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2日

致工作團隊~我心中的那一片風景


文:艾草

    我從荒野而來,黑夜中踽踽獨行,撥開樹叢,闖進一個祕密的山谷,天空清冷,星空點點,月光撒下,將山谷染成一片銀白。

    小徑兩旁是盛開的海芋田,花朵閃耀著純潔的白,葉子沈澱著深邃的黑,隨風搖曳,一片白黑交錯掩映!

    繼續前行,微光透過樹葉若隱若現,在森林覆蓋的幽暗處,間歇傳來幾陣樹蛙的鳴叫,正優雅地吟唱屬於蛙族的快樂!

   更遠的深處,幾陣夜鴞的叫聲,頓時引起了其它住民們的呼應,一時之間,蟲嘶鳥叫,伴雜著窸窸窣窣的奔跑聲,森林瞬間活了起來!

   繞過森林,遠方山丘背後微微散發出金黃的光暈,原本燦爛的銀河,只剩幾顆稀疏的星星孤單地點綴在天上。

   是啊,白天將臨,太陽即將升起!是那麼令人促不及防地,一顆火球就從山丘後方蹦到了天上,此時,陽光溫柔朝四方散射。

   月兒也還未完全落下,清晨的美,總是令人感到寧靜祥和!

   小徑旁,樹叢下,錯落著白色、紅色、黃色的小花,與綠色小草,每一朵每一棵都伸長了脖子迎向天空,想要好好的汲取這來自天空的第一道能量!

   小徑終點,前方忽現一個爬滿白色紫色牽牛花的綠色木屋,炊煙裊裊,主人該是在準備早餐了;幾隻燕子在屋簷下飛進飛出,也是為了雛鳥而奔波吧!

   小屋四周是一片草地,有幾隻小兔子悠閒地吃著草,或躲在樹蔭下休息;草地之外種滿了錯落有致的蘋果樹,結滿了纍纍的果實,引人垂涎欲滴。

    我欲叩門拜訪,向主人討杯水喝,行至木籬前方時,卻被從森林中突然衝出來的幾隻小鹿嚇了一跳,小鹿們看到陌生人,於是停下來,好奇地看著我,踢踢蹄子,甩甩稚嫩的鹿角,若無其事,又繼續向森林另一側追逐玩耍去了!

    我追尋著小鹿的去向,踏著錯落的蹄印,一路穿過蓊蓊鬱鬱的森林,天色已明,路邊的樹木明顯可見,我分辨得出的,有遒勁伸長枝枒的松樹,有成排成林的香楠木,還有筆直的杉木;一邊挖尋著記憶中的植物,數著看到了幾種草,幾種花,與幾種樹,不知不覺中,眼前突然一亮,一面波光粼粼的湖泊彷彿寶石一般,映現在我眼前,更遠的遠方是座擎天高山,有幾隻飛鷹盤旋著,是在守護祕密?還是在狩獵食物呢?

    小鹿們正歡暢著吃著草,或是在湖邊飲著水,還有幾隻小鹿正在互相頂著角玩耍,天真爛漫,四處閒逛,彷彿他們才是森林的主人!

   我欲至湖旁歇息,卻又怕驚擾了這幅畫一般的風景,所以我循原路返回,但心中卻又對那雲霧繚繞的高山的祕密感到好奇,想說還是下一次再來探尋吧!

    回頭望一望那片風景的入口處,我已在人生地圖上為它做了標記,這次神秘山谷與美麗森林的探訪,將永遠放在心中,我隨時都可以取出來,細細品嚐!

    我又回到了荒野之中,能量充滿,背包好似輕了不少,向前獨行,繼續著未完的旅程,並衷心希望那一片風景,能永遠為我保留,直到我下次的拜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