我們坐在車內很舒適,參加奔鹿團的活動,看到大家都一起互相幫忙,真的好幸福。

    在始會式時,我仔細聽著團長、小總召、活動長......等宣佈事情,跟著值星官念敬山文後,我們就鹿分兩路,高森鹿是跟著木頭老師,由木頭老師講解,讓我們認識很多大自然裡的植物,在路途中,我們看到有幾棵樹的樹幹上有一個又一個的釘子,樹幹下面有一小段樹皮不見了,讓我感到驚嚇不已,這是個怪異的現象,我想是不是有人破壞?

     在路上我們有幾次不敢跟山友開口,因此錯過幾次機會,讓我覺得好可惜,起初我們有遇到幾位山友,但山友說已經有人跟他們介紹過,這句話彷彿是一道閃電,重重打擊到我,不會吧!原來草原鹿跟湖泊鹿已經先下手為強了,那我們要趕快追進度才行。經過這次向山友推廣荒野協會活動,讓我對荒野保護協會有更多了解。

     中午我們在皇帝椅集合,一起吃午餐一起編山棕,在樹林旁還有大鹿叔叔幫忙打造一個五星級廁所,看起來很舒適喔!我還有和三位小鹿,一起參加升團和入團的儀式,當我站在那塊大石頭上,俯瞰眼前的森林、樹木與遠方的景物,心中不知不覺就湧出許多想跟大地之母講的話,太陽團長頒發一張獨一無二的入團獎狀給我,還送我一棵可愛的楓香小果實,我一定會好好保存起來。

     我們在白石山的大石頭上拍大合照,突然飛來黃色斑點蝴蝶停在艾草叔叔和山羊的帽子上,大家都叫艾草叔叔和山羊不要動,因為想幫他們和蝴蝶拍照,我們要下山時,我手上拉著繩索腳踩著大石頭往地面上垂降,這種體驗感覺很新鮮、很好玩。

     下山的時候,我看到很多高大的石壁,在石壁上有許多高大的樹木和大小不同的凹洞,有些大凹洞裡還有植物在生長,原來植物也可以生長在洞穴裡,真是不可思議。

    下午在外婆橋,月光阿姨拿出奔鹿專屬的水墨畫,讓我補簽名,我感到非常開心,謝謝月光阿姨。我還要謝謝向日葵幫忙訂餐,讓我可以吃到美味的小點心,我還有從太陽團長手中接獲一支艾草叔叔加持過,屬於我幸運草專屬的火把,今天的活動讓我收獲很多,謝謝草原鹿舉辦這麼好的活動,期待下個月湖泊鹿舉辦的活動。

大家好,我是向日葵,11月份的團集會非常順利,這已經是我第三次去白石山了。一早,我們到了白石山,分成高森草湖2組,草湖是跟環頸鴴。上了山遇到了很多遊客,宣傳了荒野保護協會的主旨,也學到了很多植物。中午到了山頂,我們在皇帝椅吃午餐,還有編螽斯(看起來很像蟑螂),還有補入團。在拍大合照的時候,有蝴蝶停在艾草和山羊的帽子上,大家都叫他們不要動,要捕捉這些鏡頭。下山後,我們到外婆橋吃麵線。閉會式的時候,太陽給了我一支屬於自己的火把,還有一枚勳章。謝謝海芋的幫忙,提前告訴我訂餐的注意事項,協助訂餐,當天還幫忙一起算錢、結帳。也謝謝太陽、燕子的幫忙,教我上傳、做表格,謝謝你們的幫忙,讓我順利的完成這份工作。

白鼻心的分享
    一早我們在7-11集合,換搭艾草的車去白石山,彎蜒的小路有點可怕,後來在一個很彎很彎的彎道,松樹的車打滑,聽說還冒了很臭的煙,我們嚇死了!艾草急忙倒退嚕到下面的平路後,再一股作氣往上衝,我們一直喊著:「加持…加持…加持…」,還好車子很爭氣,平安順利抵達登山口,謝謝艾草,也謝艾草的愛車。

    在爬山的過程中,我看到一棵樹上被釘了好多釘子,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我,只能請別人把它拍下來,看看有沒有解答。

     我們這次的目標是要跟10位山友介紹荒野保護協會,其中有一位阿伯,走在山路的旁邊,我們爭先恐後的跑去向他介紹,慌忙之下經月光提醒後才知道,我們快要把阿伯擠下山谷,我們瞬間驚醒,安全的重要性。

    我看到像豆豆龍的果實,才知道那叫做青剛櫟。沿途看到了一片石壁,木頭老師說那都是同一顆石頭,我們最後拍了一張大合照就是在這顆好大好大的大石頭上排排坐;我也看到了各式各樣的植物,還有山友問我植物的名字,但我回答不出來,只好請他自己上網查。

    吃午餐後,艾草教我們做螽斯,他還說做得最好的會有神秘小禮物,結果沒想到那個神秘小禮物居然是一隻肥肥肥的螽斯。

    在外婆橋吃下午點心時,大家因為爬山爬得太累了,胃口大開,吃不夠,大鹿還幫我們加菜,真是太幸福了。

     總召小隊(草原鹿)後來教我們跳奔鹿團呼,我是第一次知道團呼,不太熟,希望以後我們呼團呼時,可以更大聲。

    我覺得草原鹿這次辦的活動很棒,期待我們森林鹿下次辦的活動能讓大家也覺得很棒喔!



By水星⭐
20141123《白石山》天氣是久違的晴天☀
     早上難得的我沒遲到因為我是總召小隊小總召嘻😁上山時我們做艾莎的車一直衝油門好可怕😨要講注意事項時全部忘光光一直看手機📱真抱歉😞上山後我就開始肚子餓啦哈哈明明還走不到一半🍱

    一開始遇到幾個山友都不敢講話只有打招呼🙌還好大鹿幫我們叫回來我們才開始介紹我們的荒野🍃每個山友都好和善不像一分鐘一萬塊的阿伯👨一樣😂還有一個阿婆👵叫我們介紹旁邊的樹🌴花🌷的名字還好小佛救了我們😊會訊發完後就開始聊天👄

     終於到了吃飯的地方好感動😍由於總召我肚子餓了所以決定先吃飯再草編嘻嘻😜拍團體照📷的時候有蝴蝶停在幾個人的帽子上結果大家好激動的叫他們不要動❌好緊張啊好像一動就會發生什麼事一樣大家好可愛😘

      下山的時候感覺好快就到了目的地🏁走下坡一直停不下來差點撞到向日葵🌻開車🚕到外婆橋時我居然睡著了😪💤感覺肚子餓的時候什麼都好好吃所以麻油麵線🍝一下就吃完了牽牛花🌸還怕我吃不完結果我連他的湯圓都吃了半碗🍲結束之後一群人在馬路邊玩鬼抓人👻為了怕我們在某個很容易跌倒的地方跌倒所以幸運草🍀在那邊幫忙提醒但是大家玩太嗨都沒聽到所以最後就限制範圍啦

      雖然這次我當總召但是很多事情都是燕子🐦赤兔馬🐴海芋幫我的,還有向日葵🌻幫忙點餐真的很謝謝所有參與這次團集會的大鹿小鹿以及解說員,某個湖泊鹿說的「一定」會比我們好👍就拭目以待囉加油👏


山羊的分享
     這次的團集會我們去了白石山,雖然路段不是很好走,上山的途中松樹的車還因為輪胎空轉而冒煙,讓我和媽媽嚇的魂飛魄散,屏氣凝神,為松樹加油!!

    好不容易開上了入山口,就開始了那天的始會式。這次的團集會,我們有個重要的任務,是要向山友介紹荒野保護協會,每一小隊至少要發出十本會刊。在結束了慎重的始會式後,我們就開始兵分兩路(高森一隊,草湖一隊),開始攻山囉!!

     跟著環頸鴴,我們認識了許多特別的動植物,還看到了樹蛙的卵泡!!在登山的過程中,我們很認真的向山友介紹荒野保護協會,很誠心的將會刊發送給山友,有山友看完後,卻將會刊交還給我們!我想,或許跟高地小鹿一樣,設計份調查說名單,效果更好!!

    午餐的停留處有一塊好特別的皇帝椅!只可惜上面都是積水,沒辦法享受”皇帝”的感覺。在這裡,我們還用山棕的葉子編了蚱蜢,可惜我的手藝不佳,看起來更像隻蟑螂,害我都不敢放到帽子上了啦!!

    下山的時候,大家一起攀上”白石山”要進行大合照,雖然媽媽禁止我捨棄繩索,直接用四肢爬上岩壁,可是我還是很頑皮的徒手爬上去了,在下面的媽媽,應該嚇得魂都飛了吧!等大家全部爬上大石頭後,完成了今天的大合照,要離開下山的時候,竟然飛來了一群豹紋蝶,還有兩隻停留在我和艾草叔叔的帽沿上,這時的我彷彿變成了大明星,大家都拿著相機拼命對著我按快門!!

    終於,我們回到入山口!感謝松樹將我們送到”外婆橋”,享用香噴噴的下午茶。我偷嘗了一口媽媽點的麻油麵線~~哇!真是超級好吃的啦!!可惜,我點的是~~板條!!

     團集會在歡笑聲中結束了,可惜我沒拿到榮譽勳章,希望下次草原路主辦團集會時,我能如願以償的拿到。

     因為媽媽是導引員,要留下來開檢討會,我們一群小鹿就去玩鬼抓人,在天色昏暗中玩耍,好特別的回憶呀!這一刻的笑語,將會永遠烙印在我的腦海中。

艾草的分享
    白石山團集會的最佳配角-豹紋斑蝶,滿天地飛舞,在山頂上熱情歡迎小鹿們的拜訪,請看響尾蛇跟白鼻心的頭頂,還有山羊的帽沿,人與蝶是多麼的和諧....
|


響尾蛇的分享
在這晴空萬里、萬里無雲的早上,我與草湖小隊的隊員在白石山,邊和山友介紹荒野,邊吃橘子邊爬山。
在這次團集會中,縱使爬山很累,卻學到了許多知識。

感謝環頸鴴的解說,讓我們認識更多植物;

感謝小隊員的鼓勵,讓我更有信心和毅力;

感謝大自然的教導,讓我領悟生態的奧妙;

感謝老天爺的賜予,讓我享受山林的寧靜;

更感謝大鹿的付出,讓我們有難忘的回憶!


松鼠的分享
    這次場勘爬了金面山,路途中大家感覺都有點怕怕的,要不是有艾草、陽光、松樹、響尾蛇和赤兔馬和大家,我或許就不會這麼的大膽了。不過我們最後雖然有點脫隊了,不過也應此因禍得福,看到了黑色的蛇和"大尾"的松鼠!

    爬金面山雖然對我們這些小鹿們就像在爬枕頭山一樣(某些人除外),但對大鹿們而言,簡直就像他們在爬101的樓梯一樣,"腰瘦"了許多,個個下山後都瘦了5kg。 下山後大家都感到又渴又餓,所以開始大吃大喝了起來,吃飽後我們小鹿就來個飯後運動:馬力歐、路易吉之別過來!而大人則是嘴上運動!下次一定要攻頂!


蕃薯汪汪的分享
在這次的團集會中我終於知道總召小對隊的辛苦了,從前製作業到當天執行這都是要花很多時間含心思的,又由其是總召、執行官、活動長都特別辛苦還有兩位大總召一直指導我們往正確的方向。執行官有時候真的要扮演比較兇的人,這樣時間才能掌握住團集會才能繼續進行,當執行官有時候真的很累但大家還是要一起努力在才能有一個快樂又安全的團集會。希望草原鹿下次要扮辦的比這一次好。

松鼠的分享
     對不起,我因為考試的關系,所以拖到現在才寫心得。
     這次依然是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們四隊齊上了白石山,一路上我們雖然走的很累,不過還是很認真的聽著環頸恆老師講解植物的特別之處,一路上也常發生很多好玩的事,在跟山友介紹荒野時,我們從原本不太敢去接觸山友變到一群一遇到山友就馬上圍上去講解介紹,真的是越來越勇敢了!

      中午上了皇帝椅旁吃飽喝足後大家開始做蚱蜢草編雖然我有成功,但我也是費了好一番工夫呢!下午我們到了外婆橋放鬆放鬆、補充能量。

     結束後我們一群瘋小鹿在外面玩的氣喘如牛,而大鹿在上面討論的七嘴八舌,不過也因為有一些想ㄙˇ的小鹿,也令我的心七上八下,而且我的喉嚨也好痛!不過總算是平安無事的結束了!

     12月換我們湖泊鹿做總召小隊,一定可以辦得更好的! 加油!!!


極光的分享
     今天的天氣風和日麗,陽光和煦溫暖,天空萬里無雲,是個非常適合爬山的好天氣。奔鹿的夥伴們一大早便到白石山山下的7-11集合,集合完後大家便開車上山啦 !

    這條路非常陡峭,再加上我坐的這台車有點故障,有一段路衝不上去,還倒車到較平緩的地方,再一口氣衝上去,松樹的車甚至冒煙呢 !真是太驚險了!好不容易費了千辛萬苦,終於到達登山口,但接下來才是真正的挑戰。我們的任務是每隊找十位山友,向他們介紹荒野保護協會,始會式結束後,大家分兩隊,高地鹿、森林鹿由木頭帶領,草原鹿及湖泊鹿則由
環頸鴴帶領上山。



    一路上,木頭向我們介紹許多植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猴不爬,光禿禿的,很好認。所有看到的樹,大家覺得最奇怪的非整顆插滿釘子的樹莫屬了,那顆樹不知道為什麼從露出樹幹的部份,每隔一段距離就插上一根釘子,到最頂端都有。

    又走了一段路,我們遇到幾位山友,並跟他們介紹荒野保護協會,大部分的山友都接受訪問,只有一兩位馬上頭也不回的閃人了。



    大家辛辛苦苦的到了兩隊集合處,原本計畫是要先編螽斯,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小總召和小值星官,因肚子太餓,便將午餐時間提早開始。我們家帶的便當太香了,所以有人提議艾草下次團集會幫大家作便當。不過因為下個月午餐是由各小隊自行烹飪,當然不可能。

     接下來大家要自己動手作手編螽斯囉,大家作的都與眾不同,有的人超肥,有的超小一隻,而我做的不夠扎實,有點鬆鬆的,編織完,接下來我們要去外婆橋吃下午茶啦 !

   但在這之前,不能忘記要拍張照留念,大家到石頭上,比出各自最帥氣的姿勢,還有位特別來賓-豹紋斑蝶(不是自然名),也有一起合影留念~大家拍完照,便一鼓作氣直接衝下登山口,再開車到7-11集合,接著到外婆橋吃期待已久的下午茶啦 !

    可是下午茶一人只吃一碗麵線太少了,所以多點好幾道菜,例如:麻糬,炒竹筍,柴魚豆腐......都色香味俱全。

    我們高地鹿在小隊時間時,檢討發現有一半的人聽過荒野保護協會,當然,全部山友都同意荒野保護協會的理念。

   接著閉會式結束後,這一次的的團集會也圓滿結束。那麼,本文就這樣結束了嗎 ?當然不是 !接下來是大鹿的討論時間,也是小鹿的high翻天時間 !

    剛開始,別隊小鹿們都專心的討論下次團集會要煮什麼,但後來變成了討論鬼抓人的規則。鬼抓人太好玩,每次團集會、會外會或場勘完,十次有九次是玩這遊戲。小鹿們玩了一個多小時才結束,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氣喘吁吁的。接著大鹿討論完後,大家便各自回家,今天的行程也就此結束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