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7日


hi大家好,我是黑眉錦蛇。

   這次的入團儀典超讚的,竟然一開始就讓我們出去買晚餐{蒼海桑田}蒼:金鯧 海:海菜 桑:諧音{章魚} 田:螺。當我看到個小隊端出各種山珍海味時,我就知道我可以{吃好吃滿}了。喔覺得這次團集會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秩序不太好,希望明天的團集會能改善。

大家好 我是草原鹿 浣熊
    這次是我入團以來的第一次團集會,雖然入團前有參加過荒野的會外會-熊月山莊以及造舟活動,但我覺得這次的破冰活動更有趣,能和小蟻小蜂們一起完成6個關卡真的很不容易😂😂(太陽好大 都要被烤成黑炭拉~😝😝)

大家好我是黑冠,
    這次兩天一夜的活動我覺得辦得很不錯,但是整天下雨有點掃興,如果沒下雨就可以在外面打球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星期六晚上的入團儀典,氣氛非常凝重,大家都閉上嘴不敢說話,五月瘋在幫新進團的小鹿洗手,團長要幫進團的小鹿綁10幾次領巾,綁完以後讓他們一一歸隊,這次的青蛙過河也很好玩。總結就是,營地不錯,活動不錯,晚餐不錯,至於天氣我就不多說了。


大家好,我是一顆星:
    這次的兩天一夜入團儀典挺有趣的,最喜歡的是各組依照大鹿發下的提示到魚市場採買魚貨,做出各式各樣精緻的料理。

    下午團集會開始後大鹿將晚餐的提示發下要大家到附近的大溪漁港購買食材,我們森林鹿分到的提示是〈滄海桑田〉。到漁港後我們開始討論該怎樣料理晚餐,於是我們依提示的每個字做為我們食材的字首,〈滄〉煎金鯧,〈海〉海菜湯,〈桑〉取他的諧音〈章〉做了一道川燙章魚,〈田〉田螺的遠親鳳螺。

     這次團集會秩序問題仍須改進,尤其是台上的人在說話,台下的人還在講自己的,有點不太禮貌,希望下次能做得更好。


嘿!大家好,我是高地鹿幸運星
     這次的團集會是在宜蘭頭城大溪國小舉辦的,風景很好,只可惜雨下的很大,大到在玩報紙戰車的時候,直接Bang成一堆廢紙……

     不過!這不會影響大部分團集會的行程。我們在魚市場的時候除了在買菜之外,我還注意到了海水之髒,那味道實在挺難聞的,在上頭還有一層油污,那這是怎麼造成的?我還真的不知道,大家可以想想嗎?

     而這次的小鹿當家,大家都賣力的煮著晚餐,而我就瞬間改姓「工」了,SS級工具人,(好啦!還是有煮一道菜----炒海瓜子),每個小隊的菜色都很不錯,但是,我有發現還是有一些廚餘,未來可以仔細的控制份量。

   雖說下雨,但是入團儀典搭配下雨的氣氛剛剛好呢!

    弱弱的說,這次我沒穿卡其服,被媽媽念很久,鞋子濕了,換成夾腳拖,又被念QQ。
第二天的青蛙過河,不僅拼智力,也考速度,我們輸給湖泊鹿一點點,好可惜!
蛤?你說那個風火輪呢?痾……..那是風水輪吧!

     十二月的團集會由我們高地鹿主辦,我昨天跟媽媽一起研究更細部的資料,相信會帶來不同的活動,敬請期待!

高地鹿 抹香鯨來投稿~
    這天,我們鹿團有個兩天一夜的活動,但很可惜的,我們只能參加一天,雖然只有一天,但是過的仍然精彩,現在就讓我來回憶一下吧!

     揭開活動序幕的地點是在大溪漁港,我總是東瞧瞧、西看看,對於看見的每一樣漁貨都充滿好奇,買了鱸魚、透抽、鮭魚片….等漁貨後,就迫不急待回大溪國小大展身手;首先我們先進行洗魚的工作,有的人幫忙切,有的人幫忙煮,很快的,一盤盤美味的山海戀料理就這樣完成了,當我們擺上料理,發現長長的桌子上,竟然有我在日本才能吃到的生魚片,外熟內生,入口即化,有如珍饈,這讓我想起朱子治家格言中的一句:「飲食約而精,園蔬勝珍饈。」最後,當然也沒留下任何廚餘囉!
   
     11月的主軸是入團典禮,晚上的入團典禮加上我們幾隻小鹿的升團,讓這個活動更加精彩有意義;典禮結束後,這天的活動也差不多結束,但我們小鹿的秘密行動才正開始……真讓我想念啊。

大家好我是珊瑚礁
這次團集會去蜜月灣露營
每家都自己搭起自己的帳篷
這次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下午小鹿要自己去魚市場買海鮮
我們的主題是“大海撈針”
所以我們採買了魚、丸子、蛤蟆、海帶

然後到了晚上
我們要用這些食材做料理💭
大家都做了很多好吃的喔!!!
還有換椅子的遊戲
真的很耗腦力呢
但是熟能生巧
我們在多次的練習後終於得到了第一名
這次團集會真的很好玩呢

嗨嗨大家好,我是綠茶。
    這次的團集會十分有趣,我們前一天就先到附近的大里天公廟住一晚,那裡十分的大,我們在那大部分都在玩手機……我也是,哈哈。第二天早上,我們就到了大溪國小,一進去滿滿的帳篷,我們把行李卸下了車,然後選一個不錯的位置紮營。

    下午,我們到了漁港去採買,我們的主題是「山海戀」我們提議說燙透抽加炒海瓜子和煉乳蛋糕,剛好符合題目,我們買完後回到國小清洗這些食材,把透抽的殼拉出來,把不能吃的內臟拿出來,再把它等分切好放入鍋中煮。

    在漁港我發現,海上都是廢棄物,還有類似油的物質漂浮在表層,這是一個非常不好的汙染,應要想辦法處理才對。

    晚上的入團儀式十分嚴謹,這是鹿團的紀律,絕不容許隨便,配合才是我們應該做的,隔天一早,我因為不小心撞到而驚醒,一早就在閒晃,fish看我沒事就叫我負責叫醒所有人,我就拿著小黑大喊:「起床了!起床了!」還有人被驚醒,讓我笑到停不下來😂😂😂。

     叫完大家後,我們就開始製作報紙戰車履帶,雖然無敵風火輪。一出去就瓦解了,但我們還是一直衝,衝到整團只剩下報紙外的膠帶而已😂😂。之後,我們玩了青蛙過河的遊戲,我們來來回回的交換座位,只為了讓大家合作完成這個活動。最後,我們做了蜂蠟布,這可以做環保餐具使用,取代塑膠袋,真是很實用呢!



Hello ,I am 熊霸

    好久沒露營啦,但很不一樣的團集會,大家聚集在宜蘭大溪國小一起展開兩天一夜的行程,在這之前場勘時天氣晴朗,微風吹在臉上~好不舒坦阿~但誰知老天爺當天不給力下了綿綿細雨,溫度下驟,但不減大小鹿們的熱情,下午與小鹿們一同到漁港與魚販們廝殺一番,看見孩子們與魚販一起談論魚種,烹調該使用的配菜,實在有趣。

    回來後,小男孩們也展現了溫柔的一面,該殺的殺,在晚上由五月瘋&芬多精&老鷹的幫忙下,一道道美味菜餚一一端上,帶了一千大洋出門,山海戀的菜色花費僅僅花了$679??怪了,那平常去菜市場為什麼要花這麼多??答案是…還是小鮮肉厲害….

    當然這次團集會的重頭戲就是入團儀式,牽著自己隊的小鹿,在旁輕聲細雨的告訴他們,注意,是輕聲細語,小蜂長大了,要奔向鹿團這個大家庭囉,這也是間接的告訴他們,準備”轉大人”啦!在育成會的精心策劃下,一切的布景及燈光都是那個的有fu,為了讓照片好看,大黃蜂還在典禮之前再三確認燈光夠不夠,照出來的相片才會好看,真是專業…

    感謝攝影官大黃蜂&藍腹鷳 昂貴的機器不畏風雨只為了小鹿們美美的回憶照,讓這一切都能在當下紀錄日後能夠好好回味

    鹿團在今年確實整體的氣氛非常好,這也要謝謝團長寄居蟹及大小鹿們的參與,活動的內容沒有百分百,但都是每位有心的伙伴們精心策劃的,這樣才能讓桃一親子團永續留存,好好的經營下去,桃一奔鹿~go~go~go


哈囉大家,我是海潮。
    這次在宜蘭大溪國小的入團儀典是我們草原鹿策劃的,雖然天氣一如預料(刮風下雨)讓人懊惱,但在大家熱情參與下讓活動正常進行真是開心感恩。

    下午跟著小鹿在大溪漁港的採買,討論符合任務信的菜色並且完成任務.....啊!草原鹿的仙女們真的努力,努力殺價而且努力掰出"八仙過海"的理由.....真棒。

(發現寫 part2 的方法了,繼續)

    回到國小,奮戰才開始。第一次在外煮食的我真的有些手忙腳亂,可是看到浣熊靈芝梅子在洗海蛤蜊海菜切花枝,小白鷺炒劍蝦,海豹烤牛肉煮玉米濃湯...我真的在緊張什麼啊!應該翹腳啃瓜子才對。

    晚上的 party time 真的好熱鬧,搶到了臘肉飯和烤牛肉,趕快跟女兒分享,真的幸福啊!

    晚上的宿營感謝小溪和寄居蟹兩家人的收留,真是不好意思讓團長和夫人睡車上了(雖然他們可能會感謝我,但心裡仍過意不去)。

     第二天一早在美味的早餐中掀開序幕,無敵風火輪考驗團隊合作和結構技巧(雖然這些碰到水完全無用,但也讓小鹿們凝聚彼此感情,一起笑鬧一起哀號.....)

    青蛙過河~~這個遊戲完全讓我大腦當機。看著仙女們在討論還有錯誤中不斷修正方法,讓我很感動和佩服(雖然第一輪就輸,但最後花了 18秒就完成....以仙女們為榮)

    兩天一夜的活動中我覺得最棒的就是"蜂蠟布"的製作。減塑減少一次性的物品也是我常提醒自己的,感謝尤加利教我們做蜂蠟布,回到家裡應用在包物品跟當蓋子真的很好用噢!

      這次活動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但這就是成長的養份。期待下次的團集會收獲滿滿。


紅螞蟻又來囉

    這次團集會延後一週,恰巧遇上月初要結帳無法跟大家提早過去,所以星期六下午跟浣熊就來個高鐵+火車之旅,平常都是我開車出門,難得這次搭火車是蠻不錯的體驗。

    一到大溪國小 看到許多帳棚,每個人準備的東西都好齊全,感覺睡起來應該很舒適,桌子鍋具一應具全。

    這次由小鹿們去採買食材也是很好的體驗,平常都媽媽在採購,要買多少份量需要多少錢跟食材新鮮度,都是很好的學習機會。

    稍晚採買回來的小鹿開始準備晚上的晚餐,我看到男孩們也都很厲害的在處理魚跟料理,讓孩子們一起煮東西真的很有趣,雖然沒有像家裡樣樣齊全,但煮出來的菜還真令人驚訝,由於食材新鮮所以不需太多調味就很美味了,消夜場就不用我多說了 ,有吃到團長炸的薯條&魷魚的人真的太幸運了,超好吃~

   晚上入團儀式很特別,外加下著雨格外有氣氛,很開心正式加入荒野和大家一起學習。

    星期日大夥也吃到寄居蟹跟海葵一早去買回來的早餐,一整晚海風海浪聲其實不好入眠.還早起出門為大家買回來, 真是太感謝了^^

無敵風火輪被雨淋的濕答答.整個破爛到不行,有些隊伍還是一直拖著前進,我們幾個"補手"死命的黏上膠帶還是一直破,實在太好笑了🤣😂(製造出來的垃圾是蠻多的😢)

育成會的蜂蜜檸檬跟蜂蠟布製作很棒很實用,期待下次團集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