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7日

2015年奔鹿團海邊防風林中的入團分享


黑冠麻鷺的分享

    這次的團集會中我覺得比較有趣的地方是入團儀式,走到一半還要脫掉我心愛的鞋子,還要走在沙子上,讓覺得很奇怪,走著走著就來到了一個滿地都星是假蠟燭的地方,那裡似乎就是入團儀典的場地,團長就在等著我們過去,後來我得到了入團證書和酷炫的領巾圈。
在之前,我們還帶著小蜂小蟻玩名叫海鳥胃恐怖箱的遊戲,我還當了小小解說員,之後我們去淨灘我撿到了很多海鳥胃恐怖箱裡會出現的東西。

   我覺得下一次的團集會不會比這次好玩,因為為我不喜歡這種兩天一夜的行程,我希望下次團集會可以改變我對兩天一夜的看法。

大家好,我是向日葵
     今天我、芙蓉和石虎帶著小蟻們舉辦淨灘的活動。下午我們先和小蟻宣導,再去淨灘。我負責拿可回收的袋子,石虎負責拿不可回收的袋子,芙蓉負責填ICC表,我們撿到很多塑膠、保麗龍、玻璃、電線……等不該在海灘上出現的東西,這些垃圾會讓鳥類誤食而導致死亡,所以我們要做好垃圾分類,避免垃圾又流入大海。

    傍晚,我們舉行入團儀典,舊小鹿都有過去幫忙引導。在沙灘上走路很難走,我們一直走來走去,有時是在忙,有時是在玩,到最後鞋子襪子裡都是沙。入團儀典結束之後,我們利用先排好的螺旋燭光舉行浪漫的閉會式,過程中還看到衛星影像,討論完畢後,我們結束了這一次的團集會。這次在海邊舉行,雖然不是我入團,但是感覺很好。


細胞的分享
    這次十月的團集會是在永安港,我最喜歡入團儀式,下午我們在淨灘,我以為很少垃圾,沒想到我們撿了好幾袋的垃圾,我還發現一個一公尺長的漁網,卡在石縫中,我一個人拔不出來,所以我找了一位大人一起拔,我才發現,它有二十公分卡在更深處,皇天不負苦天人,我們拔了十分鐘終於拔出來了,我在回去的時候經過一個橋,我看到橋下全部都是垃圾,比起海邊還要多太多了,所以我覺得我們淨錯地方了。

    下午快到晚上的時候老鹿和大鹿很神祕的拋棄我們,去一個酷酷的地方,也不知道要做什們,晚上值星官帶我們到了酷酷的地方,剛開始我以為會像以前一樣矇著眼走迷宮,但是不一樣,原本我被帶到一個滿地沙子的海邊,小瑪要我想想我可以為小鹿做什麼,她還要我脫掉鞋子,我把腳埋在沙子裡,那是我從未感受過的感覺,沙外好冷,沙裡好溫暖,有如在泡溫。突然小瑪要我走到夏日那裡,夏日要我先走右邊的路走著走著就來到了一個滿地都是假蠟燭的地方,那裡似乎就是入團儀典的場地,團長就在等我過去,後來我得到了入團證書和我做的領巾圈。

    我手上原本的臘燭被一位大鹿點燃了,我想那就是我是小鹿的代表,我之後又走了左邊的路,也是一堆假蠟燭,最後我又走回原點,意思是重新的開始,最後我又被帶入入團儀典的場地,太陽跟我們講了一些話,後來海洋要我們望向天空最亮的點,原本我以為是飛機,之後才知道那是以移動數度28960公里的太空站,也就此為今天的團集會畫上休止符。


布丁鼠的分享
     這次團集會,第一次跟小蟻講解,和他們玩完海鳥胃的遊戲後,時間還剩很多,然後就有點不知道要講什麼,多虧了米格魯,超會帶動氣氛~然後這次去淨灘的時候,沙灘上的垃圾感覺有變少(開心)但是還是有很多的瓷磚散落在沙灘上,晚上是新鹿們的入團儀典,地上有漂亮的蠟燭,超有feel~微弱的光,照亮視線,在滿天星星的見證下,宣誓入團,代表著未來的一年都要和大自然做伴,根本就是用兩個字來形容-〝浪漫〞,雖然差不多,一樣是在晚上,但就感覺這次比我們去年在大山背月的還要有氣氛,羨慕啊~~
By布丁鼠:)

一顆星的分享
     第三次團集會相當特別,一開始,我們森林鹿要分成兩隊,為小蜂和小蟻作環境保育教學,接著是準備要淨灘,我們將垃圾分成(可回收)和(不可回收);淨灘時,我們大多撿到瓷磚,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那麼多瓷磚?加一加應該有50公斤吧!

    淨灘完差不多4點多了,我們待在海邊不知道要做什麼,後來才知道是入團儀式。一開始,松樹問我是否要加入鹿團,然後小瑪帶我走過佈滿燭光的海灘,請我想一想:我希望可以對鹿團做什麼付出。接著,她帶我走到太陽面前,太陽溫和的勉勵我,而且將很特別的鹿領圈繫在我的領巾上,代表我正式成為荒野協會親子團小鹿成員。

    這次的團集會讓我覺得我讓地球變得很美麗,我的心情也很美麗,這是開始,以後還會持續下去!



我是湖泊鹿的棕熊。
    這次是我第一次參加淨灘的活動,所以感到滿新奇的。這次帶領小蜂和小蟻一起玩遊戲,感覺真緊張,不過幸好有松鼠在,不然我可能會緊張到說不出話來呢!不過最好玩的部分還是在淨灘的時候,我發現大部分的垃圾都是保麗龍,光是保麗龍就佔了好幾袋呢!而且我還看到了好多奇怪的垃圾,像是有小朋友的鞋子,還有針筒,不知道那支針筒是從哪裡來的?希望地球的垃圾可以越來越少。

   接下來的是入團儀式,我被矇上眼睛、光著腳走到沙灘,然後坐在石頭上看海,把腳埋在沙子裡真舒服。之後到了宇宙中心,團長太陽跟我講了一些話,也給了我一張祝福卡片和領巾圈。我很開心可以加入奔鹿這個大家庭,希望明年我也可以來幫忙。



松鼠的分享
     這次團集會是在永安漁港舉行,最特別的是淨灘前先跟小蜂小蟻講解海鳥胃的遊戲,讓他們理解淨灘的意義、重要性,不過雖說是講給小蜂小蟻聽的,但我認為這同時也是要對我們自己講。

     在撿垃圾的時候發現不管怎麼撿都是〝保麗龍〞,這讓我想起一個既真實又可笑的笑話!!

    晚上的入團儀典有充滿心機的小鹿、熊熊燃燒的蠟燭、幽美的月色、不規律的海浪聲和特地繞來慶祝我們的太空站,也讓這次的典禮增添一些神秘感!


大家好,我是薩摩耶
    這次團集會我覺得很好玩。有帶小蜂和小蟻玩海鳥胃恐怖袋的遊戲,也有一起撿垃圾。印象最深的是入會儀式,一開始會矇眼走一段路(蜂鳥居然把沙子弄進我的鞋子= =),然後看海的時候因為天色很暗看不清楚(所以都在玩沙),之後走到太陽團長那裡之前有個人站在路旁邊拍照(我被他嚇到)。團長勉勵完,放好蠟燭後就要赤腳走回起始點(有人在旁邊照路我也被嚇到,好像在玩鬼屋= =)。閉會式有個不明物體飛過(他絕對不是來祝福我們的= =)。感謝團長和大鹿還有老鹿讓這次入會儀式可以這麼有趣。


梅花鹿的分享

這次去參加團集會,我覺得最酷的是入團儀式。我的雙眼被領巾蓋住,人在黑夜中的樹林走著的感覺有點可怕,但也很舒服。當我拿下領巾時,人已經到了海邊了。海浪不斷拍打沙灘,遠處的太陽已經慢慢落下,我坐在離海不遠的沙灘上,把腳埋在溫暖的沙裡,享受風吹拂過我的身體。終於我慢慢踏著柔軟的沙子,走過燭光排成的小徑,在海的祝福下踏入螺旋內,當我握著手中溫暖的蠟燭,就知道這會是個讓我永生難忘的入團。

大家好,我是櫻桃,
    相信經過昨天的團集會之後,大家一定收穫滿滿,感謝參與活動的大鹿及小鹿們。

從解說員→淨攤→入團儀典,人生是否有了新的體驗呢?

   我昨天是跟著湖泊鹿的松鼠及棕熊去帶小蟻們玩生態遊戲,我非常的佩服松鼠的耐心及棕熊的勇氣。

    松鼠在面對一群天真無邪的小蟻們的時候,細心的解說著遊戲內容及圖卡說明,而且面對小蟻們的童言童語,沒有絲毫的不耐煩,完全表現出大哥哥的風範。

    棕熊剛開始面對這些小蟻時,顯得有些不知所措,遲疑了2秒之後,便勇敢的拿著紅色袋子,依序給每位小蟻們做體驗遊戲,勇敢的踏出第一步並沒有那麼困難。棕熊要給自己一些勇氣,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得到的,你做得很好。

    淨攤時,我是跟著湖泊鹿的蜂鳥及雲豹。他們兩個是非常細心及認真的小鹿,兩個人輪流記錄ICC表,看著他們兩個人跟著淨攤小隊,跑來跑去認真記錄的神情,一點都不馬虎,真得要給他們兩個人按一個大大的讚!
大家都表現的很棒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