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9日

奔鹿團2017年7月馬祖小旅行小鹿大鹿的分享合輯


芙蓉在此

    原以為過了這幾天會全身痠痛,結果一點感覺都沒有~而且說好的變瘦勒~😭改變大概有:變黑 體力變好吧!

   在來之前籌備了很久,很多事情要搞,感覺很沒有實際感,因為也沒有來過馬祖也沒有經驗,沒什麼信心的說😣,結果後來真的蠻有成就感也非常開心!🤣

    但是我這幾天蠻衰的 砸頭割手帽子燒到東西不見啥的………😭😂在南竿,感覺很多公車可以搭,但是我們一開始看不懂地圖也看不懂時刻表也不知道要搭什麼車,想說用走的但是非常熱,超茫然😓😓,但當地人都很好,我們問他們時都會告訴我們,很感謝!


   南竿的第一天大家還不習慣吧,一直嫌熱也不想走,一堆人離不開手機😡,但在被逼放下後,大家都玩的很開心也學了很多,而且我們看完天后宮後到第一個沙灘玩,死沉沉的氣氛都變了,這就是海的魔力吧~然後我的頭被石頭砸到超痛的~是誰給我出來都不承認哦~晚上訂定的條約讓我們往後大家用手機看喝飲料的頻率大幅減少,感覺很好!🙂

   南竿第二天一樣有海邊,大家也一樣玩的很嗨,到芹壁村,還是有人只顧玩手機…多虧烏頭翁給我們小組任務,讓大家動起來,看了也了解了芹壁村,感謝,多看多走多發現阿~我們以後也可以這樣出任務。


   而晚上吹著涼風,大家一起圍著吃冰,悠閒熱鬧,覺得非常幸福☺️,還聽到老北北們溝通的咒語😂

    晚上男女房沒啥隔音,隔空互嗆非常好笑,浴室鎖壞了看到模糊的肉肉也很好笑

    在東引的民宿那條街比較熱鬧,色彩非常繽紛,馬祖的西門町!?明信片老闆還在我們賞夕陽🌄的國中小那邊和我們講故事,當地人都很有人情味~高處看風景真得很美,還拍到未知的神奇光線?!

    在東引雖然走很久很熱又累,但到了目的地會很有成就感💪一線天,義女烈坑的峽谷都十分壯闊,很令人震撼~高聳的峭壁直直切入水面,高聲呼喊還會在峭壁之間形成回音。一線天的潮聲靜靜的聽會有一種平靜的感覺,更靠近一點,沁涼的水氣直接撲面而來!在安東坑道裡和海景拍照,超像電影院的大螢幕的~壯觀!烏頭翁帶我們玩水的地方,是很美也是很醜的,要越過垃圾山才能盡情玩水,超誇張!


#在馬祖走過天然涼爽的地方
1.東湧燈塔上面
2.北海坑道
3.安東坑道
其他都熱爆了脖子好癢!


#在馬祖的發現和學到的東西
1.隨便拍都是一幅畫!海非常蔚藍,在陽光底下閃著耀眼的光芒,好想喝
2.🚌公車班次非常少絕不能錯過,適合摩托車啦啦啦啦
3.人情味濃,不會的交通不管問店員,軍人,路人 他們都會熱心地告訴我們,非常感謝你們!真的多多問人能得到很多東西,民宿老闆和姊姊都很好
4.公車上的另一個蠻好玩的語言是福州話
5.奇葩烏頭翁
6.訂房 整理資訊
7.87跳拍姿勢
8.🛳️下船還會有搭船的感覺(下不了船的概念)
#感謝
謝謝大鹿們常常注意到我們疏漏的地方,還告訴我們怎樣做更好,還有謝謝育成會提供車車和水水~~~ 還有各個幫我們指路的大大。我這次的旅行學到很多,原本不熟的小鹿也熟了~很開心,好像走多少路都不是問題了(才怪 桃一鹿愛你們悠!!😍


我是蜂鳥
    五天前開始了我們的畢業旅,我是中壢站的點名長,這站的人超級ㄉㄨㄛ~ 😒,但好在人都有到沒走丟 😀,在火車上我很歡樂的坐了博愛座 👵,然後很開薰的和菊花,老布丁,阿婆聊天,完全不知我們正走上一條天堂路......

    船上的風景超美我拍了超多,隔天早上就到了馬祖的南干,完全是一座海島啊!又悶又熱風景又美的,害我忍不住狂拍 😂,接著就是走路,沒錯,就是走路!一直狂走!走去枕戈待旦,走去媽祖天后宮,走去沙灘,中途是有搭公車啦,但還是走很多,到晚上躺在民宿床上真是享受啊!

    第二天是去北竿玩,芹壁村的石頭房很漂亮,在那邊就好像回到戰時的馬祖,可是那些房子當初是蓋來防倭寇的,對現在沒倭寇的馬祖居民或許不太方便吧。接著又是去海攤,玩的很開心要回去是被工地叔叔趕,說什麼這裡是工地欸你們為什麼可以進來沒看到封鎖線嗎?啊我們進去時就沒有封鎖線沒,都是烏頭翁亂帶啦!後來就回到南干,幫民宿旁的沙灘淨灘,還上馬祖日報喔!有空可以去看看喔!


   第三天是去東引,無敵海景真的是太棒了!(我們住海景民宿),又是一個浪費記憶體的好地方 😆,休息一下後就是去寄明信片,我選了藍眼淚的,再來就是遊客中心看導覽影片,馬祖真的很美啊!雖然老布丁看到睡著就是,傍晚去看夕陽但沒看到雲太多 😭,不過依然美!!!

   第四天用走的走去烈女義坑、東湧燈塔、一線天等地方,說真的,很累,但看到那些美景都值得了!晚上吃晚餐還有驚喜,給雲豹的驚喜,因為他7/8生日所以買了個大蛋糕,超好吃的喔!

最後一天,半走半跑的到國之北疆拍一堆八七的照片,然後,結束了很累但很滿足的畢業旅 😀
#亂取綽號YA
#黑白腿


一顆星
    大家好,我是一顆星。這次的小鹿旅行不僅讓我對台灣又多認識了一點且瘦身了許多,真是超棒的!

    第一天的晚上,大家睡在船上空調實在冷的嚇人,太不環保了需要改進。坐了八小時的船終於到達南竿,那裡風景美麗、綠意盎然只不過非常的熱,一沒好好注意防曬工作都有可能曬傷。當天最有趣的事情是到『馬祖文化博物館』,在那裡我發現自己學的歷史及生物課是如此的有用,各個都有派上用場的機會。


    第三天去了北竿,天氣依然相當酷熱,於是有人提議要去海邊,剛開始覺得一定會熱到爆,可是到了那邊才發現是多麼的涼快,海浪一陣一陣的打來令人暑意全消,我們在那裡還做了一個小型的水庫,由許多分支運輸海水到一個集中點,場面非常壯觀。


    第四天一大早就起床準備搭船到東引,因此早上除了搭船沒有任何行程,下午去了我們在東引要住的民宿,發現民宿的一切都相當完美。

   第五天,最有意思的事情是去海邊玩水,我們發現美麗與醜陋同時存在,一個美麗的海岸岸邊卻充滿著垃圾,多麼噁心的景像啊,雖然大家都想把岸邊清理乾淨,但垃圾量依然不減。

最後一天,太陽帶著大家晨跑從東引跑到台灣最北的『國之北疆』,路途蜿蜒曲折,爬起來相當累人。結束後大夥準備回到台灣完成這次的小鹿旅行。


    謝謝鹿三及許多大鹿所主辦這次的活動,也謝謝鹿三這兩年的陪伴,希望你們明年的會考能考上理想的學校。明年即將輪到我們鹿二準備小鹿旅行,我感到相當期待。



大家好,我是綠茶:
  這次的小鹿旅行是去馬祖五天半五夜,我在這段期間內學到很多新的事物,EX:在國民黨在國際地位緊張時期,駐紮許多士兵前往馬祖、金門等前線協防,造成現在的馬祖有許多軍事的觀光景點。

  在馬祖博物館,我了解到馬祖的總面積不大於蘭嶼,也了解馬祖的地理戰略位置和產業的興衰,但還是看到一堆人在滑手機(雖然我也包括在內😂😂😂),這是需要多多檢討的。

  在走路的過程中,不但鍛鍊了身體,也見到了在台灣本島看不見的事物,也接觸了馬祖人的熱情與愛護家園的心態。雖然這次馬祖旅行的路途既長又曬,但是這些付出還是值得的。

(Justin Teng)謝謝你幫我拿餐袋



布丁鼠的累累累分享
累累累累😣😣
第一天就很累。。
第二天也很累。。。
每天都很累。。。 。
每個人回來都是小黑人🗣🗣

    這次是我們鹿三辦的小旅行,在我有印象當中,奔鹿團還沒有辦過去外島的團集會,所以這是一個創舉啦!!👍👍

   五天前,我們在基隆港搭乘台馬之星,在隔天到達南竿的那一刻,我們就已經踏上一條-不歸路-?!

    我們這次旅行的足跡踏遍了各個馬祖小島⛰️,在景點與景點之間,我們都是用步行的(我也很想滿18歲啊😂😂)我真心的覺得我有瘦💪


    我們去了北竿最有名的“芹壁村”,體驗那裡的人文建築🏚,東引最漂亮的“東湧燈塔”拍到圖片庫爆炸💥、台灣最“靠北”的景點👉國之北疆和台灣最北邊的”北7”。哦哦哦~~還有在南竿走了無盡的階梯才到達的”枕戈待旦”、吸收了很多知識的民俗文化館、還有各種烏頭翁發現的神秘景點👍👍

   這次小旅行雖然很累,但也留下了滿滿回憶。在沙灘上的瘋狂、被海浪打上岸的感覺、烏頭翁的搞笑(他想救一隻只剩下骨頭的青蛙🐸)、寄明信片、在船上遇到了一個很像愛因斯坦的阿伯、育成會的早餐和機車(感謝💕)、被記者報導在”馬祖日報”上、國之北疆的跳拍等等...都是以後難忘的回憶!!


   這次的小旅行一路上得到了很多人的幫助,民宿老闆給的優惠、計程車叔叔算我們便宜的車錢、阿兵哥好心的指路、和我們一起住的遊客忍耐我們的吵鬧、育成會的送水、接送,真的很謝謝他們,如果沒有他們我們可能沒有辦法順利的到達目的地,也許要付出更多汗水、也許到路上就放棄了。

#謝謝各位小鹿忍耐我們的減肥行程都沒有怨言

#謝謝大人提醒我們各種隔天要注意的事項

#這次沒來的人可惜了呦

#海洋拍照技術一級棒欸

#你們不懂喝到冰涼飲料的美好人生

#我們在哪裡都不忘淨灘棒棒的喔

#在這真心提醒大家如果還沒滿18歲不建議楸團去離島旅遊

#離島只適合騎摩托車啦


大家好我是珊瑚礁
這次的小鹿旅行去了馬祖
真的十分好玩
雖然那邊交通不方便
全程幾乎都在走路
但我們也看到了馬祖的風光
那海清澈透明
我們也去了文化博物館
見證了當地的歷史
還有去芹壁村
訪問當地人的故事
整個馬祖的人都十分親切>>>>
到那邊還有幫忙淨灘
發現每個海岸都有很多的漁網
當地人還說很多垃圾都是大陸飄來的呢


黑冠麻鷺的分享
作文班交代的作業【一次旅遊的啟發】,我寫了這一篇:

   暑假剛開始,噩夢即將來臨,恐怖的巨手將我拉進遊輪,再拖到馬祖。我跟一群人一起去馬祖玩了5天,每天就只是一直走一直走,就為了看那幾個景點。過程中,有三分之一的人都曬傷或是中暑,我兩個都沒有,但是有蕁麻疹。我們的民宿有電腦,網速還是我們家的兩倍,我朋友每天晚上都打lol打到半夜才肯睡覺。

   我們追求環保,但是總是有一些人就是覺得沒有甚麼關係,克制不住自己的慾望就去seven-eleven買了冰品來吃。我們詢問他為什麼要買冰品來吃?為什麼其他人都可以忍受的住,你卻忍受不住?等等的問題,但是他的回答只有一個,就是想吃嘛。幾乎每天都是他製造比較多的垃圾,淨灘的時候也是站在那邊閒著沒事做,他說:反正塑膠到最後還是會自然分解嘛。我們問他:你知道油墨是要消耗多少的自然資源嗎?他居然說:油墨是自然產生的。

    我們也不能拿他怎麼樣,我們能做的就只有勸告而已,我們的勸告他也沒在聽,我們也沒辦法。不過這也是事實,大部分的人都是這樣想,既然是用自然資源產生的,應該也能自然分解才對,雖然這是事實,但是你光是要讓一個小塑膠袋分解就需要一千年,更別提大塑膠袋和保麗龍。而你在這一千年所累積下來的塑膠製品,大概就能給地球造成巨大的傷害。而這樣惡性循環下去,總有一天,人類的世界末日終將來臨。如果地球人還是沒有環保概念,距離地球世界末日的日子應該也不遠了。或許人類是自取滅亡,因為要沒有人完全不用塑膠製品過生活。或許,我們可以試看看。


我是榛果
這次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沙灘的美麗與哀愁,滿滿的保麗龍堆積在沙灘上,還有籃子,寶特瓶,聽當地人說大部分都是從大陸漂過來的,希望大陸能不在亂丟垃圾讓馬祖的海灘能恢復成原本乾淨美麗的樣貌

我是帝雉
第一天很多人在用手機,可能是因為馬祖到處都是熱點,(其實我也是其中一個)
第二天的午餐老酒麵線,魚麵湯和黃金餃,很好吃,而且風景很漂亮
第三天在東引熱死了!但是只去遊客中心,很輕鬆
第四天我超餓的,因為媽媽只讓我吃一小包Pocky,所以安東坑道我走不動
第五天大人要我們跑去國之北疆,但大部份人都是走的,我被媽媽強迫拍合照,煩死了.

回家後阿公說我變成黑人了,….這次的活動讓我覺得好開心,可惜没看到藍眼淚


我是橄欖樹
出發前看”我在離離離島的日子”只是行前準備功課
回來後重溫”我在離離離島的日子”,真是心有戚戚焉.
没有出國,卻有出國的感受
戰地設施,在地美食,天然美景仍歷歷在目,閩東建築與我們閩南同中有異,
而與當地人民的互動更讓我不是走馬看花
清晨與夜晚的漫步探險,
烈日當中照的健行找路,
如人飲水……..

不好意思,在津沙11點的夜晚,透過望眼鏡,我跟烏頭翁有看到藍眼淚,
但最驚喜的是我在福澳港巧遇在西莒從軍的學生!

我還會再來馬祖的,除了舊地重遊,也想走遍東西莒
是的,走路!

謝謝奔鹿完成我大滿貫(台澎金馬)的夢想!


太陽
    小鹿馬祖東引遊之家書抵萬金篇~難得有機會在他鄉,寄給家人一個平安,寄給自己一個未來!桃一小鹿們!加油!

    東湧燈塔-號稱東引第一美景!果然名不虛傳!小鹿頂著日,飆著汗,鐵著腿,總算爬到這一片蔚藍的海洋!吹著海風...這一刻,我的心也跟著涼快舒暢啊!這般海洋,不愛它,愛誰?

松樹的分享
雖然天氣很熱,小鹿還是堅持使用大眾運輸工具以及雙腳完成馬祖四島的旅遊。
謝謝六位畢業鹿的規畫、每位參與的小鹿的以及幾位犧牲假期陪伴小鹿完成環島壯舉的大鹿以及鹿長老(橄欖樹、烏頭翁、海洋、蘭花草、太陽、雲杉以及松鼠)


小瑪
有風景照
只有特產照
馬祖老酒冬粉
吃完狂飆汗
夏季祛濕好料理
Domas Kuo 下次要買老酒記得揪我


雲杉的分享
有關小鹿馬祖壯遊的一些想法:
1.畢業鹿的孩子可以親自規劃自己的旅行,讓他們從中學習到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與能力(路線規劃、住宿安排、船票訂購、伙食準備等等)。雖然過程中遇到一些麻煩(例如:有人出發前突然不去了,造成房間多出來,吃飯人數有誤差等) 。但瑕不掩瑜 孩子得到規劃活動與解決問題的經驗與能力,所以希望孩子的團集會或任何活動,給孩子參與是很重要的一件事~~當然大人的指導與鼓勵也很重要!

2.孩子的體力、意志力與潛力是可以培養和激勵出來的:一起壯遊的大小鹿為了完成這次旅行 雖然天氣很熱,但我沒有聽到有小鹿唉聲嘆氣與抱怨的(可能有些小鹿幹在心裡口難開吧?) 大部分的孩子都可以完成任務,雖然過程辛苦,但我相信他們是帶著滿滿的收穫與回憶的~~~

3.感謝這些孩子在壯遊過程中大多能守規矩 ~在旅行途中不忘履行對環境的使命(淨灘與愛惜當地的景觀):當你們很辛苦地在大太陽底下走路時,才知道水和冰是多麼地令人渴望,令人珍惜~ 辛苦一天的活動結束時,泡在海水,那沁涼的海浪打在身體的舒服滋味,真是幸福啊!所以小鹿們能心甘情願的淨灘,這是對大自然的體驗後孩子所做出的決定~~

4.感謝這次陪伴小鹿旅行的大鹿:在旅途中的指導與後勤的支援(安全官 :烏頭翁 、橄欖樹、 太陽、海洋、蘭花草,當然還有我雲杉。 育成會:松樹、松果、狗王、小瑪)讓孩子在這些天可以平平安安地完成這次的壯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