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9日

奔鹿團日月潭單車環潭練習與前後分享合輯


舞愛林的分享2019 1/20 #第一次寒假小旅行

    早上我帶著睡眼惺忪的水腫臉起床—不是黃臉婆,而是臭臉婆。聽說大家說昨天半夜的時候樓上很吵(我沒有聽到欸🤣)。
昨天晚上我的被被不見,跑去跟牛樟擠,結果早上發現在我旁邊是怎樣啊啊啊啊啊?
—————————————————————
{開始了一段腳踏車之旅}
#這可能是我第一次騎到快岔氣
嗯哼,全長33km 繞日月潭,一開始我還誇口表示不會累😂😂哈哈我到底在說什麼🤔
—————————————————————
{經過了會讓你怕的爬坡} ⚠️請慎重
騎到了日月潭的休息站(嗎?)
我們遇到了一個街頭藝人,他真的很厲害,他沒有被他的缺陷擊倒,而是尋找他的強項!
人很好👍都有跟大家合照^ - ^
—————————————————————
又一直累累累累累累~~~~~~~~~
一直「ㄎㄧㄤ」到了「慈恩塔」又是個很累的樓梯呢⋯⋯爬到頂樓快被嚇死了~
喔對了!我們還有作詩喔⋯⋯

千辛萬苦慈恩塔
各個高手爬千層
百階紅梯繞青雲
只為敲得一刻鐘

#黑眉你到底跑到哪裏去?
我猜測這首是在描述「人生」不是「人蔘」
—————————————————————
{下坡之旅}
下坡真的很恐怖😱 要注意間隔、速度、煞車、不要受傷啊⋯⋯
經過了漫長又好玩的一天後,太陽終於要休息了~
—————————————————————
{晚餐時光}
黑眉說我們來挑戰0廚餘 欸嘿~我們did it💪
只是我的肚子很鼓,整體來說...我們第二組蠻棒的耶!
連續兩天第一名!賀!

#高地鹿的詛咒
#超級好玩
#好累😔


12大家好,我是帝雉
    這次寒假小旅行第一天去花博,發現屋是一個有關生態保育的房子,裏面有一些有關石虎及其他保育類動植物的資料,我覺得還不錯,的確很有教育性,警告我們人類,這些生物也有活在世界上的意義,不可以讓他們這樣消失。

    四口之家是一棟綠建築,我在那裏學到很多東西,例如:木頭燒過後就比較不容易被蟲註,所以木屋若改用燒的,而不是塗料,這樣就環保多了........螺旋形田地中間偏高,下面比較低,比較不需要水的植物種上面,需要比較多水的植物種下面下,所以從上面澆水時,水會依螺旋狀往下流,這樣所有植物都可吸收到自己需要的水份,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第二天在日月潭環湖,才十多分鐘就有人送醫院了,真是太恐怖了,我很怕我之後也會這樣,所以騎得更小心.我們在伊達邵時,有一街頭藝人扮成雕像,我覺得他平衡感超好的,還做出快跌倒的樣子,讓我很佩服,因為如果是我,可能就真的跌倒了。

    在慈恩塔時,到底是誰說要在塔頂寫詩的?騎車已經很累了,為什麼還要走上7樓?寫詩時大家都很認真參與,除了我,我根本想不出來,謝謝我的隊友,没有他們,晚上我的臉就會被畫得更慘。

    第三天因為下雨,所以没有繼續往前騎腳踏車,真是太好了!前一天已經夠累了,我不想再多騎一天.回旅館時,我極力反對寫明信片,因為我可以直接用email附上照片,傳給我要給的人,為什麼要在一張要錢的照片下面寫字?還好後來没寫(因為大家都不想寫)

    我在台中公園划船時,我認為龍捲風很可憐,因為五色鳥和大黃蜂在船上打架,龍捲風什麼事都做不了,勸了也没用,只能在旁邊看,一個人划著搖搖晃晃的船, 往湖心亭前進,還好當時没翻船,而且事後事情也解決了.

    這三天我過得很充實,雖然回家後都忘了這三天做了什麼,但回想時很開心,期待下次的暑假小旅行!

泰迪熊投稿

第一次陪貓熊參加小鹿旅行,雖然只有參加兩天,但是,實在是有夠累的啦!難道小鹿旅行都是這麼硬的嗎?

第一天花博會場走透透,腳就已經鐵腿了,那天走的路應該是上班日一個禮拜所走的路吧!

    最🈶️感的是第二天的日月潭腳踏車環湖行程,還記得前一天烏頭翁一直問我,隔天是不是要一起騎車?傻傻的我回他當然是啊,因為我都跟貓熊班遊去宜蘭騎40公里的路程了,日月潭30公里應該不是問題吧!哪知道,日月潭的路程居然是上上下下的,當我在努力騎上坡的時候,天啊,兩條腿根本就不是我的,差點都喘不過氣啦!真的佩服那些小鹿,完全都不需要休息,還可以一直往前衝!中午吃飯時聽到烏桕團長和烏頭翁討論行程是否繼續下去時,我心裡想,終於有機會可以鬆口氣囉!沒想到,休息後居然還是繼續環潭的行程,喔喔⋯那ㄟ安內。

    沒想到下午的行程更是硬,連續四公里的上坡路段,感覺自己都快虛脫了,不過,在玄奘寺休息時,看到那麼美的風景真的是值得了!還好後來沒走上慈恩塔那段路,要不然我應該也需要五月瘋來救援吧!哈哈😄!

#只能說小孩的潛力真的是無限啊
#他們的能力真的不能小看

這兩天當了路人甲的感想,實在是佩服導引員,不但要跟著走行程還要觀前顧後,還要注意身邊每個小孩的狀況,真的是很辛苦!

#感謝辛苦策劃小鹿旅行的所有夥伴
#謝謝烏桕烏頭翁薰衣草的陪伴
#希望下次貓熊可以自己參加小鹿旅行


五月瘋寒假小旅行隨手記

    時間過的好快,幸運星在鹿團最後一年的寒假小旅行,我跟好命排除萬難,硬著頭皮跟公司請假(1/19全國補班日),週六下午好命更是接到公司緊急會議通知,咬著牙...最後決定留下來陪伴孩子。

看著我的孩子們在荒野徜徉,長成自己的模樣,時而激昂、時而爛漫。
完美不需要比較,活出自己的樣子更重要。

    幸運星,加入荒野時的迷途邊緣蜂,一路走來感謝歷屆團長及導引員們,讓他有許多成長的舞台,也長成獨特自主的他。

     舞愛林,愛笑、喜歡夥伴。終於在今年首次參與屬於她的奔鹿寒假小旅行,這次的旅程收穫滿滿,回憶也滿滿。

    寒假小旅行結束了,幸運星要開始籌劃屬於他的奔鹿畢業旅行,時間好快...很不捨更期待幸運星可以展翅高飛。

#翔鷹見不見?


貓熊的分享
小鹿旅行真好玩
街頭藝人真有趣
日月潭環潭真累
下坡瞬間超級爽

龍捲風的分享
    今天是是日月潭的環潭之旅,雖然我一樣選了臺爛車還害我摔了一跤,不過摔倒後騎車就更謹慎,算是在錯誤中學習成長吧⋯⋯騎完整圈後雖然腳踏車被搞得一塌糊塗,不過很有成就感,晚上時導引員們為我準備了個大驚喜,謝謝你們的生日蛋糕🎂

變色龍的分享
今天來到日月潭,
單車環湖真爽快。
十大之一挑戰完,
明天再騎快快快


領角鴞寒假小旅行 第二天心得
天氣晴單車環潭,
粼粼波光潭水碧,
枝葉婆娑舞林間,
吾心情美如此地。


領角鴞20190127大漢溪單車走讀

   看著終點就在眼前,我拖著疲憊不堪的身軀,賣力的踩著踏板奮力往前,但此刻我的心情卻愉悅無比,所有的疲憊都隨之消散無蹤!

    其實,這一次的團集會是老媽最擔心的一次,她擔心四十公里的路程我會撐不住,也擔心我會摔車受傷,更擔心我跟不上隊伍,但我一點也不擔心,因為有了環日月潭的經驗(超累的Q_Q) ,我相信這次也沒問題的!

    一開始我們就逆風騎車,為原本輕鬆的路途增加了挑戰性,之後我們到了鹿角溪濕地,這關信天翁是MVP,幫湖泊鹿得了7分,至於森林鹿就……

    接著我們到達西盛環保公園,那裡的草地非常遼闊、青翠,我們在這裡玩大逃殺,我和牛樟開場就被幸運星和龍捲風秒殺,毫無抵抗能力。


    我們去五聖廟吃午餐,街上的小吃香味四溢,令人食指大動,而五聖廟的歷史氣息,讓人了解先民的信仰,憶起幾百年前為我們辛勤開墾的祖先,吃飽喝足後我們動身前往幸福水漾公園,我們開心的騎著車,殊不知,惡夢正在前方等待我們……

    做詩!!!雖然詩體不拘,但大家還是像鴕鳥般,一個個將頭埋入草地中,一籌莫展。時間到,我們將詩發表,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鯨鯊扮演成春阿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聲如雷貫耳,縈繞許久,大家都無法自拔於其中。

    我們一路順風,很快的就到了三鶯租借站,但因為時間沒抓好,結果我主持的活動就沒時間進行了XD!總而言之,今天畫下了完美、精彩的句點:D!


一月團集會 五色鳥投稿

    這次團集會又是騎腳踏車。繼12月,我們單車走讀淡水河後,1月中,我們自行車繞行日月潭一圈33km;1月底,我們又以腳踏車走訪大漢溪40km。啊!你有沒有開始感到心肌梗塞?

    久違的租借站,我又回來了,己經第七次踏上這裡了,每次來這裏都會覺得很累,而且從日月潭回來得到的感冒還沒好,從早上就一直咳嗽,恨不得立刻回家打第五。

    一路上我們經過了鹿角溪人工濕地,那是一個看起來是樹林的溼地,我們在那裡用YouTube看濕地的介紹,然後就開始搶答,我們很厲害的(?)拿到五分。

    大太陽下我們騎著,眼看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內心都快崩潰了,嗡嗡~怎麼回事,難道我耳嗚了嗎?原來是前面有個遙控飛機場!天空有一些飛機在空中飛翔,之後還有飛機要起飛,還有人在大秀技術⋯⋯

    然後就開始大逃殺了,我和一些小鹿組成和平組織看著其他人賣命的抓人賣命的跑,他們好傻,只要等到最後就可以收漁翁之利,但最後草原鹿還是只有我活著


黑面琵鷺投稿
     一月的團集會,因為我的手在寒假小旅行時受傷,原本以為不能跟著大家騎腳踏車了,心裡很失望,但是聽到台灣黑熊說要跟我一起騎協力車時,讓我失望的心情瞬間消失,轉為興奮與期待,當我跟台灣黑熊一起坐上那台紅色的協力車,用力踩踏著踏板,跟著大家一起出發時,我覺得好開心啊!

    剛開始騎的時候,因為不太熟悉變速的方法,所以我們倆個人騎得很累很不舒服,但是後來就漸入佳境,愈騎愈順了,我們一路騎到了鹿角溪人工溼地,透過語音導覽,我們了解了溼地的重要性以及它的功用,並利用了小遊戲加深我們的印象,接著我們騎到了一個綠草如茵,非常遼闊的大草地,我們在那裏玩刺激又有趣的大逃殺,雖然媽媽有交代我手受傷不能跑,不能玩,但是為了替我們小隊得分,所以我忍不住就下去跟大家一起玩了,當我抓到金龜子,看到他的題目時,讓我好傻眼,但是為了得分,只好硬著頭皮唱了一首跟河有關的歌,還比了很呆的動作,替我們小隊得到一分,真是開心極了!

    回程的時候,換暗光鳥跟我一起騎,我們一邊騎一邊欣賞河岸風景,暗光鳥沿路介紹兩旁的景觀,告訴我很多知識,雖然有涼風吹來,但是太陽很大,我跟暗光鳥都騎得氣喘吁吁,更慘的是我們還不小心迷路了,還三次,傻眼,眼看天就要黑了,所有的人也都騎回去了,只剩下我跟暗光鳥兩個孤獨的奮鬥著,好不容易騎到回三鶯租借站,大家已經分享完,團集會也已經快結束了,雖然錯過了頒獎的時刻,但是後來知道我們高地鹿終於破除魔咒,得到第二名,真是太高興了。



大家好,我是黑眉錦蛇
這次的團集會又是騎腳踏車!!!果然專業辦騎腳踏車只有森林鹿沒有之二…….

    這次我當總召,不過感覺其實還蠻輕鬆的……,大概就是幫活動長打行前通知,完成自己設計的活動,協調開會時間而已…….吧???

    這是我在森林鹿辦的第三次騎腳踏車了,而且三次都是從三鶯租借站出發,恩,我跟三鶯租借站還真有緣啊……。這次一開始我們有想要用甲借乙還,不過太貴了,所以只好縮短距離,從中途折返。

    這次一開始我非常的不順遂,因為變速竟然一開始就壞掉了……而且後來竟然被撞一下就好了…….而且整個去程是逆風,所以騎的超慢+超累的……真是的……完全沒有料到啊……幸好回程騎得很順。

     這次去程的感受引用在日月潭的狀況好了:剛開始騎得很順,不過騎到一半突然腳很痠,所以停下來休息一下……馬上又一種再戰十年的fu,結果在其一下腳馬上又酸死了……。回程就沒有什麼好說的了,一路順風騎回去,不亦樂乎?

    下次要去逛農博…...場地附近的北湖國小……請問到底在哪啊???我不知道……



大家好 我是金龜子
    1月份的團集會在三峽,我的感想是:居然又有挑戰!因為這次要騎車騎40幾公里,我聽了差點暈倒😵覺得很害怕,可是我想著因該沒有比日月潭還要可怕,所以我決定來挑戰。 直接來到重點我們騎到一半時,停下來玩大逃殺,我抽到的題目是請唱一首有關河的歌,並且還要導引員或攝影官錄影,我很快就被抓到,我被鍬型蟲抓到可惜他沒有答對題目,我最後被黑琵抓到但是他答對了!我們玩好大逃殺之後就吃午餐了,吃玩午餐後繼續騎腳踏車,終於到了終點只有一個字形容累😴。

    我很謝謝一直為我加油的夥伴們,謝謝海潮載我來。這真是充滿挑戰和快樂的一天呀!還有下個月的團集會,請各位夥伴們一定要來哦!


一月投稿-湖泊鹿藍鯨
    我們今天的團集會是去鶯歌騎腳踏車,從鶯歌騎到三重,來回共四十公里。我們出發騎到鹿角溪人工溼地,聽解說回答問題,之後去西盛環保公園,那裏有一片綠綠的草皮,裡面有許多人在玩飛機,我們在那裏玩了大逃殺。然後去了武聖廟吃午餐,我吃了一碗滷肉飯外加一碗湯,我覺得很好吃。最後來到幸福水樣公園,我們在這裡寫了一首詩,我覺得這次的團集會很好玩,因為可以騎腳踏車。


雷克斯大漢溪左岸遊

    上一次團集會去的地方是淡水河右岸,這次要去的地方是它的好朋友,大漢溪左岸,交通工具是腳踏車,從鶯歌到三重,我一聽到就開心到爆表,超期待D e r。
一去到那裏,看到租借站我就眼睛發光,始會式以後,要租車時,我就像是看到獵物的獵豹一樣衝進去,選我最想要的腳踏車,我選了一台公路車,超c o o l的啦!
大家選好車了以後就朝三重前進,騎了大約三十分鐘後,到了一個水塘,這個水塘和一般水塘截然不同,因為這是鹿角溪人工溼地,它要把廢水淨化後,再流到大海以免大海被廢水汙染。
   之後,我們繼續騎腳踏車,騎到了西盛環保公園,那裏有人在玩遙控飛機,那些遙控飛機大到比一個大人還大,我覺得很厲害,也很想玩看看。之後,我們就在那裡玩大逃殺,我一開始就被變色龍抓到了,所以變色龍要回答問題,他回答對了,所以我死了,但是我還是覺得很好玩。
   玩完了以後我們騎到新月橋寄車,然後走到武聖廟吃午餐、休息,吃完午餐以後,就繼續往前騎,騎到三重水漾公園,在那裡,導引員要叫每一小隊寫出有關淡水河的七言絕句,我覺得大家寫得很好,我也有幫忙想一句,寫完後就準備騎回去了。
    回到租借站後,團長說,我們只要分享今天如何做到無塑,就可以抵一次投稿,我有上去分享,通過了,我也要謝謝媽媽幫我準備早午餐,我很幸福。


海潮1/24鶯歌到三重鐵馬(鐵腿)團集會

    這輩子頂多就是在住家附近騎騎淑女車買買東西或去廟拜拜,真正有機會像"專家"一樣奔馳在戶外.......全拜"奔鹿團"所賜~~去年鶯歌-三坑就已經快不行了,今年鶯歌-三重因為東北季風的加持更是騎到快斷氣。

    這次因為騎車經驗真的太少,讓我在上坡路段出現大麻煩(想說有在騎啊!換檔應該可以...忘了上坡前就要換足夠的檔位,結果不只ㄌㄠˋ鍊還有個忘了名字的結構卡死、後面小鹿撞上來,唉!災情嚴重到我都不想寫了😥😥😥)。感謝暗光鳥還有安全官雨林的協助,讓我可以把活動完成,謝謝~以後不敢亂來了。



   不過人的潛力是不可限量的,就在當你快斷氣和做了錯事恐懼換檔時,上天總是會讓你再次感受活著的美好~~終點站"水漾公園"時陽光灑在身上的溫暖,小鹿討論活動時喜悅開心的心情.....。

    經過去年十二月淡水河岸走讀後已經了解對一個城市的來說河流的重要,今年一月河岸城市的鐵馬巡禮更讓我們體會"環境保護"對河流的重要。

謝謝森林鹿還有導引員的用心安排,讓我看世界的視野又寬了些。

#安全官很重要


烏頭翁的分享【回眸台中 夕陽是一天的尾聲 也預告了全新一天的開始】

    青少年時期是童年的尾聲,是人生新階段探索的起點,經過一夜好眠,肌肉會酸痛嗎?你準備好要活力充沛迎接新的挑戰了嗎?恭喜小鹿大鹿完成單車環日月潭之旅!

    接下來還有暑假小旅行,你們是不是已經迫不及待了!騎單車有多少上坡,就會有多少下坡,上坡時掌握變速的方法,下坡控制好方向和速度,就能平安樂騎!

    烏頭翁喜歡騎車,也樂於分享騎車的樂趣,我認為「每個人只要願意踩踏,單車就能持續前進,無論單車的性能如何!而更可貴的是在活動中,彼此關懷、互助合作,一起動手排除破胎、掉鏈,一起在大自然裡自在奔跑,或是觀察新發現的小昆蟲,都讓每一趟小旅行更豐富精采,成為一輩子的記憶!」

騎車過程,你是否體會到什麼呢?期盼下次旅程,有你有我,有我們一起同行!


行前單車安全練習




小旅行第一天  台中花博

抹香鯨投稿
火車撲克牌,
花博真好玩。
便當有點少,
但是吃不完

黑眉投稿
今天in花博
花了超少錢
旅館八人房
你們好難管


五色鳥投稿
今天去花博,
景點逛不完。
旅館像天堂,
競賽真好玩

短趾鵰投稿
花博風景真正好,
火車撲克牌大賽。
晚上分享好有趣,
題目搞丟好帶賽。


龍捲風投稿
今天是我來到台中的第一天,我們首先到了花博,我到處吃到處逛,混了半天⋯ 我認為今天最好玩的是手抄紙,了解到與我們的生活密不可分的「紙」製造過程是很費工的,我們有這麼多資源可用,應該多加珍惜才是。晚上我們去了豐原夜市吃晚餐雖然很匆促沒有好好逛一頓,不過至少吃得很飽,今天的活動很精彩,很期待明天的活動

變色龍投稿
今天小鹿旅行的第一站一一台中。
(雖然是被ㄠˉ來的)😅😅
我們第一站來到了花博園區,有去了無聊的發現館;也看到奇特的「聽花開的聲音」,不過我覺得其中最特別的是「四口之家」。
四口之家介紹了很多種植的方式,也
介紹了很多如何與環境共生的方法。
晚上我們去了豐原夜市吃晚餐,雖然沒有好好的逛逛,但是有吃飽就好了!!!
回到飯店🏨後,開了檢討小會,然後⋯⋯。
很期待明天的活動。


哈囉,我是幸運星!
來補個小旅行心得吧! (先補day1)
段考完之後就直接被拖起來衝往台中,真的是hen累欸!
不過在花博還不錯啦
有炫泡球球
也有很多很好玩的東東
像是甚麼精機寶寶阿
還有還有…..

我們有精機寶寶啊!
沒有啦...我們還有七彩紙喔
還有石虎

當天晚餐我們去吃夜市
雖說有點忘記在吃什麼了啦
(恩對我失憶了ㄎㄎ


信天翁投稿
今天早上我五點半就起來了很累但是我還是來了今天的活動很好玩但是花博的食物好貴東西也沒有很好吃。那裡的大姐姐還幫我們介紹原住民族的物品這不錯玩我們還做紙希望明天能更好玩。

鍬形蟲投稿
今天是我們🦌的旅行,我們在🔥車上玩牌,只是大老大(五色鳥)ㄧ直輸。
接著我們到了台中花博逛,但是我覺得最有趣的是做種子紙。最後我們逛完夜市就回到舒服的飯店了!

貓熊投稿
今天要小鹿旅行我們到了台中,我們在桃園火車站一開始我們買到了區間車,但其實我們是要買自強號,我們就只好硬著頭皮上車了!我們非常怕車長來查票。。。
第一站我們到了台中花博,一待就待了4、5個小時了,我覺得最好玩的是做種子紙,其他就非常無聊,晚上我們就去了豐原廟東夜市,但只能逛30分鐘左右,第一次住背包客旅社,我覺得超棒,居然可以自己煮泡麵耶!但是為了減塑不能煮,期待明天的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