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8日

奔鹿蘭嶼小旅行第五天第六天與總結合輯


第五天

舞愛林的分享

day 5
   今天我們繞了1圈蘭嶼來到我們浮潛的地方,原本超級怕魚的我看到海底下的世界後,超級驚豔,但當我看到20公尺以內的珊瑚礁時,看到的全是白化的珊瑚礁時,不得不露出傻眼的眼神。
    在去海灘前時,安全官提醒小鹿們不要擦含有「化學成分的防曬乳」,如今的珊瑚礁因為「遊客踩在上面、擦含有化學成分的防曬乳,海水溫度升高等等.....所造成的。嗯....對於要比賽不能擦防曬的我呢,只能擦菜頭給的無毒防曬乳(但不知道還有沒有含其他物質啦...)

浮潛時光~~~
   初次浮潛的我,對於海底下的世界一無所知,對於「魚」這個生物非常懼怕的我,硬著頭皮的瞧瞧底下的水下世界。當我沉下去時,一切的煩惱全都拋開,我整個人專注的投入在珊瑚礁以及成群結隊的小魚們,之前那個怕魚的心態好像都拋到九霄雲外了..... 歡樂的時間總是過的非常快,與海下世界第一次接觸的我,似乎還意猶未盡。

晚餐時光///
目標:漂流木餐廳(聽說是一家超級環保的餐廳哦哦哦)

本人點了「青醬義大利麵、綜合莓果」
青醬義大利麵就是義大利麵嗯
綜合莓果 原汁原味 100% 純手工 無添加
這家店真的很環保!外帶竟然借給我們「玻璃罐、麻繩做成的背帶、及鐵吸管」 並交代我們我們為了效應環保!!!!
今天的行程下來,我了解到許多關於海底的秘密,我相信還有更多無人知曉的樂趣等著我們去探索,去思考。希望更多人可以看到環保的重要,去重視它,守護我們共同的地球及未來。


領角鴞的的分享
暑假小旅行Day5
   今天一早我和舞愛林意外的自然早起 ,精神抖擻的開始早上的旅程,蔚藍的天空,熱情的陽光,鬆軟的白雲,麻雀在嫩綠的枝椏上啁啾,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及朝氣蓬勃,就像我的心情一樣。

    首先的行程是去蘭嶼清澈和充滿生命力的海岸浮潛,這是我第一次浮潛,讓我覺得興奮又期待。著裝完畢後,我前往了碧綠色的太平洋,吹著太平洋上徐徐的海風,踏著輕快的步伐,投入大海溫暖的懷抱……

   海水一波一波的打向沿岸,好似在歡迎我們的到來,我潛到海中,我將腦袋放空,用我的眼睛看,用我的耳朵聆聽,用我的鼻子吸氣和吐氣,感受呼吸空氣的感覺,用嘴巴體驗海水(就是嗆到),用皮膚體會海的冰涼和太陽的熾熱,接著我望向海的深處,我被眼前的景象震懾住了,顏色繽紛如彩虹的珊瑚,像是海底的燈會,一群小丑魚悠閒的在海葵邊嬉鬧,許多外型特殊的海膽安穩的在珊瑚礁躲藏,也有白色的海鰻一扭一扭跳著屬於牠們的舞蹈,更有熱帶魚在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海溝悠游,這些如夢如幻、如詩如畫的景色難以言喻,唯有親身體驗才能感受到海的美和多彩多姿……

    浮潛完後,我對大海除了敬佩還是敬佩,敬佩它賦予我們生命和資源,敬佩它替我們塑造了海底世界,敬佩它見證了人類文明的掘起,大海,謝謝你!


短趾鵰的分享

    各式各樣的珊瑚礁和熱帶魚,有小丑魚、鰻魚和海膽,五顏六色的非常漂亮。
    今天是活動的第五天,就是倒數第三天,也是我覺得最有趣的一天,我印象最深刻的活動是浮潛,這是我第一次浮潛,在浮潛的時候我看到了很多不同的魚,還有珊瑚礁,有藍色、紅色、黃色和紫色的各種不同形狀的珊瑚礁,魚有黃黑條紋的,灰色的、藍色的,還有三角形,橢圓形,眼睛形的熱帶魚和小丑魚,小丑魚有橘色加黑色的,還有黃黑橘的小丑魚。我們還看到一個很深很深的海溝,裡面有小丑魚、沙丁魚、海葵、珊瑚礁等等不同的生物。
    在快要回去的時候教練有給我們一些自由行動的時間,這段時間我和龍捲風跟幸運星一起行動,我們有看到很多的海膽,還有只有三個人看到的一個比一般的海膽大6倍的海膽,我們還有看到章魚、螃蟹、寄居蟹和鰻魚,我還有在一個洞裡面看到了一個海星,我還踢到幸運星的目鏡還有打掉他的呼吸管GG,我覺得很對不起。最後回民宿的時候沿路一直叫,一到民宿我就快要累死,還好路上有吃冰沙我才沒有累死。

    我覺得第一次浮潛很好玩,有很多的動、植物還有五顏六色的珊瑚礁和超多的熱帶魚,希望下次還可以再去浮潛一次,也希望可以去深潛看到其他不一樣的魚和植物。



熊鷹的分享
    今天早上一起床我馬上想起了今天要浮潛的事,所以我非常的期待但有帶著一點擔心,因為我深怕今天會因為天氣不好而沒辦法浮潛,所以我一起床馬上跑出去外面查看天氣是晴空萬里還是陰雨連綿,沒想到雖然沒有下雨但風有一點大,所以我又趕緊跑到二樓找海潮詢問是否有辦法浮潛,海潮說等等再問問看教練,這時的我非常的害怕是否又要錯失了這次的浮潛機會因為我上次的蜂畢旅就錯過了。

    吃完了早餐之後海潮說可以浮潛讓我非常的開心,到了浮潛的場地後我趕緊衝下水泡泡海水讓自己舒服一點,一開始教練叫我們集合並幫我們把牙膏擠在面鏡上,當時我非常的疑惑為什麼要把牙膏擠在面鏡上,沒想到是要除霧令我非常意外,浮潛時真的是令我大開眼界因為我重來沒想過海底怎麼那麼美。

    下午我們去走非常原始的森林步道,而且我們在途中也很Lucky的遇到了公車直接載我們到步道門口。進去時我就被蚊子騷擾,所以我趕緊擦防蚊液。下去時的路非常的險峻和危險感覺隨時都有可能會跌倒而掛點ㄏㄏ🤟到了更深處我們發現了一條小蛇,但他雖然小但其實少說也有20~30cm而且移動的速度還蠻快的。

    到了最深處我們也到了海口,原本我不想下水的,但我還是忍受不住,所以終究還是下水了,而且我有點不幸我創下了每天受傷的記錄。


信天翁的分享
Day5
   今天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日子,我的第一次浮潛,是一個特別得體驗,讓我娓娓道來。

   早上一到潛水店就先穿防寒衣,那裡得衣服真的超緊的,我換到了第二件才穿得下,而且還是起潛水店老闆硬塞才讓我穿的下,後來我們就坐在小卡車得後面搭車搭到母雞岩。坐車的時候我的喉嚨卡到,我都快要昏倒了。到那裡後,我們還用牙膏除掉霧氣,真是有趣哈哈!

    下水後老闆就帶著我們從10公尺,20公尺,30公尺,40公尺,50公尺,逐一前往,而且每公尺的風景都不一樣。10公尺淺攤魚類數量中等,20公尺珊瑚礁地型魚類多樣性很多,30公尺和20公尺差不多,,40公尺深溝地型也是珊瑚礁地型,但這裡是活珊瑚。20、30公尺是死珊瑚,50公尺和40公尺一樣,但都很美麗這讓我想起一句話「海的美是要我們去感受的」,在來講一下海裡的事,海裡有海膽、海鰻還有很多生態。

    接下來下午的活動是要去紅頭森林步道,我們原本想走路到步道,但途中遇到公車,所以就搭公車去步道口。進去後我們往右轉前往海線,海線真的很美麗,有很多壯麗的樹和石頭,還有多樣性的生態。走到一半我們還想到電影裡的冒險隊的劇情真的很有趣。我們最後走到一片沙灘真的好美麗,但很可惜的是這裡太多垃圾了,但如果人太多了話垃圾可能會更多。

   最後一天晚上我們就看著這一望無際的海,吹著夜晚的海風,都是夏天的滋味,再來一杯波蜜果菜汁,真是享受。再見了蘭嶼,再見了海洋,再見了蘭嶼的星空,謝謝大家讓我感受了不一樣的夏天。謝謝大家。


幸運星的分享
Day5
喔乾
浮潛真的是
超級美啊啊啊
從20公尺那裡開始
我整個說不出話來阿
整個難以言喻
各種五顏六色的珊瑚
熱帶魚群
真希望有gopro阿
然後司機大哥帶我們繞了一圈蘭嶼
雖然說我覺得有可能是要業配冰沙啦
雖說也滿好喝ㄉ就是?

下午走了森林園區
真的有種古代遺跡的即視感阿
動植物也很豐富呢
我是覺得啦
如果沒有垃圾
那個海岸一定是聖地了吧
不過那又是題外話了呢~
ㄛ對
漂流木有夠好吃
還有我好想到八代灣拍照
還有
這邊停電了


金龜子的分享
我是金龜子
   今天早上的浮潛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一開始我擔心有危險被海潮沖走,所以一直感覺肚子痛, 但是我熬過來了。

    但是聽了教練的解說讓我不怕, 我勇敢地下水,看到很多小丑魚,還有許許多多漂亮顏色的魚,跟長滿長刺的海膽。上岸時我吸到了海水,鹹鹹的,跟我們今天吃的豆干一樣鹹。

    下午去爬紅頭森林步道,路長滿青苔感覺一不小心就掉下去了。只是很可惜我沒去玩水。
今天浮潛真好玩,上次蜂畢旅沒浮到,我一定會再去小琉球浮潛。


抹香鯨的分享

   「呼~~呼~~」聽著自己的呼吸聲,兩眼四處查看,只見到四周布滿五顏六色的珊瑚礁、嬌羞可愛的熱帶魚,以及清澈見底的海水....我正在蘭嶼,一座樸實美麗充滿活力的小島!

    還記得吃完早餐後,就開始為浮潛做準備,從防寒衣、面鏡、浮潛鞋等各種裝備。著裝完畢才坐車往活動地點。

浮潛時大家抓著泳圈,一直低頭往水裡頭猛伸,彷彿再也看不到一樣抓緊每一秒鐘。而海底的風景也沒讓我們失望。除了上面的風景之外,海底種種地形變化,包括海溝的深度等,都讓人讚嘆!

這次的浮潛讓人頗有心得,以前真沒想到海底那麼大!有些因為身體狀況而沒有辦法參加的夥伴們別灰心,因為以後機會多的是!也謝謝今天的活動長安排這些活動,使我們有一個美好的一天!

大黃蜂的分享


    今天一早我一出來,原本以為早餐會出現在桌上了,但出來等了很就才出現,早餐很不錯,而且大家一看到飲料,就在搶冬瓜茶,結果大家後來發現跟本沒有冬瓜茶。

    後來是我今天最開心的活動,就是浮潛,一開始穿防寒衣,結果龍捲風卻說防(韓)衣。剛穿防寒衣的時候原本很熱,但後來卻覺得還好,而且我第一次坐小貨車後面。到海攤時,我趕到超興奮的。下海前教練就把牙膏擠在淺水鏡片上,然後拿去海水洗掉牙膏,終於下水了!

    教練拿出救生圈讓我們扶著,而且我發現我們離岸邊沒多遠,但海溝超級深的,在水裡有看到許多魚,還有我們要上岸邊的時候那個珊瑚礁有一大堆的海膽,我超怕海膽的。

    到了最後我們要去爬山,結果沒有很難也沒有很長的路,而且我們還有看到蛇、超大的寄居蟹、䠙蟹,要走的時候我們還抄近路,那個近路有夠爛的,今天我們大家應該都很開心吧!希望大家明天會更好玩!而且也希望大家能夠仔細聽開會時大家說的話!




靈芝的分享

   今天早上非常的可惜沒參加浮潛的活動,但至少前幾天有看到海邊的魚就夠了。待在民宿的我,跟著牛樟還有鵂鶹前後去了兩次海邊,我們三個人就這樣站在沙灘上等著海浪往我們這沖來,結果一個不注意我的褲子又濕了兩次。在那站了不知道多久,我們才坐在後面的地方休息,無聊的一邊往海浪丟著小石頭,大家才終於回來了。

    因為完全不知道時間,大家回來的時候一直喊餓,但我卻一點感覺也沒有,但是當我們一到餐廳裡,我的肚子突然就超級餓的,雖然那家餐廳有沙發坐還有電視節目女兵日記看,但是他們真的是上菜上超慢的,我的珍奶都喝到只剩珍珠了,但我們的菜都還沒來,只有菜頭比我們早吃,兩點集合時間過後才上菜,而且我們點的義大利麵量又超多,連金龜子都難得的說飽了。

    吃了午餐過後我們前往聽起來很累的紅頭森林步道,走在路上突然聽到前面的人在叫蘭嶼好行,我還在想那是什麼好耳熟的名詞時,公車就開過來了,原本他還以為我們在開玩笑,又往前開,但是後來還是停下來讓我們上車了,真是太幸運了啊~原本還在想著還要走多遠才會到,接著我們竟然就上公車了。

    到了步道後,我們一路走著還算平的路,但後來才發現前面沒路,我還以為森林步道就這樣,結果跟著前面的人走下去後才看到真正的森林步道啊,沿路上我們還看到了很多的大樹,還有一些好像迷路的生物,像是超大寄居蟹、螃蟹,意外的還有一隻在洞裡的小蛇。沿路經過很多顛簸的路,還有很多的爛泥巴,到最後面地方竟然有小海灘,我們一到那就看到已經有人泡在水裡玩水了,看著水下很爽的抱著浮木飄的那些人,我跟榛果猶豫了好久才終於在最後的30分鐘下水玩~畢竟今天是在蘭嶼的最後一天,沒下去玩水真是太對不起自己了!

    晚上我們破例的跑去吃蝴蝶蘭快炒店,我們的省錢計畫就這樣毀了,不過也值得,吃飯的時候金龜子突然不知道為什麼的一直瘋狂的笑,我雖然不知道他在笑什麼,但聽到他笑我突然就覺得好好笑,後來全部的人都變得跟金龜子一樣笑點都變超低的,我笑到從椅子跌下去,都還停不下來,裡面竟然到後來都只有我們這桌在吃,是被我們嚇跑了嗎…ఠ_ఠ



第六天
龍捲風的分享
   今天是旅程的第六天,今天,也是我們該向蘭嶼道別的日子。我認為,蘭嶼與世隔絕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它的美麗,但也因為我們這些嚮往美好的旅客帶來了垃圾,給這美麗之島留下了許多負擔。今天或許我們背了1公斤垃圾回台灣,但心裡也明瞭,就算我們再多背2公斤3公斤....只要有我們這些貪圖方便的遊客,蘭嶼的美麗風景遲早也會變成台灣的風景區,充滿垃圾。所以我認為是時候應該改變自己的習慣,多為為下一個旅客著想,也為蘭嶼的美麗風景著想,讓蘭嶼之美得以長存。

   離開時,一一不捨的最後一次眺望蘭嶼湛藍的海岸線,最後一次欣賞蘭嶼的一草一木,最後一次讓蘭嶼清涼的海風拂過身體。在船上看著美麗之島逐漸模糊,若隱若現,直到消失。頓時才明瞭蘭嶼之行即將劃下句點,心裡雖有滿滿的惋惜,卻也留下了下次再來蘭嶼的慾念。告別高掛在天空的太陽,告別清澈的的海水,告別蘭嶼,後會有期。


黑眉的分享
    今天,我們要離開蘭嶼了。與那些不給摸的貓們道別,有點......捨不得呢......。有了先前的教訓,大家早早就吃了暈車藥,行使了各種計畫通,就是要跟大風大浪大一戰。對了,在出征前,我們把港口旁的寶特瓶+鐵鋁罐一波帶走,順便得到三罐餅乾,賺。

    船跟來時一樣。剛出海時風大浪大,但是,沒一會兒,風浪竟然越來越小,到最後變的超舒服,害我超想睡。因為船班一開始就延誤了,所以,當我們到港,把垃圾清好後,沒公車可搭了!!!!!只好先去漁港附近吃午餐了,不過比火車站那好吃多了。

    下午,一群人呱呱噪噪的前往卑南遺址公園,目的是跟東一團交流!!!!!我們先跟他們會合後,我們先聽他們的報告,給些建議後,再由我和幸運星報告我們今年度的主題--無塑海洋。非常順的嚕過去了,完美。

    最後我們買了幸運星推薦的店家--藍蜻蜓速食店當晚餐,沒啥好說的,好吃,排了一小時真的值得。最後就是超累的算錢時間......。

    旅行終於要結束了,一路上的風風雨雨,都終將成為最甜美的回憶。恭喜!!!!!!!六月團集會--小鹿畢業旅行完美謝幕!!!!!!!!
最後附上黑眉亂拍+奇文共賞


幸運星的Last day| 今天離開了蘭嶼 來到了台東 今天雖然沒有什麼行程 但是離開了蘭嶼 卻讓我有點感傷 這算是最後在鹿團的正式團集會 之後就要交給鹿二了 今天跟東一團的交流很有趣 我好像給了很多建議呢~ 也給鹿二 一一些祝福 希望你們能愈來愈加油 做的比我們棒
金龜子的分享 我是金龜子 今天就要從蘭嶼回台東想到又要坐大怒神(船)有點怕,在碼頭時我們幫忙帶了垃圾保特瓶等回 台灣。老闆還請我們吃蝦球,但我怕暈船,所以只吃了六顆。 船開始行走時,我有點依依不捨,記得剛到蘭嶼時我心情超不好的,又熱又黏頭又暈想回家,
而且我的運氣超不好的,選到一台壞掉的腳踏車沒辦法騎,於是和菓子載我,這時又覺得我的運
氣很好,我不用騎車。可是好景不常,隔天海潮的車給我騎,我真的是騎到腿快要爆炸爆炸!! 後來的幾天我都一直開菜頭的玩笑,他沒生氣,而且他還說他有另一個綽號叫菜脯、蘿蔔真是
笑死我了。我也要謝謝藍腹鷳陪我騎車,還有常常開玩笑。總之時間過的好快,才來卻又要回去。 下午跟東一團交流,很開心很特別,他們可以吃剉冰,然後他們發表了他們去淨灘,我們也發表
我們今年桃一鹿團集會在做些什麼。最後我第一次掉東西居然在台東,我把和菓子的帽子弄丟了,
然後謝謝雨林陪我回去找。但是沒找到哈哈哈,白跑一趟。 明天就要回家,等一下我去台東夜市再逛一下,做最後的回憶,不寫了。拜拜拜拜拜…………。


信天翁的分享 今天我們從蘭嶼回台灣一整天都在坐車和坐船,所以沒什麼好講的,但是我這幾天有一些是沒有
寫到,東西如下。 Day2 這天在坐完昏死人的船後,我們就正式進入蘭嶼之旅。我們一開始的行程是要去燈塔,那個上
坡害我差點上不去,而且這不是我體力不好,是路太爛,我真的很累,但我撐過來了。 Day3 今天下午我們走路到氣象站,全程2.7公里好累喔! 我很期待下次的旅行喔!


靈芝的分享
今天早上悠閒的看著海吃完早餐後,因為有tatala老闆娘熱心的協助,我們很酷的坐著貨車前往
開元港,那個貨車真的開的有點慢,可能是怕我們掉下去吧~而且車子也一直抖,我還抖到差點
睡著了,因為有了貨車所以很快的我們就到了港口坐船。 這次睡覺還睡的比去的好,睡得還蠻爽的,但是起來的時候就更想睡了,後來我們很快的走去跟
東一團交流,我覺得第一組報告的應該是最好的,因為他們講得很清楚,而且海報也寫得
一目了然,讓人一看就知道他們報告的主題,反而讓人也沒有什麼可以問,因為都寫的很清楚啊~
總之今天的行程其實沒有很多,反而還有點輕鬆,今天離開蘭嶼後才覺得有點可惜,希望以後
還可以再去一次。
熊鷹的分享
今天是活動的最後一天,也是我可以放鬆的一天雖然也有點不捨,但也有點開心,今天雖然是
最後一天,但我們還是帶了很多的垃圾回台東,這次的蘭嶼旅行雖然很幸苦但也很值得來體驗
一次,所以我還是很樂在其中。 祝福 即將要畢業的鹿三畢業快樂

抹香鯨的分享
今天因為要回台東,所以活動比較少,主要是與東一團的活動為重點....。
一早,搭船回本島後,因為還沒全醒所以沒啥體力走路,不過為了守護桃一團的榮耀,我打起了精神。
東一團發表時我覺得很了不起,他們的鹿三一個月前都還是鹿二,但確仍然把發表處理的很好,我覺的這是我們非常值得學習的地方。
在我們的回饋結束後,就輪到我們大顯身手了,幸運星和黑眉錦蛇表現出了鹿三的榜樣,說的我五體投地了,也謝謝他們讓東一團知道了桃一團奔鹿的好。 明天活動就結束了,雖然非常的不捨但沒有關係,因為這次的活動以讓我心滿意足了,也希望明年換我規劃時,可以保留這次的優點,辦個更棒的活動。


鹿二牛樟的分享 已經快要結束這次的旅行了,感覺有點不捨,雖然過程中很辛苦、很累,但那些安全官們從不喊累,一直帶領著我們前進,這是值得感謝的,今天我們和東一團交流,可是因為我自身不適,所以很可惜無法參與,但好像他們台風不錯,讓我對他們有一個不錯的第一印象,這次的旅程我很享受,希望以後還能有機會去到蘭嶼!

舞愛林的分享
經過了第二天的歷練,我提前吃了暈船藥,但,在還沒出發前,我的胃已經開始不舒服了。
記得幸運星前一天說:記得上船就是「睡覺」。一上船後,我擺好豪邁的姿勢開始睡覺,
沒一會兒我進入了夢鄉。經過了3次的睡覺後,我成功在2個多小時沒有反胃的情況。
一到了火車站後,疑似中暑的我,非常的不舒服,但一想到與東一團的交流會,
還是忍了下來。在東一團的交流會中,東一鹿的鹿三哥哥們都具有「良好的口才」
與桃一鹿的的鹿三哥哥們不相上下,但還是有許多需要加強的部分。
去夜市前,我和領角鴞、抹香精、短趾鵰先提前敲詐了樺樹買的「藍蜻蜓」,
再前往台東觀光夜市。經過了ㄛㄚㄐㄧㄢ的脆皮,經過了加好加滿的紅茶三兄弟,
經過了直接用擠的烤畫,我和領角鴞一路狂奔回去,結果....開會延後30分鐘!
回台灣的前20分鐘前,桃一奔鹿把「老周故事館」的垃圾全數帶回台灣,
一開始時,我覺得有些「丟臉」,但一想到這是為了我們的「環境、地球」所努力,
一切都十分值得。
蘭嶼的海,很美;蘭嶼的風景也很美;蘭嶼的人心更美,但在這些他「美」中,
是否付出了更多的代價?是否再次的傷害了環境? 垃圾會一次又一次的飄向另一岸,
人們卻一次又一次的無視,若我們不在去重視這個問題,這些「美」會不會離我們而去?
蘭嶼行活動總結
短趾鵰《蘭嶼行活動總結》


在這一次的活動有六天,每天的活動都很有趣,第二天最好玩的是騎車上燈塔,完全只有九個人到燈塔那裡,原本以為風景很漂亮,但是都被草擋住了。
第三天,我們去了情人洞、東清秘境和氣象站。我覺得情人洞粉漂亮,水是深藍漸層到淺藍的,水下有很多的大石頭,還有非常多的魚。
第四天,去了冷泉、蘭嶼儲存場。在冷泉的時候,我是唯一一個有全身下水的小鹿,冷泉的水很冰,黑眉還喝了大家的洗腳水GG。
第五天,我們去浮潛和走紅頭步道。因為浮潛昨天寫過了,所以我今天寫走步道,在走步道的時候,我們走的路就像原始森林一樣,沒有很明確的道路,路上都是青苔石還有看到很多的動物,有寄居蟹、螃蟹、石龍子和蜥蜴。因為我們走的是海線,所以有很多水邊的生物,最後還有一個沙灘,沙灘上有很多的螃蟹空殼,大部分都很完整。
今天,就是坐船坐車,下午我們去和東一團一起「蕉流蕉流」,我覺得他們其實做得很好,因為有很多都是剛剛才入團的小鹿,他們都不會很害羞不敢講話,每個人都有介紹一些,所以我覺得他們做得很好。最後我們去夜市吃的嫑嫑的,真的爽。

領角鴞暑假小旅行總心得
Day1
我們搭火車前往池上,之後下午單車走讀池上,我們去了充滿客家色彩的地牛故事館,
也去了蓮花盛開的大坡池,還去了海潮樹(就是一棵漂亮的樹),去了古色古香的大水車……
Day2
天空是那麼的晴朗,太陽是那麽的刺眼,雲朵還是一樣的白 ,看起來又是風和日麗的一天,
但事實並不是這樣……我們今天要搭船去蘭嶼,太平洋陰晴不定,非常不幸的,今天等待我們的
是如猛獸一般的長浪,雖然我有吃暈車藥,但我還是在大海的折磨下連吐三次,下船後我的心情
只有想睡和暈眩。
接著我們要騎去燈塔,在前方等我們的是滿滿的上坡-_-#,我在暈眩的情況下騎上去了,
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騎得上去(我有嗑藥嗎?),我本來以為只有這天會累,卻沒想到
這是腿廢之旅的開始……
Day3
今天是戲水行程的開始,我們先去情人洞,發現了許多絢麗的礦物,看到活蹦亂跳的蝌蚪,
水因為很混濁所以沒下水,接下來我們去東清秘境,因為礁石太多,不想做腳底按摩,
所以我和舞愛林在岸邊休息兼搶救鞋子,下午我們要步行去氣象站,走到不要不要的,
不過登頂後我們升了奔鹿旗還有敲詐菜頭拍照。
Day4
我們今天的行程是去冷泉,你只要泡一下便會感到通體沁涼,是消暑聖地,我們也逆風
騎到蘭嶼儲存場,了解處理核廢料的方式 ,下午我們還車,去到蘭嶼文物館,經驗豐富的
雅美族爺爺替我們解說蘭嶼獨特文化。
Day5
自己去昨天貼文看^_^
Day6
一早我們準備返回台灣,下午我們和東一團蕉流,他們的發表還蠻不錯的,晚餐我們逛台
東夜市,夜市的人熙來攘往,很熱鬧,旅程也即將進入尾聲……
心得
這次是我第一次參加畢業旅行,謝謝鹿三的各位,謝謝鹿二的值星官,謝謝辛苦的後援會,
讓這次的活動圓滿,我覺得很開心可以參加這次旅行。
舞愛林的創作
Day 1
蔚藍天空 激動人心
我踏上了 七天之旅
碧海天空 波濤洶湧
頂著熱天 開始出發
鋪陳著 旅途的開端


Day 2
乘風破浪 濺起水花
搖搖晃晃 頭暈目眩
放棄燈塔 前往民宿
爬上床上 開始睡覺
迎接著 蘭嶼的美好


Day 3
東清祕境 遊山玩水
白化珊瑚 深入我心
登氣象站 擦乾汗水
一目瞭然 敲詐菜頭
帶著心 爬上高山


Day 4


腳泡冷泉 入情人洞
滿滿蝌蚪 不生不息
觀看影片 內心慚愧
青青草原 滿滿恙蟲
開始了 腳踏車之旅


Day 5


前往瑯島 開始浮潛
戴上面罩 海底世界
五顏六色 成千上萬
迎接聖光 童心未泯
觀察著 海底的生物


Day 6


剋暈船藥 生怕吐出
睡了三輪 還是中暑
桃東交流 滿滿回饋
多帶垃圾 保護蘭嶼
背著 從蘭嶼帶回的垃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