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4日

2018年奔鹿團白石山團集會 森林是海洋的戀人


抹香鯨投稿(10月)


去年,我們在白石山埋下了時光寶盒;今天,小鷹們回來了,大家要爬上山把時光寶盒挖出來……。
開始爬山了,我們從登山口出發,白石山高度652公尺,一路上鯨鯊似乎很興奮,一直叫個沒停、短趾鵰活力十足一路衝第一,在歷經猶如九彎十八拐的蜿蜒山路、度過重重難關,終於到了白石山山頂,從山頂向下俯瞰,一棟棟如玩具般的房子交錯著,臉上感受著徐徐微風,上山的疲累也隨之煙消雲散,一掃而空。
走著走著終於到達當年埋下時光寶盒的地方,我們馬上開挖(聽說後來少挖出一個),沒多久,在泥土裡度過一年的瓶子總算重見天日,下山後由小鷹們分享時光寶盒中的留言,真是很有趣。
今天非常有意義,也期待下一次的露營也能和今天一樣,平平安安,充實的結束。

大家好,我是黑眉錦蛇

這個月,久違的白石山攻頂回來啦不過這次從不同的路線(一開始)出發,也沒有經過東興橋,這是新路線ㄡ!!!這次還有發了任務卡,就是如果有照上面說的去蒐集一些東西後,就可以加分,分數最高者可以獲得77乳加1包和營養口量2包的一張紙……吧

一開始我們在福安國小集合,突然發現在沒太陽的地方超.冷.的(為了爬山穿超少)所以我只好跑去曬日光浴了……到午餐前的路都還算好走唯一我覺得比較難走的路段大概就是快到吃午餐的木橋前有一段要走石頭,感覺很像溯溪,不過只有一小段,所以不會很累。午餐吃了由五月瘋提供的雞湯煮成的泡麵,人生第一次體驗用雞湯煮泡麵,覺得好吃,之後可以試著用魚湯煮泡麵(wtf)

吃完午餐,要開始攻頂啦!!!雖然一開始感覺還ok,但是到後面,路開始變的崎嶇,突然覺得好累……幸好這段路並沒有太長,最後要用繩子爬到山頂!!!超好玩的!!!山頂超.涼.的!!!可惜那個標高的牌子不見了……明明去年還在的說……。

拍完照後,準備下山挖時光膠囊瞜!!!突然發現……為什下山比上山累啊!難道是我的錯覺嗎……下完山後是黑歷史解放……開時光膠囊……等等,一顆星為什你看得懂我去年寫的東西啊……。

最後感謝翔鷹們的參與,還有就是沒是千萬別爬山(累死)。p.s.下個月是鹿團儀典~~~(瘋狂加練中)

雷克斯白石山之旅

今天是團集會的日子,我們一早開車到永福國小,在永福國小我看到了竹子的登山杖,很酷,我也有登山杖,但不是用竹子做的。我們準備好了以後,就向白石山出發了。

我們大家走到山下,每一小組都有任務,我們分配到的任務是要拍倒木,分好任務後,大家就上山了。一開始很輕鬆,但是之後,有很多陡的地方,我有一點累了,因為一路上有很多石頭和倒木,不過爬一爬我也習慣了。一直走下去,有一座木橋,我們在那兒吃飯。我的午餐很好吃,因為是媽媽的愛心。

吃完午餐後,我們繼續走下去,在走了一下子後,我們看到了一大片白色的石頭,我才恍然大悟,難怪這裏叫白石山。接著,我看到了白色石頭上有很多的洞,在一個洞中,我看到了一尊佛,我覺得是山神,這可能是老天爺派來保護我們平安的。山神旁邊,我還看到一隻蜘蛛,我沒看過這種蜘蛛,腳長長的,我覺得很特別。繼續往下走,我看到一個天然的浴缸,哇,如果可以在這裏洗澡就好了!走著走著,最後我到了山頂,在山上可以看到好遠,很美麗,我覺得辛苦爬上來是值得的。

休息之後,我們開始往下走,走到了一個樹林,大家在那兒挖時光寶盒,挖了以後,我們到山下分享,有人竟然寫「謝謝一顆星借我筆」,我快笑死了。最後,我們比誰的分數最高,森林鹿贏了,但是沒關係,下一次再努力。


湖泊鹿 信天翁~~十月白石山
十月團集會我們來到大溪福安國小,早上天氣有點冷,集合過後,我們就出發往白石山登山口。我們的小隊任務是拍昆蟲、植物,還有倒木,還要在幾個地方拍照,其中還有一樣是唱歌。

爬山過程中雖然會累,但是我們都堅持下去,最後就爬到白石山頂。山頂的風涼涼的很舒服,又可以看到很遠的風景,感覺很好。

下山的時候,我們在白石山腳下的大樹下挖出時光膠囊,雖然那是以前的小鹿埋的,但我們還是聽得津津有味。

我們的小隊任務當中有一樣是唱歌,我們湖泊鹿一起在木橋上唱「饅頭之歌」,那是我們在小琉球畢業蜂旅行的時候,由烏頭翁編的歌。這首歌從小琉球一直唱到了打鐵寮,真有趣。

這次活動在百吉步道充滿蚊子的地方進行閉會式,我們小隊的得分獲得第二名!謝謝總召小隊辛苦設計的活動!下個月就換我們接手了,希望大家也很開心!


嗨!我是高地鹿幸運星
這次的團集會是爬白石山(從蜂團到鹿團,我應該是第五次來這裡了)

我身為一個國中生呢
要在星期天
星期天
星期天
星期天
的七點以前起床
是非常非常非常的不容易

好啦好啦
這次的爬山是不同的路線
完全不知道這條路
還在想什麼時候要到阿婆的雜貨店
😂😂😂😂😂😂😂😂😂😂😂😂😂
走到崗哨才發現

過囉????
真的很累啊啊啊
(喔對雞湯泡麵很好ㄘㄘㄘ)



第一次真的實行這種活動(去年埋下今年挖)
看到時光寶盒真的很感動呢
不過我寫給綠茶 尤辰愷 的信到底是什麼啊?
字醜加毫無重點ㄎㄎ
啊我寫給自己的一封信呢?
跑去哪裡了啊?

以上開始爬白石山的技術總結
1.將鍋燒熱加入寬油
2.水要帶超過2000
3.午餐最好帶雞湯泡麵
(以下開始團購,我們先到ATM轉成英文介面)
4.我現在警局,誰可以保我出去

牛樟投稿- 這一次白石山的活動真的很好玩,各位小鹿野辛苦了,這路途非常辛苦,可是也有不少有趣的事情,這一次的活動是草原路安排的,我想和團員們和導引員說聲辛苦了,感謝你們抽出假日的時間和我們一起討論,期待下次的團集會!

變色龍的分享
這次團集會,我們來到了白石山。
等到始會式結束後,我們就出發前往白石山了,ㄧ開始,我們從ㄧ段鄉間小路開始走,走到白石山的入口時,由舞愛林帶我們ㄧ起念入山祈禱詞,然後我們就開始爬山了。
等到我們都爬到山頂時大家也都累翻了,可是我們大家也都有看到只有在白石山頂上才能看到的風景。
這次的團集會讓我知道爬山是一件很累的事,可是只要能爬到山頂上,就能看到最美的風景。

大家好,我是珊瑚礁
這次團集會我們去了白石山爬山
從早上9點出發,到下午4點多才回來,一共爬了7個小時多。
一路上爬上爬下的,看到了很多不同的植物,還有看到一個幾乎靜止不在流動的湖泊,在第一個休息的點,我們看到了一個廢棄的柑仔店,聽說是以前的那個年代,爬山的人上山附近都沒有甚麼民生用品店,所以開在這給旅人買物資等等的,而再繼續往前走,第二個休息點,我們在一個日治時期的崗哨休息,雖然已經廢棄了,但保存的完整度跟前一個柑仔店比起來好很多了,走到湖時,我們止步於此,開始寫這次要埋在白石山的時光膠囊所需要的信,我們的第一封是要導引員的,寫完後,我們前往登頂,終於,費勁所有力後我們登頂了,而我們在山頂駐足拍照,並寫下第二封信,這封信是要寫給自己的,寫完之後我們就出發前往埋時光膠囊的地方,將大家的信埋於此地。
我覺得這次團及會非常的辛苦,不過在登頂時心中就湧上了成就感,突然覺得忘這麼多心力總算值得了。

短趾鵰的分享
我覺得這次爬白石山🗻比上次還要輕鬆,上一次爬的時候,有滿滿的階梯,所以比較累。
向上的山路好多rrrrrrrrrrrrrr
可是山頂的風景好漂亮,今天的團集會很好玩。
(過了好久😅😅😅)

湖泊鹿之帝雉
這次團集會去了白石山,我只能用一句話來說我的感想,就是:好累.
剛開始到崗哨的那一段是我覺得最累的,因為地形關係,一直上下走,膝蓋就很痛,後來,就一路聊天到山上.結果就不痛了耶!看來我找到治療這些痛的好辦法了呢!
後來開時光寶盒時,我發現,原來不是只有我很混啊!大家原來都跟我一樣.

總結:爬山雖然累,但寫心得更累啊!

湖泊鹿-藍鯨
我今天去白石山參加團集會,我們先在福安國小始會式,值星官開始說明注意事項,之後我們就開始爬山。在爬山的時候雖然叫苦連天但是我們還是一直往上爬,爬到木橋就開始吃午餐,一路上我們看見了倒木和花草以及聽見鳥叫蟲鳴,我們,終於爬到了山頂。我們一路走下山到了白石埤就開始『時光寶盒』,有一些時光寶盒的留言很有趣讓許多人笑到肚子痛,我們這次的爬山雖然很辛苦,但看到山頂上的美景就覺得辛苦是值得的。


大家好我是五色鳥
這次的活動,是爬讓人叫苦連天的白石山。去年12月的團集會,就舉辦在白石山上。當時我們每一位小鹿,把想給鹿三的話,寫在小卡片上,並把它放在罐子裡,埋在下山路途的大樹轉角處,約好明年再上山把它挖出來。
把「時光膠囊」挖出來,是今年最令我期待的事,因為找時光膠囊就像尋寶一樣有趣。埋時光膠囊的地點,是在一棵大樹旁,用7顆大石頭壓在上面。但是今年這7個大石頭都被泥土覆蓋起來,還好我憑著記憶,以及這棵大樹的位置,很快就找到埋藏的地點。幸好有人帶鏟子來,不然應該更加困難。找到時光膠囊覺得很有成就感,等了快一年迫不及待的想直接把它打開來,但是導引員說必須要等到下山之後才可以打開。
走到了白石埤,小鷹把時光寶盒裡的小紙卡一一念出來,有一些很快樂、有一些很搞笑、有一些很認真,但是無厘頭的居多,這勾起我無限的回憶。分享完了小卡片後,我們出發往最後的集結點前進。一路上,我和短趾雕走在一起有說有笑,一下子便到了集結點。最後我們就在土雞城舉行畢會式,讓這次團集會做一個完美的結束

草原鹿舞愛林投稿
十月團集會心得
這次的團集會是由草原鹿舉辦的,我們總共場勘了三次,但是因為舞展的關係,我只能到一次。這次主要的任務是爬白石山,白石山有六百二十五公尺,聽起來不高,但是攻頂時,還是會被嚇到呢!

早上時,我似會被打了昏迷藥,遲遲不起床,在這好睡的天氣裡,當然不想起床啊~突然腦中隱隱浮現出:「妳是今天的值星官,快快起床吧!」我突然驚醒,把自己打理好後準備出門。今天是意義重大的一天,也是需要好好學習的一天,我帶著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出門,來到現場,我興奮的心情開始消退,緊張的氣息也慢慢在我心中蔓延開來。要集合了,我的呼吸越來越快,像個野馬似的,看著這些不受控的小鹿們,讓我的血壓持續增加。幸好有幸運星及黑眉幫助我這個新手,不然這次的學習就大失敗了。經過了一番折騰後,心情也慢慢穩定了下來,這也代表要開始攻頂了,我爬啊爬,將心情沉到肚子裡,像個瘋鹿般開心的上山,也忘了今天我是值星官了。

香味撲鼻而來,打開便當後不禁流了口水出來,香菇雞湯泡麵是上山必吃美食,裡面有滿滿的母愛跟能量,補充完滿滿的正能量後也是時候出發了。一路上有鳥叫聲伴隨著我們、水流聲也隱隱約約地發出,蟬叫聲似乎也開一場演唱會,走路聲、呼吸聲都像在舉行一場表演!汗水,是我們努力的象徵,加油的聲音便是我們的口頭禪,說著倒木倒木的高地鹿似乎在打擾著山林萬物。經過了數小時的奮鬥,我們終於到達山頂,看到了一片林木及各種自然生態,所有的不愉快全部的拋到腦後,我的身心似乎已經融入了大自然裡。

在這一天中,我學到了非常多,值星官這個位置,要把它當的又好又稱職,真的是一件大學問。最後,我想表達的是:「我不要再當值星官了!」



文:鍬形蟲
10月的團集會是去爬海拔625公尺的白石山,沿路有乾淨的溪流,涼爽的風,而且空氣都很清新。
山頂有巨大的岩石壁,像懸崖般的地形,因此我很怕跌倒,所以非常小心翼翼的走,山頂的美景讓我心情愉悅。
路上有發現一個小洞裡有一個神像,不知道是誰放的呢?這次走的腳好痠呀,不過我很喜歡走在山林的團集會。

海潮2018/10/28白石山團集會(森林是海洋的戀人)
十月團集會是我們草原鹿辦的第一次活動,從初勘到登頂全路線場勘(含雨備~頭寮生態步道),都在大小鹿及導引員用心參與下順利完成,真的很感謝。

籌備過程中暗光鳥的巧思及高超的製作技巧,讓我們有了很厲害的預告片,而且每次開會都引導小鹿(包括我)在活動設計部份有很多不同面向的思考,開心到讓人轉圈圈灑花瓣。

然而10/28團集會要登場前得知暗光鳥有要事請假讓我好緊張,想想~~好吧!萬一真的沒人支援那就更改路線走最有把握的打鐵寮(因為三層社區的農作路線只在初勘走過一次,還有蛇出沒)。

感謝"烏頭翁"最後排除萬難協助我們擔任前導(百分百的安全官~在團集會的前幾天自己再去場勘一次)讓我們如願走了我們想走的路線,還有小鷹義不容辭的全力支援小隊安全,還有還有體力無敵攝影官給大家滿滿的回憶照片..............最後這次團集會能平安順利,最要感謝的是所有走完全程且沒走失的每一位(感動到淚奔....)

#這次終於吃了傳說中的"雞湯泡麵"~~五月瘋好讚。(記得不能加油料包)

嗨~大家好.我是風鈴草
10/28很(硬到)的一天.今天鹿團的活動是白石山登頂~
ㄧ開始聽到爬白石山大家都覺得應該是(雨林)來代爬吧~但我怎麼捨得雨林這麼操呢🤣
其實是我想挑戰ㄧ下.所以我說我去就行啦💪

出發前雨林還一直跟我說.你爬到廢崗哨跟蜂一起下來就好.怕我......撐不住
我說你注意電話.我打給你就到山下接我~為了讓他安心😆

進山時超舒服的.涼風吹來~很enjoy 在當下.聽著蟲鳴鳥叫.慢慢的走到山的深處.路越崎嶇難走.有時手要扶著石頭.才能往上爬.拉著繩子ㄧ步步往上走.

還好一路上有雨林做的(好神拖登山杖)不然真的是爬不上去白石山山頂到達山頂時心中超感動的~我終於爬上來了~看到山下的美景.值得了😃
腳酸了.累了~都忘了
很開心自己挑戰成功🎊
謝謝這次草原鹿的規劃.還有協助ㄧ切的所有人🙏

烏頭翁的分享
在繁忙的課業之外,在柴米油鹽醬醋茶之餘,親近自然是生命中很美好的一部分。我們每一步的探索,都在感受生命的律動,沐浴在滿滿芬多精的森林浴。而眼睛看到了美景,耳朵聽到的鳥鳴和大家的笑語....都讓人讚嘆著生命多好!

謝謝小鹿、小鷹和導引員團隊同行!這一趟白石山的旅程,有陽光,但氣溫卻舒適宜人;路程雖然遙遠,但過程中因為看到了許多美景和動人的生物,所以並不覺得累。
未來的日子,希望小鹿小鷹們多到大自然探索,運動之外,還能紓壓,與一輩子的自然朋友相聚!

轉載 桃一準翔鷹 登白石山後 投稿

大家好,我是一顆星。此次活動為籌備申請通過後的第一次團集會,不免會有些緊張。
10月的「時光寶盒」挖掘之旅,充滿著刺激及期待,希望能快點看到當初在白石山寫下的願望。小鷹們這次擔任小鹿的安全官,每個小鷹們都很細心帶領小鹿們,所有人都無不稱讚我們。
滿是芬多精和蟲鳴鳥叫使得路途充滿大自然的氣息,仿佛置身在幽靜的森林裡。泥濘和倒木枯枝讓路途更有挑戰性。嘈雜卻又充滿友誼的嬉鬧聲,一路上更加的歡樂。白石山海拔雖只有600多公尺,但實際上可沒想像中如此輕易,忽陡忽窄的道路絕對讓你爬起來超級累。
感謝所有人的努力,包括鹿團的小鹿及大鹿們,也不忘感謝辛苦的鷹團總召。希望日後鷹團能運作的更加熟練。

大家好,我是綠茶。
白石山的旅程不知已來了多少次了,但每次都有不一樣的體驗,像是去年場勘每次都說很累就放棄了,還有幾次因為腳受傷而沒爬上去,但去年的團集會和大家一起攻頂,埋時光寶盒都是不一樣的回憶,而今天打開這些回憶,想到自己以前多麼幼稚(雖然和現在沒差多少😂),發覺時光飛逝,大家都有所成長...嗎?總之今天是個回憶,身體也快虛脫了,還有寫給自己的信,在熊霸那裡,拿回來也真是尷尬😂。回想起那些曾經一起玩的離團夥伴,希望有機會再一起玩。


大家好我是黑冠麻鷺
,是這次團集會的總招,我對這次團集會覺得有點超出我的預期還要來得好,我一開始以為小鹿會急著往前衝,但他們卻排整齊得慢慢走,這點是比較讓我意外的。還有我以為我在講解如何防範蜜蜂時他們也很守秩序,我認為這次團集會我們湖泊路小小安全官唯一的缺失就是沒有讓湖泊鹿跟上隊伍。中間吃飯時間我們有做一個協調,問問看是否可以挖完就閃,可是我認為這樣會給鹿團一個不好的印象,都已經答應要當小小安全官了,又怎麼能中途離開呢?
好拉,以上就是我對10/28團集會的心得

大家好,我是珊瑚礁
今天的團集會是桃一的聯團活動
我們跟隨著桃一奔鹿一起爬上山準備去挖掘我們一年多前所埋藏的時光寶盒
我們從9:30開始出發
這次所走的路和上次不太一樣
前面那段和上次相比感覺困難了一點
我們努力爬上了上次那間崗哨
繼續往後又看見了那個小橋
經過一番努力 過了4小時
我們終於來到了上次的那棵樹
埋藏時光膠囊的那棵大樹
挖出來真的倍感感動
發表所寫的內容 雖然有些尷尬
但還是將一年前我們所寫的點滴
分享給了在場的所有小鹿喔

——
嘿!浣熊報到哦

二次攻頂白石山,更有成就感,這次的路線比起上次爬樓梯好多啦,不過還是一樣累啦!!😩😩😩
不過很開心可以跟蜂蟻鹿們聯團並且帶領鹿們一起攻頂以及挖起我們去年的回憶,老實說我當天身體不適,不大敢攻頂,不過有一個人跟我說,既然已經爬到這了不攻頂還來爬幹嘛呢?衝著這句話就衝了😁😁😁
這次登頂,空氣好,天氣也相當的涼爽,涼爽到我差點失溫🌚🌡
還有還有,小鹿們這次的表現非常的良好,都沒有人走失,並且都帶著好心情平平安安的下山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